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21-04-25 18:51: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K线图这碗饭还是蛮幸福的。上班的休假,咱们也休。上班的为长假借休,咱们还休。今天是周日,不是交易日,但已经是该上班的工作日了。因为要为五一长假借休,五一快到了。

四月份这周就要结束了,一年的三分之一走完了。

上证指数年线目前还没有定稿,但目前是上影线长、下影线短的小阴星。去年和前年走的是由“病慢牛”、“疯快牛”、“死牛皮”构成的“结构化牛市”,连续两年都是年阳线。

但自从放开股价以来,上证指数从未收过三连阳或三连阴。从这个角度来说,年线可见的子浪,最长也就是两年。

如果这个“规矩”不变的话,,从2019年的2440点开始算的年线可见子浪,在今年已经或行将结束。今年的上证指数收盘点位,会低于3473点(去年收盘)或3474点(今年开盘),终以年阴线报收。

上周五,收盘是3474.17点,和去年收盘、今年开盘差不多,那么,今年的收盘点位,大概率是低于乃至远离当前点位的。

买点是针对卖点来说对不对或好不好的。如果目前开空,目标是年终收盘点位的话,仍然可以认为是一笔胜算很大的交易。

当然,从望远镜里看路过独木桥,虽然前方肯定是彼岸,但一样会掉下去。所以,目前仍然要立足当下研究交易。

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周回落,行情上涨造成持有空单亏损,但幅度不大。原因有三。

仓位不重,风险已经控制在开仓之前,目前还是试探性仓位。此其一也。

行情只是在低位震荡,并未出现暴涨暴跌。上周主要的上涨只是上周一的第一个小时,时间空间都有限。此其二也。

上周我做过空头短多,有一定的“多头利润”,躲开了部分净值的回撤。此其三也。

但接下来会不会有较大的多头短线空间?如果有,需要回避,这是做空的风险。

上面说了年线的角度看大方向,今年是下跌的。从形态上看,也是下跌的。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见面会上说了,三角形不是画出来的,是走出来的。如图所示的这个大三角形,就是2007年冲到了6124点,之后又连续跳水到1664点,再之后就是上涨一次不如一次,下跌也一次不如一次,涨不上去又跌不下来,晃晃悠悠,越晃越窄,最终得选择向上突破。

在这晃晃悠悠之中,只要是高点下移、低点上移就行了,出点儿线,不太远就成了,别较真儿。跟图较劲那是想让图指挥行情,图是记录行情的,别本末倒置。

上面的这张图,把黄、红、蓝、绿四种浪形路径,全涵盖了。2021-4-6ææäºè³2020-4-9ææäºåå­ç中解ç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堆图,是刘子股斋过去两年来的总预案。到目前,仍然不能确定走的是哪一种。

不过目前看,要么就是往“蓝浪”上发展了。要么就是四种浪形路径已经“合四为一”变成上面的“大三角形”了。

总之,不经历风雨不见彩虹,中国股市的未来是一定会有一波全球瞩目的大牛市的。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伟大复兴牛”!

在艾略特的《波浪理论》里见过道指的图,从1929年跳水到1932年,之后也是晃晃悠悠越晃越窄,晃悠到1950年之后,就是一路大涨小回的到如今的举世瞩目的大牛市了。

我希望也相信,代表中国股市的上证指数,从6124点晃悠够了之后,也会是一波大牛市。

以我生命的时间刻度,我可以见证它的到来,也可以见证它初期的高潮,但它的终点,我今生恐怕是见不到了。作为一个有爱国主义情怀的新中国第一代股民,我希望这个牛市永无终点。

这样说该明白我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死多头了吧?呵呵!

饭要一口一口的吃,日子要一天一天的过,交易也不能好高骛远。当下,还是做未来一周的交易计划吧!

远大理想要有,具体工作也要做。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幅大于9.9%的个股大于200家,其中涨停家数占比越大代表多头越强,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日内推动浪明显且有持续力度。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只要没突破3731点,就不能否定下跌趋势已经结束,或不能确认两年来的上涨趋势已经恢复。

如果这是“红浪”,从二月份的3731点到如今,调整的时间略显短暂。所以,就算真能突破3731点,恐怕也是最后一冲。

这最后一冲完成后,还要面临上面图中所示的四种浪形路径的选择,还是要有一波回探完成大三角形的概率大。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注意三大期指的各自具体表现。

既要控制回撤,又要保护空单筹码。大原则是可以做空头短多,不可做净多。具体操作,群中直播。此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不要说现在已经是近几年的指数高位,就算是前面的相对来说的低位,我都不认为有真正做的必要。因为我要做的,是容易获利的行情。

也就是说,如果上涨还是和前两年一样,是不容易把握的多头机会。我不是高手,是只会取易取之利,败已败之敌的又懒又笨的交易者。

故尔,个股方面只选股,不买入。记住自选股当前的表现,熟悉股性。行情是多变的,股性是相对不变的。比如除非有强大的外力作用,甭打算让中石油连拉涨停。

 

空仓者慎重开仓。只可选择有藏线价值的个股。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不必开仓。因为这样的上涨,是不是容易赚到的钱?不很像,或很不像。

但人各有命,我不敢耽误了看官的财运。所以,开仓的话,慎重些。

藏线就是值得打孔收藏的个股,慎重就是算仓价为半价乃至0元。计划亏损额要节约使用,最节约的使用办法,当然是不使用。

 

持股者审仓,及时减仓,相机清仓。

疯狂打T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不必理会我说什么。股市里有人就是该来贡献利润的。

但如果还是以合理估值为导向,本着服从趋势、重视强弱的客观看法,本着遵守纪律的原则执行交易计划的人,还是应该看到,当前的获利机会比风险要小。

险益预期不划算的时候交易,是不明智的。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从二月高点来看,下跌中继是该有这样的晃悠。但从三月低点来看,上涨中继也可以这样晃悠晃悠。(今天晃悠二字出现的频率有些高哇!哈哈!)

在两根年阳线之后的相对高位,在二月连续下跌之后的低位,这种市况,对多头恐怕凶多吉少。

虽然“病慢牛”就是这样晃晃悠悠涨起来的,但如果把这当成“病慢牛”,似乎是2019年来,乃至于2016年来,最弱的一波“病慢牛”了,都快成“死牛皮”了。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慎重做空头短多。参照“一”。

个股方面,不可开仓。参照“一”。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一”。

 

持股者减仓、清仓。先从减仓开始试探。

举例来说,持有一千股,10元先卖一百股看。如果很快到了9.5元以下,就会“后悔”没把一千股全卖了。这时候,减仓就有决心了。如果10元卖了一百股,很快就奔着11元涨停去了,没封板儿之前,还可以买回来。就算买不回来,也只是少赚一点而已。再观察接下来是不是越涨越强?差一百股不会影响多少利润率。

在试探中交易,在交易中试探,逐步沉淀仓位或逐步派发筹码。这也是让行情走势帮你选择的一种方法。

这样做,自然会形成“小行情小仓位,大行情大仓位,没行情没仓位”的结果。小行情不惜踏空,大行情不会踏空。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幅大于9.9%的个股家数大于200家,其中跌停家数占比越大代表空头越强,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下跌幅度起码是三月震荡以来的最大,日内下跌推动浪特征明显。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经过两个月左右的震荡,行情恐怕还是要选择向下了。

但向下也有可能是下跌出上涨空间,为反弹做准备。

先说对多头最有利的可能。下跌出上涨空间,反弹后震荡,震荡筑底,筑底时间够了,再恢复上涨趋势。那就是“红浪”的大机会了,上证指数目标4400点一带。

再说对空头最有利的,或者说下跌趋势演绎方式的最大可能。左边是“结构化牛市”,是由“病慢牛”、“病慢牛”、“死牛皮”构成的上涨,右边最大可能是“假崩盘”、“阴跌”、“弱反弹”来构成震荡下跌。(好像上周说过类似的话,只是词儿不一样。)

总之,无论何时,都要做三手准备,算无遗策。

 

操作上:

 

本基金慎重增仓。因为这是不是加速下跌的开始?还难说。

破位之后,不管是见底反弹,还是破位后回抽确认,都是做空的风险。目前利润安全垫还不够厚,还是慎重为上。2021-2-8ææä¸è³2020-2-10ææä¸åå­ç中解ç

我要的空头利润,是上面图中所示的大幅度、长时间的下跌,从二月高点以来,这个下跌开始与否都在两可之间。

我增仓的时机,应该是让下跌趋势再明朗些,利润安全垫再厚实些的时候。

个股方面,不可开仓。参照“一”。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持股者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21-4-26星期一至2020-4-30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4-25 18:52:06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