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3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0-07-03 20:29: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73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周线收盘了,上证指数周线长阳,成交明显放大。照这架势,不开始主升浪都对不起这根阳线。

不看上证指数,看三大期指和对应的股票指数,也是突破了新高,这个新高是对应上证指数3288点“疯快牛”高点。

据说现在喊大牛市开始的声音越来越大了,但我的感觉恰恰相反,总感觉这是疯狂到最后的时刻了。

现在我没有空单,也不怕行情走成红浪的模样,因为我有预案。只是,这波操作的感受和“疯快牛”那一波很像先是行情上涨很弱,不相信会上涨,等待下跌,跌不下来,放弃空单,行情就开始加速,如果在放弃空单的时候空翻多,就有可能把前面的亏损捞回来。“疯快牛”那波就是这种感受,这波还是。正是因为这种感受,我才觉得离短期头部不远了。

要知道牛市的时候,不是这种感觉。牛市一开始就牛相毕露,不会是这么腻腻歪歪的。

接下来的操作还是继续观察吧!

首先是观察行情见顶的可能,等待新的做空机会仍然是主要的思路。

但是,多头预案也要仔细留意触发的条件。

关于空投的交易预案触发条件 周末见面会上说,或者放在周一的早盘里说。这里只说触发多头条件的情况。

现在多头的走势只有两种,一种是红浪,一种是蓝浪的尾声。

如果是红浪,当前的速度要保持,下周的阳线长度还要再增加,而且到行情结束时,回头看这一波,本周的阳线还不是最长的一根阳线。

如果真是这样,他的跨度时间不会结束在三季度之内,观察到8月份一点都不会晚。

一旦确定了,可以做股指期货的多头,也可以在师门股中找主升浪的品种。这是后话,此时此刻还不能确定。

当前需要判断的是蓝浪的尾声结束了没有?如果没结束,在这一时期内也许做个股,比做期指多头更来的划算些。

历史会重演,在去年的“疯快牛”行情中,第一次出现大面积下跌,指数跳空低开收阴线那一天,刘子股在持有的是一只正在加速上涨的个股,虽然也是离开了,但毕竟还是坚持冲到了涨停,个股的惯性,尤其是小盘股,是可以不理会指数分钟图上的子浪的。

回顾这个例子也是想说,蓝浪的尾声,永远会出现突然间指数暴跌的情况,这时候如果做期指就会很被动,有接最后一棒的可能。然而个股,恰恰有强于指数的可能性,或者说在选股的时候,就要找有强于指数可能性的个股。

上面说的关于红浪和蓝浪的应对预案,其实是在复习。此前在行情还没有涨起来之前,我们就说了红浪和蓝浪的可能性和应对策略,只是当时由于证据不足,认为走出蓝浪或者红浪的概率不大,所以,执行的还是蓝浪直接下跌和绿浪的交易预案。

虽然目前看,是交易失败了,但是在本周之前,甚至于是本周二之前,还没出现触发蓝浪或红浪的交易预案的行情。

同时,也触发了蓝浪末涨时期,随时有见顶回落的做空机会的预案。

通过这次上涨,突破了1月份的高点,证明下跌行情不是结束了,而是根本就没有开始。同时,黄浪走出来很难,红浪不是牛市,蓝浪、绿浪又推迟了出现的时间,但它迟早会出现。那么,真正的牛市会来的更晚了。

至于捕捉蓝浪绿浪的下跌做空的交易预案,就不在本文讨论了,注意见面会的通知,或者留意下周一的早盘吧!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0-6-29星期一至2020-7-3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7-3 20:29:3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