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21-06-27 18:28: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昨天在微信里看到“高潮针”一说,很明显,这是一个收智商税的产品。如果能有安慰剂作用,就算不错了。

我当即就想到,在股市中,或者干脆只说在中国股市之中,收智商税的地方太多太多了。比如各类砖家、叫兽、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们,谁都是身怀这种“高潮针”似的绝技?

人们为什么愿意听谎言?这个问题我在以前就分析过,因为这是人们的希望所在。

“做股票风控为先”和“用我的绝招肯定可以一夜暴富”,后者肯定会被趋之若鹜。就算保持清醒的怀疑态度,也会去听听、去看看,希望能受到启发,自己发明一套“绝招”来实现“一夜暴富”的梦想。

由于这个原因,刘子股斋自然就被众人给“过滤”掉了。呵呵!没绝招,也不能一夜暴富,连起码的预测观点都没有?这还有什么看头儿?呵呵!

其实,做股票或吃K线图这碗饭,是可以“暴富”的,只是不会在“一夜”之间完成。

在风控和算无遗策的保障下,充分发挥“复利”的奇迹作用,就是我讲座里说的——长期稳定欢喜赚大钱的目标。

现在网上的文章那么多,不可能全看,如何过滤有效信息?

如果是我,先要看这是说股票的人还是做股票的人?绝大多数的文章,是说股票的人写出来的。

其次,要看其对市场的角度,是不是能与我相近。证监会主席看待市场的角度,或者上市公司高管看待本公司的态度,要是说“和我没一毛钱关系”有些夸张,最多也就是“一毛钱的关系”。呵呵!但这“一毛钱的关系”,和我管带的刘子股斋旗下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资金量的比例关系,那就近乎为0了。

做股票,或者说吃K线图这碗饭,一切先要从净值出发。这是着眼点,又是着手处。这是一个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的统筹安排的问题。

所以,本文试图努力覆盖尽量多的人、钱、货的状态,给出相应的交易策略参考。

但最重要也是最详尽的,还是“本基金”的交易策略。这既是广而告之的汇报,也是一道最长情的例题。

上周本基金净值微微的微微的上涨,之所以这么微微的微微的上涨,是因为是固收形成的收益。实际上,本基金还处于空仓状态。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目前所等待者,仍然是趋势性的行情。过去两年来,缺少的就是趋势性行情。

这点不要糊涂。当某一种状态持续的时间够久了,就认为成为“新常态”。这是最常见的“驯兽效应”,别百度,这是我临时想到的词儿。呵呵!意思就是总出现某一现象,就被人们当成了规律。

但我知道,中国股市在其低杠杆或0杠杆、单向、T+1的游戏规则下,只能通过像2015年以前那样的大牛市才能解决问题。

别问我解决什么问题。如果是过来人,就是那些问题,别懂装不懂。如果是年轻人,长大了你就懂了。

反正,下一波行情还是会和历史上的历次牛市一样,不会像这两年的“病慢牛”、“疯快牛”、“死牛皮”的方式演绎。除非游戏规则改成低门槛的高杠杆,双向且T+0,否则甭打算改变。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这就是中国股市最大的内因。

本周是我最有可能开仓的时间窗口,因为如果说30个月的多头周期律不变,六月、七月就是该转换多空频道的时间窗口了。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我一直等待的做空机会,或许就是在这时候开始的。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幅大于9.9%的个股大于200家,其中涨停家数占比越大代表多头越强,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日内推动浪特征明显。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末涨加速的可能性也是有的。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两年,最后一涨多是以“疯快牛”的方式完成的。

当然,也有一种最乐观的可能,那就是,行情走“红浪”的路径,而且是直接上涨,不需要牛回头,或者牛回头已经完成。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当然,“红浪”再经过一次反复,才正常。之后再上涨,才是我会做的趋势性行情。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开空,但不要勉强。小行情不惜错过,大行情不会错过。

如果这是最后一冲,接下来的下跌,时间上会大于半年,甚至于是起码12个月,空间上最乐观也要回到上证指数3000点之下。

甭管是从估值上,还是从技术上,甚至于是从情感上,我还没做好永别3000点上证指数的准备。呵呵!证据不足,证据严重不足。

除非这次直接打到6000点之上,破3000点需要腰斩式下跌,否则,破3000点只是小调整。3731跌到2999点是19.62%的下跌幅度而已。

但经过一波调整之后,我相信,我等待的“伟大复兴牛”就开始了,届时就真的会永别3000点了。有点儿像我们现在不敢想像1000点以下的估值水平一样。

也就是说,既然接下来会有一波较明显的趋势性下跌,也是我的趋势的空头利润机会,那就不必在乎一城一地的得失。

开空就是卖出,卖出就两种方法,一曰高抛,一曰杀跌。

目前策略,杀跌优先于高抛,但不放弃高抛就是了。

个股方面,只选股,不交易。

诚然,我的目标品种在未来的大牛市中,会出现高于当前价格至少2倍以上的价格,但我也不愿意现在买套。

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目前的计划亏损额想集中使用在期指做空上。为此,我其实已经付出了踏空商品期货黑色系多头行情的代价,那就更不能错过。

注意,这里的“更不能错过”,和上面说的“小行情不惜错过,大行情不会错过”,不矛盾。

总之,个股方面暂不开仓。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最后一冲的过程中,会有黑马进入加速,但是不是你的目标品种?难说了吧?

如果这不是最后一冲,是确立加速开始的上涨,这是新一波主升浪的加速期,那再等一下牛回头出现,更安全些。

可是,实际上,目前是所谓题材股泡沫丰富,蓝筹股恐怕不是回调到位,而是形成下跌趋势了,这都是对多头非常不利的因素。

所以,暂且留得青山在的好。

积极选股,为下一个牛市。就算是为了当前的主升浪,也选一选不受指数影响的品种,可以独立走“牛不回头”的加速上涨行情的个股。

手里有钱,眼中有股,就不慌了。

 

持股者仍是清仓为上,务必减仓。

减仓了,心态就会改变。不减仓,就永远“怕踏空下一秒就出现的井喷”。

如果行情真的走出“蓝浪”或“红浪”的路径,中短期都会有下跌行情出现。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就算现在牛市已经启动两年了,刘子股斋发现的什么狗屁“30个月”多头周期根本没用,那行情也会再来个二次探底,空中加油,之后,再开始超英赶美的上涨。不晚!

短期先减仓、清仓,收回资金。等“黄浪”的主升浪开始了,想买啥牛股就买啥牛股,想骑啥黑马就骑啥黑马。不香吗?何必要捂着不舞之鹤,等发生奇迹呢?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涨中继和震荡做头,都是有可能的。

不过如果是中继的话,向上的空间未必会很大。如果是震荡做头,也会出现瞬间的冲高。连续大涨的机会,未必会出现在这一波。经过牛回头之后,再出现连续的上冲概率,或许会大一些。

当然,更可能的是,回落之后就起不来了。就该开启正常的下跌模式了,就是上面图中所示的“蓝浪”下跌。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开空仍然是主要思路。参照“一”。

个股方面,仍然是暂不开仓为上。参照“一”。

 

空仓者暂不开仓,继续选股。参照“一”。

 

持股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幅大于9.9%的个股家数大于200家,其中跌停家数占比越大代表空头越强,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日内下跌推动浪特征明显。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100庆之类的事件,历史从来没有形成真正的多头力量。股市中的形象工程不在走势上,以此自作多情者三十年来多有打脸者。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个下跌就是黄、红、蓝、绿四种浪形路径的重合浪。

其中,“绿浪”是对中长期最不利的一种走势。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也就是说,跌不透,但又跌的时间较久。等再上涨起来,又是一个30个月的多头周期,但仍然不强,之后,还要出现一波大熊市。这种可能性虽然技术上允许,不知道其它方面以及方方面面是不是允许。

真走成这样儿,恐怕走势之外的形象工程也够呛了。

所以,概率不大,但不得不防。把全部最坏打算都想到了,也就没什么意外了,剩下的全是惊喜。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在“二”时已经开仓空单,如果没有,应及时开空。

开空品种优先顺序为:IC、IF、IH。或IC、IH、IF。

之所以总是IC优先,这还是从价值投资者的合理估值立场出发的。当然,还是看herenow的走势决定。此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现在能先传和逆睹的,是计划亏损额占用量,绝不超出三月初开空时的占用量。因为这本就是“一笔交易”,“一个计划”。

写到这里,发现又和上周一的刘子早盘内容雷同了。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内卷。呵呵!所以,现在正是我海量阅读的时间。

今年的阅读计划是读人物传记。上周找到了《德川家康》五百多万字的全本,慢慢啃。同时开始的是几位明星的传记,这也是我自己设计的“系列化”书单。

做股票有时候很像钓鱼,需要有件事打发等待的时间。钓鱼时是听话匣子里唱戏或说书,或者找本书看着,或者找人下盘棋。那在K线图中等机会的时候,也需要这种娱乐精神。

就算等来了趋势性机会,也不能改变从容、稳定的交易风格。火急火燎的玩儿法,我见过很多,除了应景儿炒作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能活几天之外,全是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

所以,开空就够了,不急于增仓。当行情真的进入主跌浪时,用利润安全垫扛风险增仓,最快可以几天收复全部失地。

是的,我们目前的总回撤,和2015年那一波的涨中跌相比较,一年都没那时候一个子浪回撤幅度的大。之所以这样扭扭捏捏的绣花式操作,一是行情始终没给出一次趋势性机会,二是要保持住这种随时可以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净值优势。

个股方面,不可开仓。选股!参照“一”。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参照近期“盘中解盘”持股者策略。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21-6-28星期一至2020-7-2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6-27 18:29:28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