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11-9星期一至2020-11-13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11-07 17:50: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2020-11-7 17:37:32星期六

本来打算周六做见面会,但学员都比我忙,没人捧场。呵呵!是作罢?还是周日再说?现在还没答案。等信儿吧!

见面会是例题课,是公开课,如果想系统的了解刘子思想,还是从刘子思想体系讲座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开始的好。

讲座的内容已经发到刘子股斋微信公众号里,扫文末的二维码关注一下,点开讲座按钮就可以自己了。

如果还想在开始学习前,先相互了解一下。那就看完至少三个月的盘中解盘,看完《你是股市赢家》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426809111_7_1.html和波浪理论应用技术讲座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426809111_6_1.html和《〈刘子股经〉稿》,之后,拍身份证小视频发给刘子私募QQ1900185069之后,加群讨论。之所以要身份证实名,因为群名片要改成实名加地名,比如“刘东声北京”。视频要以刘子股斋最新主页为背景,请遮挡地址和代码。

我希望你能完成自习之后,成为学员。因为这就意味着成为赢家!

学会了自己做,学明白了我在做什么也可以让我做,都可成为赢家。

这周盘中解盘开场白就这些,等待有缘的你加入,尽早!尽快!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20-11-8 18:57:15星期日【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152人次阅读。谢谢。

今天的文章得先说说美国大选,还得说两句蚂蚁金服的问题。因为不对这两件事儿叨唠叨唠,过段时间让人家看到这篇文章,很怀疑是不是我在时间上弄虚作假了。因为吵吵这么大动静的事儿,我怎么能只字不提呢?

说到这儿就算我提完了,这两件事我觉得没什么可说,尽管手机里的推送,朋友圈里的话题,好像都在说这个。

为什么我仍然认为没的可说?因为这属于“关我屁事”的事。

有一种说法事情分三种:关我屁事,关你屁事,老天爷的事。关我屁事是一些跟我没关系的事情,比如美国大选。关你屁事的事情是由我决定的事情,比如我在博客里写不写蚂蚁金服的问题?老天爷的事是人和人之间的缘分,还有生死。你能看到这篇文章,已经说明我们累生累世是有缘人。

基本面的变化会影响到行情,但是会不会是简单的因果?那就未必了。同时,能不能影响到具体的人的操作,这又是一个具体的问题。举例说明一下吧!

谈别人没有意义,那是关我屁事的事,就说说本基金的仓况和交易策略。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是回落的,回落幅度偏大,这和前期增仓有关。就算不考虑这个因素,回落的幅度也尚可接受。

在这个基础上,我要想的是什么?还是到底该如何捕捉行情趋势性的机会,规死牛皮”、病慢牛”、疯快牛来的风险。

先不谈行情怎么走,是不是会受诸如蚂蚁暂停上市、拜登当选之类的消息影响,就算有因果关系,难道在此前我们没有做足三手准备吗?如果做足了三手准备,怎么走都是可以的,都是在我们的预期范围之内。如果没有做足三手准备,那么就变成了押大押小的孤注一掷的赌博行为了。

蚂蚁金服大量的认购资金即将解冻,在这种利好的预期之下,行情上周没有出现明显有效的放量。至于谁当选应该上涨或者下跌,这种所谓的因果关系,更没有体现出来。

行情仍然在纠结之中,7月份以来的死牛皮再次形成惯性。

插图:步入新牛市的浪形路径示意图2020-10-26星期一至2020-10-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这种惯性迟早要被打破!或者说从大的格局上来看,2019年以来,乃至从2016年以来,就是在死牛皮的震荡格局当中。

插图:带“死牛皮”的红浪2020-10-26星期一至2020-10-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如果这种死牛皮再持续下去,虽然也能演化为有价值的趋势性机会,就是上图中红浪。但是,不如直接跌下去,跌到估值底,不破不立,从一个崭新的牛市起点,开启中国股市下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

其实这是我几年来,一直在等待的机会,也是我对行情考核的条件,截止到今天,行情并没有走出这个考核的范围。

对于我目前的交易范围来讲,三大期指当中摆出即将上涨突破架势的,IF算比较像的。但是上涨上去之后,能不能形成真正的趋势性机会,也就是说选择红浪的模样?目前看,概率不大,或者是证距不足。

但具体说到我的仓况, IC的仓位最重,这也是上次增仓的品种。 IF仓位是最小的。所以就算向上突破了,可能对我造成的影响也并不太大。

当然三大期指在子浪方向上是同步的,这种风险也要控制。

下面就说怎么控制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幅大于9.9%的个股大于200家,其中涨停家数占比越大代表多头越强,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恢复7月前上涨趋势的特征明显。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短期走势,但是如果形成上涨趋势,也是做多的趋势性机会。

但判断上涨趋势形成,仍然也要有确认的过程。

指数中的指——证指数从7月初的3458到上周五,已经79个交易日没创新高了。如果这还是所谓牛市中的调整,其占用的时间太久了。那么,在新的上涨趋势当中,也会有周线可见的调整浪出现。等这个调整浪定性之后,在做它的主升浪吧!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期指空单持仓。在注意不要打丢筹码的教训重演前提之下,留意有没有高概率的空投短多机会。

对于当前本基金的仓况来说,由于风险已经控制在开仓之前,打丢筹码的风险更要重视。前几次是有过教训的,所以要仔细观察分时浪形的力度。

前两天看了一个纪录片,名字叫 《性,死亡及生命的意义》,我转发在微博里了,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里面提到一个实验,大意是说,红灯亮可以给老鼠一些甜水的奖励,绿灯亮则没有,红灯出现的概率是75%。老鼠会发现这个规律,于是就没完没了的只选择红灯。然而人类却会凭着自己的主观臆断,3/4的时间选择红灯,1/4的时间选择绿灯,结果选对的概率只剩下60%。这个实验说明人类的妄念,使人变得愚蠢,还不如老鼠的选择更明智。

也是基于这个原因,在不是大牛市的情况下,下跌是高概率的,所以我在近几年中,一直采取的是做空策略。

当行情有趋势的时候,当然是顺着趋势的方向操作。但当行情进入震荡,我愿意朝着预期突破的方向去操作,因为最终的突破方向是大概率的事件。

之所以我现在判断向下突破的概率是最终结果,除了基于估值的原因之外,做一下数理统计也会发现,自从2007年(十几年前)突破3000点以来,上证指数多数时间运行在3000点之下。

写到这儿才发现,这个数理统计的内容在前面已经说过了,那就别再说车轱辘话了。

结论是期指做多要慎重,注意短线的空头短多机会,也是为了控制净值的回撤速度和幅度,而不是追求利润。

就算是这样,还有过前几次大丢筹码的教训,故而要慎重。

个股方面,少数的师门股,似乎开启了牛市主升浪的步伐。但能不能跟进?还是要综合考虑计划亏损额的使用情况。看到没有?就连股票的走势在操作角度而言,都是属于关我屁事范畴。

 

空仓者可以开仓,虽然上涨趋势还没有确认形成,但是仍然可以少量使用计划亏损额,以0元为算仓价,介入做多。此为交易头寸转化为跟势头寸的雏形,当其有了利润安全垫之后,可以在后期增仓。

但要知道这是低概率的,近几年70%的股票没有上佳表现,就是证据。

当然我是主张暂不开仓等待牛市的,只是人各有命,谁知道看官您的运气是不是非常好?

 

持股者审仓。

手中品种是不是那30%有上佳表现的品种?这是一个条件,但它是最次要的条件。

重要的条件是手中计划亏损额是不是富余,是否有利润安全垫足够扛风险?如果没有这些条件,减仓、清仓仍然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也就是说,不是卖不卖的问题,是何时何价卖多少的问题。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死牛皮”在重演。

去年的死牛皮5月份震荡到11月份,之后开始了上蹿下跳的大震荡。假如历史会重演,距离突破的时间也许很近了。

突破的最终方向如果是向下,或许有向上的最后一冲;如果突破的最终方向是向上,反而会先有一次向下的假跳水。

何以故?因为目前是近几年的高价圈,往上加速要接走那么多的获利盘,相当不容易。所以向下跳一跳,算是洗盘,或许才能够完成向上的动作。

插图:“如意算盘”示意图2020-10-26星期一至2020-10-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当然跳下来了,涨不上去,也就成为我等待的如意算盘的模样了。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期指空单,参“一”。

“二”的市况下,更要注意打丢筹码的风险。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遇到多头强势的时候,可以在强势股上做多,避免踏空的风险。

可是如果市场背景不强,证明个股群体表现并不是普涨(当然近几年都没有普涨过),那么在这种个股获利概率不大的情况下,选股难度很大,所以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如果操作要格外慎重。参“一”。

 

持股者减仓,相机清仓。参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幅大于9.9%的个股家数大于200家,其中跌停家数占比越大代表空头越强,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有加速迹象,乃至破位形成头部。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是有可能形成头部开始一波趋势性下跌的,就是上面图中如意算盘”。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种平台式头部,很少出现在牛市的末期。

这个判断是正确的,牛市的高点往往会有一波疯狂的冲高,但是现在是在谈牛市吗?现在叫结构化牛市,叫局部牛市,用我的话说,这些都是没有牛市”、“不是牛市”的代名词。

 

操作上:

 

本基金注意三大期指下跌末期的特征,注意减仓。

但这减仓的用意不是获利了结,而是为移仓做准备。

此时此刻暂不考虑增仓,毕竟如意算盘还只是一种预期,其对线的概率大小还不清楚。

从长远上看,没有淋漓尽致的下跌,也难出现波澜壮阔的上涨。但正因为是淋漓尽致的下跌,所以才不必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只要做一只单边选择高概率的老鼠就可以了,这可以叫老鼠仓打法吗?哈哈!

个股方面,仔细留意暴跌中的个股表现,尤其是自选股的表现。只许看,不许摸。

 

空仓者暂不开仓,等待牛市。同时,为牛市而选股。

 

持股者清仓为上,起码要开始分批建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20-11-13 19:18:19星期五

本周322人次阅读。谢谢。

上周末,我在写盘中解盘开场白的时候,就发现这是个黑色星期五。据说13日是星期五,就叫黑色星期五。目前看,这又准了一回。呵呵!扯淡。

按刘子股斋的常态,是赚钱时不一定写,赔钱是一定要说两句。本周一,高开高走,喊“吃饭行情来啦”的大有人在。我每当看到这样的话,就纳闷儿,我做了几十年的股票,从来没听说过股市还管饭?哈哈!又是扯淡。

我之所以没在周一写什么,是因为我感冒了。虽然症状轻微,但犯懒是一个极佳的借口,既能自欺,也可欺人,于是,就没写。

但在周一发生回撤时,看着右边说左边的话,似乎能拿到的只是周一上午最后一小时的上涨幅度。放在全周的角度来看,那就是“稍纵即逝”的事。虽然我在周一早上在群里说,要注意日内短多的机会,但最终还是因为怕打丢空头筹码,没动。目前看,是对的。

之后的回落,虽然是合情合理,我也一直在留意有没有变成“疯快牛”的可能。我的原则是,天天都在想“总有刁民想害朕”,时时刻刻把风控预案做足。

这似乎和一句《刘子曰》有些自我矛盾吧?呵呵!刘子曰:要天天想着赚钱,但不要想着天天赚钱。

最担心的是周五会不会恢复上涨,乃至涨成“疯快牛”。周二、周三、周四,连跌三天,阴线越来越短。基于“总有刁民想害朕”的思维习惯,我的预案是,如果出现恢复上涨的初步证据,就减仓乃至清仓,把这当成移仓过程的第一步,再开空单,就在高位或头部破位的时候。

但今天的结果是很不错的,三大期指暴跌。川建国是不是要翻盘?太平洋太大,想不了那么远,想手上的钱吧!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暴涨,完全收复了周一失地,而且本周净值上涨。

本周上证指数和三大期指都收出了长上影线的阴线,这会不会是我们等待的“如意算盘”的开始?

从沪深300指数或IF期指上看,还有深证成指和创业板综指、中小板成指上看,都创新高了。但创新高没放量。

创新高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突破了,开始新的上涨波段了,一种是最后一冲,开始新的下跌波段了。

周五这一跌,跌的很深,作为涨中跌,够了,该涨起来了,且要再创新高。这就是突破了!

如果还是不能企稳回升,而且是加速创新高,放量大涨,个股普涨,不能这样的话,那就是最后一冲完成了。

我当然不知道要走哪一种,但我知道我更愿意赌它会下跌。

因为每一次冲高都是回落,七月来没有一次向上突破有效。那么,总有一次是跳水前的最后一冲,或许就是这次。这就是周一盘中解盘里说的“老鼠仓”的打法。

所以,我下周大概率是放弃低位平空,还要继续等待“如意算盘”出现。当然,移仓是另当别论,那不是平空。

平空的意思是,就算不做多,也不做空了,放弃空单,以后再说。而移仓不是,能吃1个点都不嫌少,目的是把当月合约在交割日前换成下月合约。

更多的操作预案细节,本周见面会上说,下周盘中解盘里说,这里就不多说了。

但见面会不一定做,感冒了嘛!有权请病假。下周一早盘一定会写,要带病坚持工作嘛!呵呵!怎么说全有理。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子股斋也有公众号啦!大家在微信里找“lzgzzrlds”(即:刘子股斋主人刘东声的缩写)加一下,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股市直播:2014-3-3星期一刘子盘中解盘2013-07-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