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0-05-22 20:28:23)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5月22日星期收盘总结

 

昨儿一个烩,今儿一个烩,这回齐了,估计上涨的劲儿也就没了,所以今天就跌了。但是还没烩完呢!所以今天跌的也不算太厉害,下午还反弹了一下。

了解刘子股斋的老朋友都知道,我是不愿意用这种角度来解读行情的。

其实,行情只是上涨的力度耗竭了,又触发了上方的割肉盘,于是行情就开始走正常的下跌。

但是今天的下跌并不惨烈,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今天指数的下跌,是大盘指标股的调整造成的。然而大盘指标股的下跌,是不是下跌的开始?还不一定。

大盘股中的权重最大的两个,平安和茅台,是涨中跌还是开始跌,真的说不清楚。

从跌停家数来看,今天的跌停家数仅有36家。当然,涨停只有59家,多头也不算做脸。

总体来说,今天的下跌仍在两可之间。行情可能开始了下跌,同时也可能一步到位了。

昨天就说在十字路口,今天又说两可之间,呵呵!这刘子股斋说话是永远没有确定性的。”也许有人真的会这样想吧?

还别说,这真就是刘子股斋的特色,因为我们是在做预案,不做预测,不是算命。而且我们也不希望能预测准确,只希望能制定出算无遗策的交易计划,执行并捕捉到高概率的趋势性行情。

自言自语的跑题了,拉回来吧!

短期内行情如果向下跌,恐怕是下跌趋势的恢复,起码是对于3月低点的二次探底如果能向上,不要说创新高的困难很大,就算能够创新高,恐怕也是最后一涨。

牛市的时候只做多不做空,可以减仓多单,不能开空单。反之,熊市的时候,只做空不做多,可以减仓空单,不能开多单。

这基本上就是刘子股斋的交易策略的核心了。但是任何一个所谓的策略都有他的衰落期,这种趋势性的策略,其衰落期会发生的时段,就是近年来的无趋势行情之中。

现在不是牛市——如果这个判断可以成立的话,那现在就该执行熊市的策略。

其实,在这两种完全相反的策略之间,应该还有牛市中的中期调整,和熊市中的中期反弹。但是,前者就是上面说的减多不开空,后者就是上面说的减空不开多。但能不能利用牛市中的下跌做空,或利用熊市中的上涨做多?这需要做系统性的大更改,大调整。

但是一个策略要不要更改或者调整,这要放在更大的时间尺度上来看。同样有一个险益比的平衡问题。

目前我坚持认为,以估值为基础的趋势策略,还是最正确的最容易挣大钱的策略。

和一个做私募托管的业内朋友聊天儿,聊到交易策略的时候,我简单的总结为“只赚大钱”。对方告诉我,成功的基金经理,都是有着雷同的思路。也就是说,都是在大的趋势中,或者是在大的估值机会中,寻求利润。天天打T,天天追热点的,成功者是没有的。这倒是与刘子股斋所主张的,“长期短线无赢家”形成了某种暗合。

怎么说着说着又跑题了?哈哈哈哈!

那么,现在大的趋势性赚大钱的机会,仍然是完成最后一跌之后的牛市机会。中短期内,如果不完成一次“割肉大赛”式的下跌,即远离上方的成交密集区,并在下方形成换手。不如此,很难走出趋势性的大牛市。

甚至于可以这样说,行情越是在这里搞“病慢牛”、“死牛皮”、“疯快牛的把戏,越会推迟大牛市的到来,乃至于会把中国股市的波动性搞死,那是对参与市场的各方都不利的。

下周初,是决定本波行情,该怎么演绎的观察期。我们应该注意到,从3月19日以来34个交易日、跨8周的上涨,已经真的够长了。那么想改变它的这个趋势”,一两周的时间也未必够用。这也是今天没有大幅补仓空单的原因。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升,在尾市反弹中增仓了IC2006合约空单。因为今天它居然跌得最少,这也就是上面说的,今天主要是指标股下跌的原因使然。为什么要说居然呢?因为在我看来,本来估值泡沫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再加上注册制——这种长痛变成短痛游戏规则的重大变化,成分股中创业板占比较大的中证500指数,自然就是我一直认为罪该万死理应下跌的品种。

下周初也有反弹的可能,所以找一个相对来说今天没有跌太多,反弹力度就会小一点吧?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我真正想补仓的位置,还是想看到行情再出现一次确认头部的回升。就连三月跳水前,都有一次创新高的动作。这回不用创新高,但反弹一下还是该有的吧?因为上面说了,34个交易日的反弹,不容易立刻结束,做头也需要一个时间。现在满打满算,10个交易日,实际有效的,也就是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这6个小时,略显单薄了。

但就这样跌下去不可以吗?当然可以,所以今天增仓了。

说了这么多,感觉已经把见面会上想说的,也说的差不多了。这周的见面会还做不做?说起来是应该做的,毕竟交易上有行动,行情有较大的下跌,得说说。

暂且不做定论,周末忙完一些事情,到时候有时间就发通知。反正现在只是微信群视频做了,通知也方便。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0-5-18星期一至2020-5-22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5-22 20:28:5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