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看待周线图上的买入信号

(2021-06-07 17:35:3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我的交易笔记

如何看待周线图上的买入信号

 

这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微微放量,微微上涨。

其实,全日再次陷入“死牛皮”之中。上午还在看盘,也在群里做盘中解盘。但下午,就开始设好预警,就不看盘了。到收盘,预警也没响,行情就这样腻腻歪歪了一天。

下午又玩儿上PS了。曾几何时,刘子股斋特别喜欢做各种各样的PS浪形图,各种图层样式,各种花样字体,玩儿的特别上瘾。直到玩儿出了鼠标手,这才多出文字少出图,出图也是微信截图或用WIN画图简单处理一下。这两天,又开始玩儿PS了。我看鼠标手又快回来了。哈哈!如何看待周线图上的买入信号

如图所示,里面的小红、绿箭头儿是MACD的买入、卖出信号。我把用MACD信号能赚钱的子浪用“红圈”标示出来。

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以来,在周线用MACD指标能捕捉的机会,除了2次“疯快牛”之外,就是去年年底开始的“跨年牛”。

但这都是看着左边说左边,为了捕捉这三个成功信号,要忍受那么多失败信号的风险。这种险益预期是非常不划算的!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上图的下半部分,是我把2005年以来周线上MACD可捕捉到的多头获利机会标示出来,明显比这两年可捕捉到的机会要大、要久、要容易。

这时候,耳边隐约响起了著名主持人吾友白公讳上岩下松老师的话:“不会吧?”

哈哈!当然不会。就算是过去,完全用MACD的交易信号操作也会赔钱。

刘子股斋看待指标是工具,是尺子,工具是来过滤机会,尺子是用来测量行情。

比如上面的这张图,就是用MACD指标的成功率,来“量一量”这两年内卷化行情有多严重?这是指标的用处,以一个数学模型来观测行情、统计行情。如果里面有规律性的现象,可以作为买入卖出信号来参考。这是人用指标,不是指标用人。

回到上面的图中,截止到上周五的周线MACD再次发生金叉买入信号。

这个指标如果是有效的,也就是说,可以在周线上走出足够大的上涨空间,之后再出现卖出信号时,点位也远远高于当前位置。这样的话,就算有效。

那么,这有可能是再次上涨出下跌空间,为日后反复走强,乃至按盘中解盘里的“黄浪”牛市的路径去演绎,都是有可能的。

但如果是无效的,也就是说,指数根本不大涨,乃至根本不涨,到下跌且发出卖出信号时,点位比上周五的点位还要低。

那么,这最乐观的理解只能是震荡反复筑底,为下一波冲高蓄势。往不好里去理解,这就是最后一冲或第一波反弹结束了,反反复复的震荡下跌开始了。

希望不是盘中解盘图里画的那种“梯田式”下跌,那样多空全没机会。

今天为了不浪费盘中画图的工作,“看图说话”写了这篇。也算把如何对待指标的问题,做了一个科普式公开课。

起个题目吧?就叫《如何看待周线图上的买入信号?》。

 

本文摘自=》2021-6-7星期一至2020-6-1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6-7 17:38:5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