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焱冰
曾焱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6,903
  • 关注人气:1,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笔记 | 爱 情,更 像 一 件 可 遇 不 可 求 的 小 事

(2017-02-28 09:27:07)
标签:

杂谈

人生的改变也只是自己的改变

而并非寄望于爱情、婚姻或某个人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Mwib00bcibmPv1SHsJT1Qp3enF54SqoVKLcPiclk743KYhNPiaX9KWn407cdibiaQ9fZ5Nt1kKib5lNcACNDDOIjOn3wA/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爱 情,更 像 一 件 可 遇 不 可 求 的 小 事" />



La La Land昨天差点获奖,这片子真不该翻译成《爱乐之城》啊,本来直译就是梦想之地,洛杉矶就是这么个造梦的地方,整个片子一言不合就又唱又跳的,也跟做梦是的。


说这个故事是爱情片还不如说它是美国梦。一个接着一个的追梦故事,唯一让我落泪的也是米娅在演出受挫后的痛苦和她在最后一次视镜时的动情。如果说爱情的动人,倒觉得在于它自始至终的正常和不矫情。


本能的吸引,互相真心的支持欣赏对方,这对于恋人已是很难得的高度。没有牺牲和纠缠,没有夸张的苦痛,一切顺应命运的步伐,难得如此“正常”而不抓马的故事可以打动人们。


其实,对一个心智健全头脑清醒的人来说,人生的改变也只是自己的改变,而并非寄望于爱情、婚姻或某个人。在一个成年人的世界里,你可选范围内的情感也好,婚姻也好,其实是在一个均等的水平中的,能获得多大的幸福,往往是和个人的魅力、品性、三观以及智商成正比的,说残酷直白些,其实,获得幸福能力强的人,在哪里都一样幸福,并不会因为失去某一段爱情而完全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所以这种先成就更好的自我,爱情其次的逻辑也是正确的。看有评论说,这是难得一部为成年人写的爱情故事,确实如此。这里谈不上为了梦想而放弃谁,更没有一丝一毫的以情感而绑架对方的诉求,难得的清爽明快。


至于略煽情的结尾,更是一个梦。现实生活中,大多数情侣在分别后,就像坠入了相互再无交集的平行空间,耗尽了三世的缘分,让他们即使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互联网和交通都如此发达,却也很难再次相遇。人们把这种重逢寄托于梦境或文艺作品,无论是《爱乐之城》还是《卡萨布兰卡》都在讲述着同样的渴望——世界上那么多酒馆,她却偏偏走进了我这家。相爱而错过的人可以重逢,而他们之间的密电码还依然能相通,能闪耀出小火花,这简直是直戳人心的终极幻想啊。小赛弹着熟悉的曲调,一幕幕关于过往的回想出现,不同的是,这份回忆其实也是幻想,里面的情节弥补了他与米娅故事中所有的遗憾,但最让人感到伤感的并不是情人的分别与错失,而是你会忽然意识到,即使弥补了感情中一切的错过和不完美,实际上,我们的人生也并不会有太大的不同。而真正让生活变得不一样的,唯有对梦想的不断追逐和实现。比起成为更好的自己,爱情,更像一件可遇不可求的小事。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Mwib00bcibmPv1SHsJT1Qp3enF54SqoVKLDlzicwhWedupuR1JuN4OticH2ySwLfvtlEM0WwvOUoeM3QHYcXdY6icbg/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爱 情,更 像 一 件 可 遇 不 可 求 的 小 事" />

我朋友yaoyao的一句评论很赞,她说: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多年后见面

你没秃我没胖,你没鸡贼我还豪爽


多 好 的 结 局 啊 !



- End -



http://mmbiz.qpic.cn/mmbiz/Mwib00bcibmPsQwfAyvBlnM4xQM7fUibMSiaOIiaa5PyZiad7EfVpdLHMPW9HoZ6hOib50UU4bkWMveBYqkUWo9hUyj8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爱 情,更 像 一 件 可 遇 不 可 求 的 小 事"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