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跌空间远远还没有到位

(2022-03-15 21:05:3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下跌空间远远还没有到位


上回书说到,需要百点以上下跌,不料一语成谶。

但是,本基金仍然没有开空,继续空仓观察。顺便提一句,不开空的观察和不止损的观察不是一回事,千万不要抱幻想了。

今天在群里的聊天内容,摘其要者整理如左。

首先,上周三开始的反弹时间过短,这还不是真正的反弹出现。

其次,这样的下跌速度,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加速赶底完成“红浪”前最后一跌,或者这是“黄浪”的牛回头,接下来要进入大涨过程。见盘中解盘图1。

如果是这样,接下来将进入上涨的周月线可见波段。但是,我认为概率不是很大了。

第二种,这样的下跌已经彻底打垮多头心理防线,从而已经形成下跌趋势。接下来会以大跌小回的方式回落。目前的下跌,未必是这一波下跌的最惨烈阶段,因为千股跌停也不为过。

如果是这样,接下来行将恢复正常的熊市格局,暴跌做头之后是阴跌。在一次次满怀希望的反弹之后再创新低。

对于双向交易的本基金来说,第一种可能意味着做多获利的机会还没有到来,第二种可能意味着做空获利的机会刚刚开始。

从上证50对应的IH走势上看,长期上涨趋势线已经触及。那么,接下来再寻找做空机会,也许就该轮到我一直认为“罪该万死”的IC了。

未来的牛市中,表现最好的应该还是蓝筹品种。这也是真正大牛市的特征。

以IC的视角来观察,目前的下跌如果拿2018年的走势相对照,也许是刚刚走到了2018年2月的下跌,最多是6月的下跌。回首当年,这两波下跌的区别是,2月是下跌刚刚开始,有较大较久的反弹和震荡。6月是下跌趋势加速,之后的反弹比较弱。

但这两个月的共同点是,之后只会出现反弹而不是见底回升,下跌空间远远还没有到位。

这周是很有好戏看的一周。

 

本文摘自=》2022-3-14星期一至2022-3-18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2-3-15 21:5:1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