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7-18 18:22:26)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光头光脚衤果亻本大阴线。哈哈!我太喜欢这个句式了。注意,念的时候“裸体”要读的特别夸张,拉长声儿特别长。

收盘前,我看到还是有一点点下影线的,我就想说这句了。真到收盘一看,哇噻,开盘即最高2921.74点,收盘即最低2901.18点,绝对不找钱的光头光脚。(注:“不找钱”,北京话,正合适,刚刚好,恰如其分,实至名归的意思。再说一个例句: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和骗子放一块儿就不找钱了。)

今天虽然下跌,但跌停家数并不多,这倒也说明还没到崩盘的地步。不过,这也说明是大面积的普跌,对多头不利。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涨。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把昨天的净值图也发一下,比对着看。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看出来了吗?今天的上涨是预期中的走势。那么接下来,需要修正的,就是上面图中的“回撤预案”部分。至于上涨,就按着现在这速度走就行。

今天没有增仓,也是对反弹有所担忧。毕竟现在的宏观大结构是筑底的过程。当然,我说这宏观大结构是月线乃至季线的大时间尺度,分辨率很低,甚至于已经超出了周月线可见波段的范围。不要看到这句,又成为某些人套牢的理由。

接着说,现在做多还是要慎重。在2015年,到3478突破之后我相信还有空间,因为那种气氛下,哆嗦哆嗦就是1000点,所以,敢于顺投看多做多。现在是下跌,我却不敢看2440下方太远的地方。

好在期指有杠杆,不然真没什么油水可捞。

说说个股吧!所谓师门股。本周有的是有表现,但是,今天也回落了。现在上涨的自选股或曰师门股,我也不太敢追。老目标品种300081恒信移动在7月1号之前,走势有毛病吗?可是7月2号晚起一小时的话,就得在跌停上止损了。如果手慢点儿,再抱点儿侥幸心理,就又得吃一个跌停了。所以,我没本事在这种时候在个股上赚钱,还是做空顺手。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周线收阳,吃掉上周阴线的全部起码是大部。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力度要重新评估了。这就像武松打的醉拳,明明见他倒地起不来了,可是一个鲤鱼打挺又站起来了,这就不是真醉,是假醉。也就是说,多方的上涨的信心仍然存在,只是连续上涨的信心不足。那么,行情是不是能进入加速上涨?还需要观察。但是有了这“死灰复燃”的阳线,多头信心或许会增加。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减仓,可以清仓。除非是看到在分时图上看,上涨的力度和味道不是牛市,甚至于不是快速上涨的味道,否则,应该减仓、清仓。接下来,要有做多的准备了。但也不必马上空翻多,不做小行情,永远不做。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先选股,为牛市而选股。行情正在走强,但仍然略显证据不足。

轻仓持股者审仓。可暂不减仓,也可换股。但增仓要慎重,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牛市不是一天走完的。

重仓持股者审仓。减仓仍是要采取的动作,只不过可以对正在上涨的品种,可以暂且不急于清仓。这是一个由仓位过重,风险敞口过大,向正常仓位,正常风险敞口过渡时期。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本周的阴线恐怕定稿了月线的形态。接下来,有反弹恐怕也只是反弹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相机增仓是可以的,也是近期主要的工作。增仓的品种索性就以IC为主了,IF和IH看到分时图上的重合浪的同时,也有日线的下跌机会时,作为交易头寸增仓是可以的,否则,索性就不做IF和IH的空头了。恰恰是在行情暴跌之后,在反弹的时候,开些IF或IH与IC对冲。很可能会形成IF和IH涨的多,IC涨的少,这就形成了减仓的效果,甚至于可以盈利,同时又不丢空单筹码。最坏可能是IC涨的更多,但IC涨IH和IF跌的可能性不大。增仓时注意利润安全垫的厚度,不要仓位过重。上次净值大反弹是借五月大跳水形成,所以,不要想复制。现在又被打到“猥琐”的位置了,不要急于求成。年初的回撤是“病来如山倒”,接下来的回升,只能是“病去如抽丝”。财不入急门,急不得。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选股。恐怕做个股的机会,还要等很久。

轻仓、重仓持股者减仓,向空仓过渡。虽然长期看,这里是低价圈。我实在想象不出来,未来五年3000点以上是高价圈。但是,光棍不吃眼前亏,何必要傻等?把资金全买了银行理财,或天天打国债逆回购,也许到了牛市到来时,已经收益2%以上了。这时候,随随便便就可以开仓10%,赌牛市里不会回撤20%。之后有点儿利润就可以增仓到二成、三成、五成、八成、满仓,之后就等着赚钱吧!想想就美。可是,如果现在这样套等着,到时候牛一浪都走完了,您还没解套呢!何必呢?其实,今年的疯快牛到顶时,就有这个意思——行情走完了还没解套。所以,减仓、清仓吧!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跌幅大于等于上周一。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下恐怕是破位了,下跌空间要打开了。尤其是上证指数盘中失守2822点的话,这个证据更充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应当增仓。但如果盘中没有重合浪的线索,也不排除可以等待下周的增仓机会。财不入急门,现在正是考验心态的时候。既然目标空头利润是2703以下,是2440以下,乃至是2200点一线,何必在净值回升还不结实的情况下,让利润安全垫变薄?所以,等等也无妨。同时,既然是向下要看大空间,现在也要敢于增仓,敢于把这两天净值回升的部分全“送”回去。增仓与否,盘中决定吧!但减仓,基本不考虑了。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参照“二”。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7-15星期2019-7-19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7-18 18:22:39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