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10-17 19:08: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继续调整,量缩。三连阴了,但是,并不太像下跌恢复的样子。

同样,才五连阳就收三连阴,也着实不太像大涨的样子。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不多。

下午,就在IC分钟图上破位时,我忍无可忍的增仓了。

我在群里说,“根据近来的规律,这也许是你们抄底的信号,哈哈”。

从尾市看还算给面子,没让我盘中“打脸”。

这段儿,纯粹是给学员看的玩笑,外人看,肯定会有别的想法。刘子股斋从来就不存在“打脸”的问题,铁嘴钢牙说涨跌的算命半仙儿们,才有打脸和显灵一说。

不跑题,说交易。

前天下午和昨天就想增仓空单,甚至于在周一的下午,就在寻思是不是减仓空单错了,这前面的盘中解盘里有。

所以,一直想等个反弹再增仓。可是近三天来,没有像样儿的反弹,那么,会不会突然来个像样儿的跳水呢?所以,还是先把仓位“恢复”了再说。

如果真的反弹了,那就反弹吧!到了高位再增仓,本来就是这样想的,走出来更好。

如果走不出来,就这样震荡下跌,利润安全垫形成,也是增仓的条件。

总之,做空是正在执行的交易计划,做多只是预案,还没有条件执行。

明天就是周五了,虽然周线仍然存在变数,但是,走强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四前周内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最乐观的估计,就是反弹还没走完。

但这是不是反弹的主升浪,下一波会不会比前一波更大?没有把握。

甚至于有可能这是最后一冲,接下来还要出现下跌,与五月跳水形成对称的下跌。我这是在描述“红浪”的一种走法了,前面盘中解盘里有图,去看吧!

 

操作上:

 

本基金减仓、清仓期指空单为上,这是纪律。

但是,也要重视强弱。如果上涨的形态非常像末涨的模样,那也可以不清仓,甚至于不减仓。里外里就那么点儿持仓,不过3288点就“坚决持有”都是可以的。

仔细观察吧!上涨的力度,一定要强于五月以来的每一次上涨,甚至于强于2018年的每一波上涨的分钟图上的子浪,这样,才有可能是“没涨完”。否则,最后一冲的可能性是有的。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

从周线上看,上证指数周线或翻红,但是,只要不能构成加速的特征,就应该理解为是反弹或末涨。

在这种指数背景下,什么样的个股,可以不顾一切的上涨?

股神幻觉往往是记吃不记打的人性产生的。只要不交易,看到的上涨信号不灵的全忘了,后来涨了造成踏空时,就因为后悔莫及而对此印象深刻,相信这个信号很灵。当它再次出现时,还是看你买了没有?没买,跌了,就忘了。没买,涨了,就又加深一次印象。这时候,就是最容易套牢的时候了。

比如从九月中旬以来,刘子股斋有过一平空(买)就会下跌,一开空(卖)就会上涨。这个信号也有不准的时候,这个自己去回溯盘中解盘吧!不赘。但是,“忘我之心不死”的不怀好意看热闹的,就会记住这些,而且把这当成“很准的反向指标”。

当然,我这是凭着多年浸泡在散户大厅给我的经验,在推测。我现在除了群里的学员、粉丝,很少与股民接触了。但股民作为一个父亲或母亲,丈夫或妻子,儿子或女儿,朋友或同事,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不敢说。但是,不管是好儿子还是好丈夫,好妻子或好母亲,只要进了股市,作为一个交易者心里会有什么样的妄念,几乎是千人一面,且千古不变的丑态百出。

交易不是凭眼光,是比心量。先从修心开始吧!回忆一下,你这一生做什么做的最成功?把这成功经验移植过来。当然,移植也要有智慧。

炒股和卖菜不一样,后者要早起晚归,勤劳致富。后者要是和卖菜一样的勤劳,天天交易,时时盯盘,会不会累死不一定,赔钱是肯定的。呵呵!

如果你是卖菜的,不要把这当成经验移植过来。而是要把别的经验移植过来。比如,上菜进货的时候要把好关,不要买错了,货到街头死,上错了货,可是要烂在手里的。可以把这个经验转化为“开仓要慎重,平仓要果断”。

总之,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在股市里要发挥这个强项。同时,人也都有弱点,股市也会放大你的弱点。

从修心开始。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是一定要先完成的动作,之后是审仓,相机清仓。

目前假如真是牛市的话,踏空到3587点之后,再重整旗鼓开始做多,来不及吗?

如果认为来不及,那说明这波行情只是反弹。

我一直在强调取易取之利,败已败之敌。一直在强调周月线可见波段。说的是什么意思?就是要对行情有一个基础的分辨率。这也就是我在《波浪实战十三讲》里说的“适中浪”。

现在就没有好赚钱行情的“适中浪”,那么就别瞎浪,老实点儿。减仓,清仓。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中继整理是可能的,做头也是可能的。

行情向上还是向下,都有可能。但向上几乎可以肯定的说,不是牛市。而向下,真不排除有大幅跳水的可能。

我是说过,上证指数3000点之下不容易连续跳水。

我是说过,因为现跌不下去恰恰是因为还涨不起来,跌到估值低位就会起牛市。

但是,行情就跌到2440之下,走L形,不是更合乎教科书上的经典走势吗?不是更有利于日后进入百年慢牛、长牛吗?

一切都有可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有预案。

 

操作上:

 

本基金仍可相机增仓期指空单。

只不过,昨天已经“杀跌”了,现在该高抛或逢高杀跌了。

计划亏损额仍然要严格控制占用量。虽然久盘必跌,但是,也不等于久盘必开空。

保持现状持仓观望,亦是上策。

 

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五最低。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上证50指数大跌,吃掉上周五阳线的大部乃至全部。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逼近或失守60日均线。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或已经开始。

就算是最后一跌,也是有一个下跌重合浪出现的。

如果这还是涨中跌,马上就恢复上涨,那需要非常强烈的多头欲望和力量。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增仓。“二”时增仓了,“三”时增仓要慎重。

但慎重不等于畏首畏尾,计划亏损额少用些就是了,要敢于做空。

服从趋势是选择交易方向的原则。从2017年五月开始,我就看行情“不顺眼”,所以,一直在寻找做空的获利机会。

在绝大多数股民眼里,行情是“二维”的,即涨赚跌赔。

而在我眼里,行情是“四维”的,做多是涨赚跌赔,做空是涨赔跌赚。这是增加了机会,同时也增加了风险。

算总账,我们拿到了2018年的绝大多数的空头利润机会,虽然今年的震荡中,“两头挨打”,但还是没把利润安全垫赔光。

我想说的是,做空还是当前容易赚钱的交易方向。做多也能赚钱,但是考核要求要高些。

如果调整考核标准,为了“适应行情的新常态”,为了捕捉像一季度的“疯快牛”或六月反弹、红九月行情,乃至“后国庆行情”,最终会得不偿失。

牛市来了,卖了就买不回来,熊市又展开下跌推动浪了,追涨是套,低吸还是套,止损就反弹,补回又下跌,当前管用的考核要求标准,到时候全是陷阱。

莫忘初心,心存牛市,潜心等待,这真的需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选股是一个日常工作,为的是对标的品种长期观察,熟悉,便于把握。

交易绝对不能成为日常,绝大多数时间是不交易的,这才是股民的日常,中国股民的日常。

我现在空仓休息的时间短了,因为我是“四维”交易。但此前,我动不动就会休息很久。不做股票有时候是最正确的做股票的方式。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

如果目标是为在交易中证明自己未卜先知的本领,那就随便吧!看不看我的早盘也没什么意义。

如果目标是想赚钱,而且是赚容易赚到的钱,是赚大钱,那就该不忘初心,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行情。这样的行情,在其未涨之前,反转之后,初涨之日,确认之时,加速之刻,都是什么样子?心里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怎么办?去翻翻过去的K线图,指数的和个股的,品味品味。

如果愿意,也可以把2014年7月前的盘中解盘复习复习,一直复习到股灾1.0暴发。

看完了就知道,该如何脚踏实地吃下一个牛市的全过程。以及,如果守住胜利果实。

其实,这几年一直在谈“守住”胜利果实了。

老朋友大概已经忘了,新朋友更不曾见过,刘子股斋“不可空仓”和“敢赚大钱”的豪迈了。呵呵!

“创业容易守业难”,在股市也是一样,“赚钱容易守住利润难”。2015年6月前,比我赚的多的人,多了去了。后来爆仓的,也是他们。呵呵!

扯远了,拉回来。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为牛市选股!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10-14星期一至2019-10-18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10-16 19:08:3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