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收盘总结

(2020-05-12 19:27: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收盘总结

 

今天行情延续了昨天的回落,但也现了反弹。

多头的力量没有被完全消灭,这三天的收盘价或中价的位置变化不大,也就是说,行情没出现较大的有效下跌。

这对做空的我来说,确实是有些令人担忧。

不过,今天的沪深两市成交总额已经不到六千亿,这绝对不是上涨加速的特征了。如果说是加速前的蓄势特征,也有些勉强。

今天B股指数暴跌5.10%,这个信号绝对不是一个说明市场够强的信号。

我看到了,有些说股票的小编或股评家会表达一种观点——因为前些天出台的对境外投资者的放开政策,已经让B股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云云。

说这种话的小编,是不了解B股的历史。现在B股中的交易者,已经绝大多数是中国股民,很早以前就放开了,印象中是2001年的六一儿童节那天对内放开的。那时候起,就不是什么外资进入中国股市的通道了,藏汇于民的美元,也进入了B股市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换手,以及QFII的转移到A股,B股里还有多少洋钱?说一子儿不剩,未必,但肯定不会很多了。

我近期说过,A股的行情要得到B股的认可,才能走出“好赚钱行情”。这个现象,在上面说的那个“儿童节”之后,依然存在,未受影响,也不会受什么影响。何以故?

因为我说这一现象的原因,不是什么外资投资渠道,而是同股同权不同价的中国股市特色。这造成了,同样的一家公司,同样的中国股市,只是以美元(深市B股是港元)或人民币结算的不同,就造成了巨大的价差。如果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话,当然买更便宜的B股才顺理成章。如果B股比A股便宜,在A股上涨的时候还是不跟着一起涨,那足以说明,价值投资者没有进场的冲动。

牛市,或者说大行情,一定不能有大太的卖压。最可以消减卖压的理由,就是估值合理。涨一倍仍然从估值的角度看,还是便宜的,那就可以继续做藏线不卖,像吾友巴公讳上菲下特先生说的那样,“打孔收藏”好股票。

今天,同样质地的上市公司的B股,今天出现了暴跌,这证明“价值投资者”认为,目前的股价就算是B股,仍然是偏高。B股都偏高,就更不要说同股同权,股价却高高在上的A股了。

所以,这是一个利空的因素。

但今天为什么A股没有跟着B股跌?这就引发了一个该如何正确理解信号的思考。

B股和A股不同步,才会出现这种股价倒挂的怪现象。那么,B股下跌,对A股会造成影响,这是需要经过投资者的大脑消化,并转化为交易行为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是宇宙中最神奇的一个过程。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可以猜对起点和终点。比如上市公司业绩提升,这算起点,股价最终会上涨,这是终点。但从起点到终点会以什么方式走出来?那就太没准谱儿了。有先抑后扬的,有一步到位先抑后扬的,有震荡冲高又回落的,有早已提前反应不涨反跌的,什么样儿全有。

所以,B股跳水会拖累A股的作用,也许会晚些时候实现,也许会到B股反弹起来,A股没有同步上涨,等等B股。

B股暴跌A股暴涨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因为B股代表的是“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理念,不是代表外资进入中国股市的投资渠道。

另一个影响A股的外力,是大洋彼岸的道指。如果道指出现回落,中国股市也会受到影响。但目前已经无量到这种地步,就算道指上涨,B股反弹,A股也很难走出主升浪的模样,除非有突发的利好刺激。

我原来认为,疫苗问世会成为影响行情走势的“重大利好”。现在这个利好的传闻,有点儿像“狼来了”,喊了三遍,就没人信了。先不说短时间内问世是不是合乎现代医学的科学规律,就说这种“狼来了”的叫喊已经让人麻木,其利好作用也会大打折扣。

那进入牛市靠什么?基本面、政策面会出什么情况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技术面,或者说在持股者的盈亏状态,和持币者的心理状态,一定是到一种绝望的境地。这就需要“割肉大赛”的来完成的任务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变化不大,两天了,都是小涨跌。继续观察。但最晚是本周五,一定要选择移仓与否了。

目前,我还是要移仓的。对的当前的指数位置和我的仓况来说,错过下跌,不能使净值出现反弹,也是风险。

结合上述分析,我还是想赌一赌下跌的可能性。

周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继续有效,不赘述。

 

本文摘自=》2020-5-11星期一至2020-5-15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5-12 19:27:22星期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