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2020-05-07 18:13:5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这是五一后第二个交易日,本周就三个交易日,时间过半了,还有明天一天。

目前看,行情还是在纠结。

今天整理了一天。到底是上涨中继?还是震荡做头?全有可能。

从上证指数的5分钟K线图上看,如果破了下午的低点,也是今天全日的低点,那就算头肩顶走出来了。固有趋势,形态,突破,三要素俱全。2020年5月7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这就是做头的可能。

但有没有可能是中继?也有可能。毕竟今天下午第一根30分钟阴线,是4月28日大震荡以来,阴线最长的了,但仍然没打掉多头的气焰,还是止跌回升,没走出头肩顶破位的模样。

不过,就算是涨前蓄势,是最后一涨的概率也很大。2020年5月7日星期四收盘总结2020年5月7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虽然,盘中解盘里挂了一个多月的红浪、蓝浪上涨图仍然有效(这图是4月3日画的),但是,就目前这上涨力度,这个股表现,这成交水平,能有最后一冲就不错了,大涨很难。2020年5月7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如图所示,红线有压力作用也有吸引作用。但能不能到还成问题,更不要说突破并回踩了。

其实研究这些“怎么走”的问题,不是为了表达“怎么看”,刘子股斋没有看法只有做法。

研究这些,是在想,我要不要减仓期指空单?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微微反弹,不强。按周三早盘的思路,减仓就是“担心”到了交割日(下周五),期指还是不能走出像样儿的下跌,那就不如做一把“短多移仓”。

注意,移仓做多不等于开仓做多,这是两回事。移仓空单做多,“风险”是错过下跌。开多单做多,“风险”就是真金白银的赔钱了。

盘中我两次有过减仓的冲动,一次是上午冲高,一次是下午冲高时,但都没动,因为刚刚要动,就出现回落了。

课上讲过,开仓后与预期走势“不太一样”时可以再用计划亏损额扛一扛,如果发现是“太不一样”了,那就该兑现计划亏损额了,因为也许方向错了,服从趋势的趋势有些变化了。

那么回过头来回忆一遍,现在是“不太一样”还是“太不一样”?

往早了说,去年的“疯快牛”(别人叫春季攻势)我们就认为是反弹,之后就一直等待着做空的机会。从“疯快牛”之后到今天,也没出现过一波正经的做多机会。

什么是“正经的做多机会”?这时候就该体现波浪理论语言的强大阐述能力了,不以波浪理论语言描述行情,想一句话说清楚很难:自3299点以来,在周线可见的第三上涨推动浪特征几乎没有。

可是,痛快的下跌倒是不少。于是,我们就一直在捕捉下跌做空的获利机会。

但每每都是跌到该加速下跌的时候,就是见底回升的时候。可是回升又如何呢?有上涨推动浪特征吗?又没有。反弹中的推动浪,是跌中涨性质,是不能做多的,这也是服从趋势的原则。

这些都可以在以前的盘中解盘里看到,不赘,直接把镜头切换到三月初。

二月的月阳线有长上影线,我曾经认为接下来的三月、四月,会有所反复,但仍然很难走强。但没想到,三月初就开始跳水了。我们也是在那时候就又恢复了空头的试探仓位。

试探的结果,就是前面净值的快速上涨的那一波。认为可行,于是增仓。当我们在四月初完成“下注”的过程,就等待结果了。可是,“八仙桌下面打拳”的节目开始了,而且一直表演到今天。

在这过程中,我们也在移仓中有所减仓,但仍然持有比三月份更多的空单。

那么这样回忆一下,现在行情是不是改变了反弹性质,也就是说已经反转?我们的净值是不是超过了预期的回撤,也就是说计划亏损额占用量?

目前认为,都没有。

所以,那就再看看吧!

另外,在证明反弹性质不变的证据上,还有两条。

其一,B股持续下跌,并没有反弹迹象。2020年5月7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股票毕竟还是股票,是有估值这么一说的。如果是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话,那就应该买B股作为价值投资的标的。当然,这种逻辑的谬误我清楚,也不用讨论它。我想说的是这种随便拿眼一瞄就可以发现的现象,A股涨B股不涨,那这A股的行情没多大戏。只有AB股齐飞,才是真正的好赚钱行情。历来如此。

所以,这也说明这波是反弹的证据之一。

其二,下午盘中,A50受道指期货上涨的影响,没跟着当时正在盘中回落的上证指数同步下跌,这也影响了IH的下跌。当时可以感觉到,上证指数和IH是一头儿的,A50期指和道指期指是一头儿的,两头儿在拔河。呵呵!

但是,如果这波是输入性下跌的作用很大的话,道指日线图上看,已经破了上涨趋势线,是重新建立新趋势线?还是已经开始新的一波下跌?2020年5月7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从技术上看,回落的概率较大。就算是牛回头,也得跌一跌。不过,全球最严重的疫区,“牛”回头?够呛,回头可以,“牛”不了。

道指如果今天晚上跌了,明天通过A50传导到沪深两市上来,一开盘要是低开破位的话,那上面说的那头肩顶就算成了。

当然,这是需要观察的,不能未卜先知。

就这些吧!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有效,不赘。

 

本文摘自=》2020-5-6星期三至2020-5-8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5-7 18:15:3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