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2021-02-18 16:51:26)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上证指数上涨20.27点,成交明显放大!

虽然是阴线,但牛年的开门红算是走出来了。不过,今天走势很怪异。

怪异在哪里呢指数是高开低走,深圳成指是下跌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早早就翻绿了。

要按往常的经验,这种指数的表现个股应该出现比较明显的普跌。起码是下跌家数应该多于上涨家数。可是今天怪异在于,上涨家数3605家,下跌家数仅520家,平盘59家,涨停132家,跌停仅8家。这种个股表现的局面,在以往是长阳的市况。

可谓是“乱花若欲迷人眼”,这市场到底是强还是弱?

这时候,每个交易者(包括股民但不包括股评家)都要扪心自问:你要做什么?

关注市场的用意,就是为了看市场的环境,来决定个股是不是该交易?该采取如何的交易策略?

今天这个创新高的上涨,仍然没有走出周一早盘的预案范围。

如果这样涨起来,是可能上涨出牛回头的下跌空间,之后。就是目标4400点的“红浪”。什么是“红浪”?可以看盘中解盘里的图。

说起来这种浪形路径难度并不是很大了,3700点再上涨700点就够数了。如果经过牛回头的确认,这点空间,也就是俩仨礼拜就能完成的任务。

也就是说,做多者要清晰的认识到,要什么样的行情?

周一早盘讲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就是一定要清晰自己要什么样的行情,和判断当下走的是不是想要的行情?

如果这样的急拉快跑,就是为了完成最后一冲的“疯快牛”,那不是我要的多头机会。在没有牛回头确认前,自然是放弃。

所以,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继续空仓。

但是今天在三大期指上,都是高开收阴,如果高位开空,完全可以获利,为什么不开空吃掉这笔做空利润呢?

首先,是某杨姓学员老念叨唱多干扰了我,不然我就开盘冲高时满仓放空,肯定在IH吃到100点利润。哈哈!

我知道,把群里的这句玩笑写在此处未必好笑,因为没有群里“上下文”的气氛。我也知道看我文章的不全是学员,但坚持每篇必读的肯定是学员。而且多年后还有兴趣穿越回来,复习旧文章的,还是学员,包括0期学员刘东声。所以,把这个笑料留给日后“回看”时,看到这里能够“忆当初”,轻松笑一下吧!

再说“其次”——其次是,我清清楚楚的知道,我要的行情是什么样子,且有明晰的考核要求。

就目前来说,我要的行情模样是:今天算是完成了冲高,之后开始回落,形成趋势(下跌推动浪特征明显),再反弹确认(下跌中的调整浪特征明显),之后,才是我要的趋势性下跌。

今天没有达标,或者离达标还差一些时日,所以,没有开仓期指空单的条件。

今天开空,无非就是赌“我料曹操必有华容道”,认为上证指数的“顶部汇合线”肯定是头部信号。不用学员说,关注刘子股斋时间久一些的老朋友都知道,这不是刘子股斋的交易思路。

说到“汇合线”,今天倒是一个可以上教科书的经典走势。但之后能不能形成下跌趋势,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明天一根阳包阴,就不是什么“顶部汇合线”了。

今天说这些,好像有些是在重复昨天早盘里的内容。但我知道有些人在关注着刘子股斋,在这出现“惊涛骇浪”的日子里,怎么着也得啰嗦几句。

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依旧有效,不赘。

 

本文摘自=》2021-2-18星期四至2020-2-19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2-18 16:51:5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