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8-05 19:50: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822点失守,今天上证指数收盘即最低点是2821.50点。这说明,2822不是下跌的终点,3288点以来的下跌还在持续。

哈哈!我脑子里突然闪回一句留言:“你放的屁越来越没味儿了”。这是当年我在百度开博的时候,行情也是与当前类似的沉闷,我的观点还是这样的“废话”,下面有位过客做如是说。我当时想回一句,“尝尝我拉的屎试试”,但还是没这样回复。所以,想到这里,突然想笑。

书归正传。上面的那段话,是废话,但真的是有用的废话。这证明,战狼、科创板以及任何伪利多因素,都不能改变市场的趋势。

我们还是要服从趋势、重视强弱、合理估值,看行情要客观,做交易要理智。

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时候可以说,“下跌空间已经打开”,这样的判断才比较有用。错!没用。因为下跌空间未必已经打开,行情随时会出现反弹。

那就说“2822失守是典型的空头陷阱,抄底机会到来”,这更是错上加错,因为下跌趋势正在运行,无理由做多。

做交易不是做股评,但做交易的又多是被做股评的给教出来的。股民不用说了,就连所谓的业内人士中从事交易的,也处于股评家堆儿里,难免受到影响。

K线图这碗饭,真的不需要懂太多股评家的业务。多看净值图的起伏与仓位的起伏关系,多看K线图的实际走势体现出来的趋势和强弱,够了。

当然,不是说不重视基本面因素,恰恰是要特别重视合理估值,刘东声是中国股市里的真真正正的价值投资者。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2019年8月6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我增仓了,就在下午开盘不久。

其实,上午的低开,反弹,冲高时,就有增仓的冲动。但是,想还是再确定一下冲高回落。后来,看到了冲高回落的证据,于是决定增仓。

我也是想在“下午盘中反弹的见高回落之初的位置”增仓空单,当行情有所反弹时,我就在分笔图上的“前2个低点下方”挂上了杀跌单。人家专业人员叫卖出云条件单。之后,行情向上走了一点,我的杀跌单位置就上移了一点。就只上移了这一次,行情就向下破位了,触发了挂单,成交了。

后来有过反弹,也高于我的成交价了。当时我在学员群里说,等反弹再高些,或还要增仓。

结果,就是一路震荡下跌,到收盘也没走出像样儿的反弹。于是,今天就增仓了这一回。

目前我想,增仓已经够了,不必再增仓了。毕竟现在从大局上看,可能是熊市的最后一跌。

如果接下来形成“稳步”下行的趋势,再增仓也来得及。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周五高点。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周四收盘。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虽然是下跌趋势,但也会有反弹出现。这样的“意外”反弹过多,说明下行的动力不大。但行情短期内不容易进入牛市,上证指数在2440点之上震荡的概率在增加。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注意减仓,暂不清仓。又是刚刚增仓就回到反弹造成净值回撤,这种事情发现太多,说明做空赚钱难度在加大。如果真的做多做空都不容易赚钱了,那就真的该退出市场,认认真真的空仓观察。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行情或者说我想要的行情,不会这样就形成了。做多我们要什么样的行情,做空我们要什么样的行情,做多我们会被什么样的行情“欺骗”,做空我们又会被什么样的行情“欺骗”,这些都要心里有数。加上手中要有目标个股盯住,就可以了。越是在这种不应该做股票的时候,越是要眼中有股。不然,很容易造成“空仓麻木症”。持仓麻木症就是套死了不知道卖,空仓麻木症一般来说是赢家才会有的“毛病”。呵呵!意思差不多,就是空仓太久了,已经忘了做多的信号是什么,等待的目标波段是什么,跌麻木了。当然,还有持仓获利麻木症,这是在牛市末期才需要注意的。2015年高点,我就很警惕这种麻木。去看看那段的盘中解盘吧!但不要想找“麻木症”字眼儿,因为我今天才这样说的,那时候只说的是这个意思,没用这个字眼儿。

轻仓、重仓持股者减仓,相机清仓。对于没有做空条件或不想做空的投资人,目前没有做多的机会,那就该逐步过渡到空仓休息的状态。如果坚信牛市就会在年内启动,而且下半年高点一定会高于上半年,并远离,可以持仓,但不可以重仓。但是,真的相信吗?反正我不相信。起码是此时此刻不相信,因为证据不足,或者说毫无证据。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已经破位2822点,那么接下来,就算是在这里筑双底,这右底也不会比左底简单太多。也就是说,就算是这样,也需要震荡一段时间,不会马上就V形反转拉起来。这样进入牛市,太突兀,除非有突发重大利好。就算是有利好,也可能会走成6·24行情。所以,这是震荡下跌中的震荡过程,可能性更大。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相机增仓。昨日增仓,就是因为看到了周月线可见下跌波段的重合浪。现在,突然井喷或突然大跳水,行情恐怕是要震荡下行的。所以,在这种格局下,在分钟图上找逢高杀跌机会,就是上策了。但计划亏损额不要占用过多,也不要把“捞回亏损”当作目标,今年可以成为“回撤年”,也就是说,今年收盘低于去年收盘也是可以的,仍然不会改变我们净值长年的上涨趋势。补充说明一下,井喷,虽然不会涨成牛市,但这会打乱下跌的步骤,短期内或许有反复;突然大跳水,又会吸引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的抄底冲动,出现一波有架势没利润的反弹,也是有可能的,这也会打乱下跌的节奏。要是立足于做空的立场来看,最好是震荡下跌,越跌越快的节奏就可以。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相机清仓。参照“一”。不必再等待了,等待更高一些的价格,也许就真的把赚股票数量的机会给等没了。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吃上2.22日阳线的大部乃至全部,2.25日缺口完全回补。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逼近或失守6.6日收盘。上证50指数考核要求同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并远离6.10日低点。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下跌是2018年乃至2015年以来的趋势恢复?还是今年四月份以来下跌的末跌?都有可能。但是,为了中国股市的长治久安,还是一步到位的跌到底吧!比如2300点,2200点,甚至再低些。中国股民有多可爱中国股市就有多神奇,永远不要怕跌成死市。到时候会有人抄底,而且是广大的中小投资人就可以完成这一使命。之后行情只要在无泡沫的状态下涨一些,就会形成大面积的赚钱示范效应。当然,有些所谓“赚钱”的人是刚刚割肉又杀回去的,但是,这时候心态已经变了。之后,如果经济回升,那就进入真牛市。如果不能回升,也可以进入个股此起彼伏的良性轮动,等待经济真正回暖。但我知道,恐怕没这么理想。那就走一步说一步,心中有大局观就是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如果是崩盘式跳水开始,可以增仓,但这增仓的目标利润空间,要有一个最小预期值。比如说,开仓之后,怎么着都还得跌个1%,弄不好一出溜就是5%或8%乃至更多,这时候,才可以仗着利润安全垫增仓。但是,增仓不可以让利润安全垫变薄,仍然要保护其足够的厚度。具体的说,如果反弹起来了,回补本周缺口了,这时候,应该还有利润持仓纠结一下。也就是说,部分仓位的算仓价,只可下移到上周四或上周三的高点。但如果没跳水的把握,或者“二”时已经增仓,那就不再增仓。我们前面也说过,这个重合浪能吃到就好,不需要吃的太饱。吃完这一顿,再观察有没有下一顿。希望年内还有重合浪的机会。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8-5星期2019-8-9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8-5 19:50:2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