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晖
李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87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也谈框不住的未来

(2009-08-23 09:57:29)
标签:

it

用户习惯不变,百度在改变

搜索引擎作为网民们最常用的一 种服务长久以来一直非常直观的描述着网民的上网习惯,如何让用户更好的使用搜索引擎一直都是搜索引擎公司需要面对的严峻挑战之一。在用户习惯不会改变的情 况下,调整自身算法来适应网民的输入习惯是百度给出的答案。框计算,一个能够理解用户输入想法的语义分析输入框应运而生。百度给出的答案在改变用户习惯的 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如果入口是我们,上下游都是我们

李 彦宏说,在未来,当你开机的时候,你所面临的只是一个输入框,然后输入你的问题,由框计算来负责为你寻找答案。这个描述看似比浏览器操作系统还诱人。因为 它能比浏览器操作系统更快的接近需求。但隐藏在框计算背后的却是百度垄断整个业界野心。框,唯一展现在你面前的用户界面背后是图片、视频、网页、地图等等 服务公司的应用程序,可是,你会记得他们吗?用户需要的是服务,而百度的框计算框住的却有可能是整个产业。


语义分析你能走多远?

林志玲,李彦宏在演讲中给出的答案。试想,一个搜索“林志玲”的人真正需要的是林志玲的照片吗?这个需求也可能是绯闻,也可能是传纪。框计算在理解用户需求的同时是否也为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用户的搜索成本?这一点上,Search Wiki的模式是否才是真正要学习的呢?


搜索的意义,输入法的改变

搜索,一个可以预测流感的奇怪服务。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搜狗输入法能够很快的更新输入词,这种现象必然与搜狗同是搜索引擎的现实有很多必然联系。框计算又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


世界不会被框住,需求不会很简单

当我们面对一个框世界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所有的语言,所有的想法需要被转义为文字才能得到答案。那么在将来,会有多少个谷歌挑歌应运而生呢?百度,框计算是万能的吗?你做好准备了吗?


My Blog:www.lihui.name

My Feed:http://feed.feedsky.com/kidlee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