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小枪
王小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7,424
  • 关注人气:8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辆车

(2009-12-17 09:17:06)
标签:

杂谈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辆车。有的重如泰山,有的轻似鸿毛,重如泰山者,性能、速度、舒适和价格都不是问题,追求的只有一个字:壮。能越野、能过河、能爬山,还能跃沟。最好比重型卡车还经磨耐用,屁股上站一个人,手里再端把机枪,就是轻型坦克战车了。

  

    轻如鸿毛者,别的一概可以忽略,省油就是王道。最好百公里耗油不足5升,刮风不开,下雨不开,雪天不开,爬坡不开,只因为有阻力,耗油。这些小车都是胡同里的精灵,连宽度不足2米的各种小街都能一飞而过,赶上雾大眼迷离,它从眼前飘忽而过,活似大型电动自行车。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无论眼中多少青红皂白,好的汽车总有相同的特点。多年前的电影《少林寺》告诉我们,做人和做车一样,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站如松,字面意思是站着要象松树那样挺拔,身高海拔不比吊车,站在那儿也是绝对的汽车人的范儿,棱角刀劈斧砍,酷就一个字。

 

    坐如钟。一辆车蹲在那儿,手刹拉好了,四个《霍元甲》里面的大力士都推不动,憾山易,推它忒难。你要是拿铲车去戳它屁股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但你只要没那个大号工具,一蹲到底、稳稳当当是必然的。

 

    行如风。以北京的交通状况,若想达到这个目的,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是让二环十三郎来当司机,但得提前改装,还要冒着被抓的风险,第二就是半夜出来跑,寂静无人时,一道烟跑到黑。

 

    别的实在没见过多少,以我亲眼所见、亲臀所坐、亲手所开过的汽车里,北京现代i30不能说综合各家之长,至少,打个及格分是没有问题的。This is it,就是这样。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辆车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辆车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辆车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辆车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辆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吃盘小菜
后一篇:圆环套圆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