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2021-01-28 16:09:3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先说点儿邪的歪的。这两天,我的左眼总在跳。这是要发财吗?今天看,真有可能是。哈哈!我要的趋势性行情,也许要出来了。

今天上证指数低开低走,三大期指也是下跌较大。

此时此刻,我想的最多的,不是行情该怎么下跌,恰恰是行情会怎么上涨。

何以故?因为我恰恰是想做空。

从合理估值的角度看当前的股市点位,不能说低。所以,这时候做多不明智。但是做空,要本着服从趋势、重视强弱的原则来找机会,目前暂不理解为是机会。在选择介入之前,还要把风险控制在开仓之前不在开仓之后,这是必须坚持的遵守纪律原则。

今天我暂时没有开空,也是出于上述原因。

经过今天这样的下跌,开多的考核要求更高了。马上能执行的,还是做空的预案。但做空,也想等证据再多些。

今天的下跌,以上证指数为观察视角,并不算大。

上证指数今年最高,也是本波最高点为3637点,到今天最低点3496点,下跌了140个点。从去年七月以来的历次下跌波段,这样一个幅度不算大。

当然,目前还没涨起来,明天也许又是一根长阴,乃至于百点长阴,那就另当别论了。

但目前只跌了这些,我就暂不开仓,等待反弹确认。这是一个原因。

还有,从浪形上看,这仍然可能是一个4浪回落,后面还有第5浪的上涨。不懂或不习惯浪形语言没关系,我说大白话,去年四季度开始的跨年行情,现在还没走完的可能性仍在。

一般说来,头部如果是V形结构,那就得出现由加速上涨和加速下跌组合而成的冲高回落形态。这次冲高3637算加速吗?目前看着不那么太像。

那不是V形头部,或曰“无过程顶”,那就得变成双头、头肩顶、重合头肩顶、圆弧顶或其它的顶,这些都可以统称为“有过程顶”。

“有过程顶”,就是晃悠晃悠,震荡震荡,之后以向下跳水破位,确认转向。这时候,想恢复上涨,已经几乎不太可能,或需要异常的井喷上涨,或筑底很长时间。

而下跌趋势已经形成,井喷和筑底都很难,顺水推舟的下跌,倒可以成为市场的共识。

这种气氛,目前也不能说形成了。因为下跌趋势不能靠一根周阴线就宣告确定,起码要再来两、三根。照此说来,再见到两三根阴线,春节休市都过去了。所以,先不着急。

再说,自从上次空仓以后,我一直是认为我在“做多”,做的是“空头短多”。到目前为止,哪怕是今天盘中最低的时候,这笔“多头利润”还在,只流失了三分之一左右。

2019年五月之后,我就想在“黄浪”、“红浪”里做多,到今天也没出现证据,更不要说“取易取之利,败已败之敌”的获利机会。

我更想的是在“蓝浪”、“绿浪”里做空,一次一次的虚晃一枪,到现在也没出现“蓝浪”、“绿浪”的趋势性行情。

这次,会不会该出现我期待的趋势性机会了呢?等待吧!

等待是一种美德。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继续空仓,继续按周一早盘策略行事。可以去盘中解盘里看看,不赘。同时,也可以看到浪形图,就知道什么是黄、红、蓝、绿的浪形路径了。

明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收盘定稿前几分钟,再决定要不要试探。

这篇,我又认为我写痛快了,写清楚,也写的全是干货。如果看不懂,看不进去,看不出有用,那以后也别看了。这本来就是写给学员的例题教材,是本着广结善缘的想法才发成这篇博客的。

笔止

 

本文摘自=》2021-1-25星期一至2020-1-29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1-28 16:10:1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