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收盘总结

(2020-07-20 17:35: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收盘总结

 

行情就是涨跌强弱之间的转换,判断行情就是以加减乘除之法来比较波段与波段之间的关系。

今天上证指数涨了100.02点,涨幅3.11%,收复5日均线,成交比周五放大,强不?只能说“不弱”。何以故?

因为现在弹性已经恢复,乃至于已经矫枉过正的出现了百点长阳和百点长阴,所以,这强弱就得和近期的震荡幅度比较了。

今天上午高开,回落,之后又拉起来。在高开、回落的当口儿,我认为,这是一个下跌中继形态,虽然我也不认为下面还有巨大的空间,但是,完成最后一跌,多下跌出一些上涨空间,之后再反弹,这才是我熟悉的正常走势。

所谓正常,就是推动浪要走完整,有中继形态就要有突破,哪怕是假突破。

可是,行情没有这样走,反弹起来了。而且在创开盘高点之前,有过几次分时图上看似下跌趋势恢复的下探。

这时候,我在群里说,“味道很像319之后的回升,不爽”。

后来,我绝大多数盘中时间在盯IH的走势。所以,我认为多头还算强。可是,看看IF和IC,原来总体市场没那么强了。

虽然今天涨停家数百六十五家,上涨家数三千五百多家(超九成),据说这是次日必跌信号;但是,创业板、中小板的涨幅,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的涨幅,都没有上证指数大。只有上证50指数的涨幅比上证指数大,涨幅为3.20%。

那么,虽然是普涨,但这也是有“二八”现象的上涨,大盘股在带节奏,甚至于可以说是平安在带节奏。如果编个合理的故事的话,卖茅台买平安,造成了这样的上涨。

期货的功能是发现价格,那么,今天的上涨从期指上看到了什么?

IF和IC的当月合约上看,盘中跟涨动力不足。且处理贴水状态,下午的贴水幅度明显大于上午,这就是不跟涨的数字证据。

只有IH当月合约跟上证50指数比较紧,盘中还出现过升水。这说明,市场对蓝筹品种还是有所期许的。只是对领头之羊茅台,由于“学习小组”的点名批判成了害群之马的事,有些顾虑。但到了尾市,贴水开始恢复。

IH或上证50指数今天的上涨,除了总体估值泡沫小的原因外,也有上周下跌更严重有关。

这波和去年“疯快牛”的的确确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IH和上证50指数的回落大于其它期指和对应的股票指数,去年就是这样,今年还是。

但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去年2.25日出现百点长阳,之后又向上涨出了下跌空间,才出现3.8日的大幅跳水。3.8日最低点2969还是高于2.25日的2961点。这次呢?已经吃掉了百点长阳的全部。也许是这个“疯快牛”是从半山腰疯起来的,没有去年从山脚下开始疯的力度吧?不知道,观察吧!

扣题扣题,不然作文儿拿不到分儿了。呵呵!经过加减乘除之法的运算,今天的反弹也许不是上涨趋势的恢复,更像下跌中继,或为了恢复上涨做的筑底过程。

但对于我目前又回到以做空为主的交易策略来说,恢复上涨是风险不是利润,不增仓空单,乃至止损空单就是了,做多还是免谈吧!

今天和陈所聊天儿时,我还在谈我不是空头,我一直在等待真牛市的到来的想法。只是近些年,能满足我的“趋势策略”的行情,只有一波,就是2018年的震荡下跌。

那能怎么办呢?“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那就只好洁身自好了。别轻易做,除非在试探交易中,验证了趋势的方向,且够肥,再做,赶趟儿。

 

本文摘自=》2020-7-20星期一至2020-7-24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7-20 17:36:0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