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2020-03-19 17:03:23)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今天还是在下跌的,但还是属于输入性下跌,呵呵!下午,是自力更生的反弹。

从价量关系上看,没有出现放量,也许,戏还没完吧?

是的,一波行情下跌10天左右。左一左可以到六七天,右一右也可以到十五天,甚至二十天,但不会没完没了。

但是,现在不要抄底。直到底部信号出现的时候,呵呵!也不要抄底。

对于抄底信号,我是这样理解的:先是下跌出上涨空间,这样就可以形成“真空”的上涨空间。之后,是上涨一波,但要在这上涨中,形成赚钱示范效应,形成割肉盘后悔效应,这样一来,赚钱了的还想买,割后悔的恐慌补回,套牢的不想马上卖了。

这样,就越涨越强,就见底了。

今天上午,就有这么点儿意思。当时,我是很怀疑很怀疑这会不会就是底部要出现了?

昨天下午的加速下跌,已经把分钟图指标打到低位,已经“跌无可跌”,想跌也得反弹反弹再跌。

可是,没想到它愣是往下又跌了一波,一口气跌到了2646点,把春节后的低开探底低点给破了。

这时候我寻思,是该反弹了。但要不要兑现手中的空单?再看看。

但下午的反弹是很令多头失望的。以上证指数为观察视角,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跌出4根小时图阴线,但下午的2根阳线,一点不给力。

所以,我认为这次本来可以做大反弹的见底机会,又失败了。很可能还有探底的可能。

涨不言顶,跌不言底,接下来的探底是不是最后一跌?有可能——这是多空的风险,但不一定——这是做空的利润。

于是,开仓IH2004作为增仓的部分。

首先,是有利润安全垫,才有增仓的可能。

其次,看到什么就是什么。虽然与上证指数最有双胞胎相的是IF(沪深300指数的期指),我“恨之入骨”认为“罪该万死”的是IC(中证500指数的期指),我认为估值最低,“理应”上涨才对的是IH(上证50指数的期指);但是,昨天跌的最多的,是IH。

那就把品种凑全吧!开IH,这样一来,IF、IC、IH就全了。

还有,日后到底会不会出现真跳水?如果会,IH也是做空的主力军。无论是涨跌,冲关拔寨还得靠50成份股这样的大家伙。

或许有人问:“这些天都股灾,还要怎么跳水?”

错!大错!这是用心(玻璃心)在感受市场,而不是在用冷眼去看。眼离市场要近,心离市场要远。

中国股市在三月份,没有出现暴跌,没有发生股灾,没有!真的没有!

请问,千股跌停了吗?以前有过,这次没有。

请问,指数跌停了吗?以前有过,这次没有。

请问,出现指数暴跌了吗?到今天本月高点到低点的落差幅度16%多,这对上证指数真的不算什么。

2016年到如今2020年3月19日,正常的行情,中国股市的正常行情,没几波。2018年的震荡下跌可以算,其它的?算吗?我觉的不算。我不能经历了“病慢牛”(两年),又见过了“疯快牛”(仨月),再经过“死牛皮”(近一年)的折腾,就不相信中国股市的真常态是什么了?

人们在一段特定的时光里,由于是非混淆,黑白颠倒,是会一时迷失方向,把天天可以见到的,就认为是常态。

但是,在扭曲的行情里做的扭曲的操作,但最终会让你付出惨痛的代价。在这时候赚不赚钱反而不重要了,因为迟早是要还的。

每波牛市到来之前,都会出现“毁”人不倦的行情。原来是暴跌太多太久之类的,让人们不相信上涨。这次“毁”的最彻底,让人不仅仅不相信上涨,更不相信趋势。

正因为“毁”的这样彻底,所以未来才会有真正的趋势性大行情,真真正正的大牛市。

但短期内,行情只是正在恢复正常。恢复上涨趋势前,先恢复弹性。

是的,中国股市也符合长期多头理论的判断,到今天也是处于百年长牛之中。别忘了,我们的上证指数起点是100点,未来一百年也未必会破100点。所以,我说是恢复“上涨趋势”。

现在是在恢复弹性,以后真的出现大震荡时,应该比今年见到的所有震荡全大。能不能像1996年那样的连续指数跌停?能不能像624那样指数涨停?说不准。反正中国股市的风采,不是道指能比的。

以后我八十九岁的时候,也学吾友巴公讳上菲下特先生那样说,我活了八十九岁,中国股市的什么什么走势,我只见过一次。比如:指数连续涨停N日。

哈哈!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但当下,行情没进入牛市,这是我固有的观点。目前的下跌,只是恢复了熊市的“本色”。

这次下跌,我希望,也相信是牛市前的最后一跌。

以金融证券市场的繁荣带动实体经济,这招儿好像以前提过,也许还会再提出来吧?

我这专业的基金经理,就别当业余的证监会主席了,超过本基金操作范围的事儿,不是我这金融宅该关心的事,也没话语权啊!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不多,但连续上涨了7天,近10个交易日里只有1天下跌。我看着也该跌跌了,呵呵!随时注意风控吧!

但今天增仓时,也是想了,最后一跌能吃多少算多少,不要贪。是这样预期的利润。

当然,利润会有意外,但亏损不会有意外,这是纪律。

谁知道明天意外的利润会有多少?走着看吧!

早盘就不写了,如果需要嘱咐一句的话,“现在持仓者仍然可以考虑清仓”。参照早盘中的轻仓者、重仓者的策略吧

 

本文摘自=》2020-3-16星期一至2020-3-2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3-19 17:3:3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