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7-17 18:23:31)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不知不觉间,大半周又过去了。这周,除了周一上午那两个小时勉强凑合,而且还得说是这俩小时的后面这一小时,具体说是后面这一小时的收盘前的半小时,再具体说这半小时的最后十几二十分钟还凑合,因为这才针对上周五来说是上涨的时间。

此外,这周一直不怎么强。多头总在哪儿比划,不动真格的。

今天又继续比划了一天,有几次看着特别向要上攻,结果都是无功而返。

我看了一下中证500指数的涨跌家数图,早上翻红过,但下午指数翻红时,上涨家数不能坚持翻红,出现背离。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也说明个股的表现不强。

虽然个股不强,但从三大期指上看,今天还是IH和IF弱,IC相对抗跌。但我相信趋势,相信价值,继续只押一门IC。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不多。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午看那意思要向上动动,我就把IC1907最后的“尾货”给清了,大约冲高了半个小时后,我又开空IC1908合约,算是以短多的方式完成全部移仓任务。

学员和老粉丝也许会问:“刘老师您不是说只做短空移仓,不做短多吗?”

是呀!可说呢?呵呵!在当时的分时图上看,重合浪是上午的那一次冲高。我要是等回落的时候再“逢高杀跌”式先卖开八月,后买平七月,也可以完成移仓任务,甚至于可能这笔短线获利更多。这应该是一个操作上的小bug,吸取教训。

但是,是不是斯大林说的?“胜利者是不受谴责的”,不是赚钱了吗?呵呵!这一单,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

还记的昨天下午增仓的八月IC空单被“套”住了吗?今天在七月IC空单上止损了,之后又在高位补回八月IC空单。所以,这是在处理昨日“被套”筹码的同时,完成了移仓动作。

这样说就没毛病了,就不算bug了。呵呵!完美,耶!Give me five!

注意,这段写很矫情,但我要提醒注意的是,这里不是在矫情某个点位预测的准不准,或者某个子浪的模样猜没猜对,而是在研究交易,研究一买一卖之间的细节。是做法,是想法,不是看法。如果你也能天天和自己矫情做法,那你就离赢家不远了。

但是,很多人自以为是在研究做法,实际上还是在研究看法。比如今天粉丝群里有人问,前些天买入一只上涨趋势中有突破动作的个股,可是买了之后发现不是突破,是最后一冲,现在回落,止损了,有没有问题?

这要是问到别的老师,肯定会说出一万个追高不宜的理由,或者说出一万个如何识别突破和最后一冲的区别的方法,总之,肯定会说的非常令股民满意,而且可以让股民对回答的老师速然起茎,想多和这老师亲近亲近,肯定哪儿哪儿全舒服。哈哈!

然而我却在群中不知趣的说,关键是赔了多少钱?是不是想赔出去的。计划亏损额,就是有计划的亏损,把亏损计划好。

后来有人放大招儿,说以不同的参数的均线来决定不同的仓位来操作,大意就是均线越强仓位越重。我还是不知趣的说这不是做法,还是看法,因为没提到半个字关于净值的需要,关于利润安全垫的厚度。

所以,净值是着眼点又是着手处,这很可能就是“赢家输家之间只有一念之差”的重点。

总之,多从净值走势出发吧!天天研究各种看盘的绝招,必是死路一条。有些很像做法的看盘绝招,一样是害人的,就因为它太像做法了,实际上就是看法。比如上面说的由均线决定仓位的做法,也很像我在业内交流时听说的,小时图、日线、周线、月线同时用CCI来决定进出,从而形成仓位的不同。听着都特别像做法,实际全是看法,全是预测,全是猜,全是想成为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的思路,是死路。

说交易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周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就算是牛市来了,也先当反弹理解,而且是要注意反弹一步到位的可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净值的回撤是在计划之内的,这时候要看分钟图上有没有上涨尾声证据。如果没有,或者不明显,需要减仓。如果有加速上涨的味道,还可以清仓。总之,净值的走势是要反弹或进入横向的,不能再快速下跌了。这是风控重点。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因为赔了,短期内没计划亏损额可用了。看官如果家趁人值,计划亏损额富余的不要不要的,目标品种强的不要不要的,那就0元为算仓价,少量占用计划亏损额开仓吧!

轻仓持股者审仓,注意减仓。清仓可以再看看,但是增仓暂时不考虑。牛市的低吸机会也不是没有,只是它到来的时候,不要害怕就是了。现在,牛市还不能确认,证据不足。

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机不可失。清仓可以等一下,也可以扫射式清仓。是的,虽然出了这么一根长阳,仍然当反弹来处理。因为除了连续加速上涨是牛市,其它可能都指向短期内有回落。这回落可以不做空,但不可以拿着股票扛。不做空是放过利润,守仓是承受亏损,性质完全不同。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上涨中继的话,接下来的上涨更像反弹。但是,这更可能是久盘必跌的前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如果有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可以减仓,但也可以守仓。因为行情是反弹的概率越来越大,我们可以多占用一些计划亏损额。当然,最好还是减仓,守住当前的净值水平,也是为未来大牛市守住利润安全垫。如果行情有头部特征,暂不增仓了,因为这三天来在移仓的过程中,已经完成了增仓动作。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如果接下来是2440以来的尾声,这波行情就索性全部踏空吧!如果这是大牛市主升浪的起点,那有的是增仓机会。而且大牛市的主升浪,我不是第一次见,见了八百多回了(算上梦里见的),不会不认识,不会抓不到。就连年初的疯快牛的主升浪我都能抓一个尾巴,别说大牛市的主升浪了。所以,暂不开仓。观察,选股,观察,选股,等待交易时机。

轻仓、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时不我待,相机清仓,与时俱进。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并远离周一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周的周线还不能说定稿,仍然有拉下影线的可能。但空方控制局面早就定稿了,至今还没改变罢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二”时增仓的,注意减仓的必要,不要怕被当成短线高手。呵呵!“二”时没增仓的,注意增仓的必要性。但如果都有增仓的必要性了,就算是“二”时增仓了,到“三”时也不必减仓了。总之,要控制回撤,也要敢于放纵利润。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二”。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就算是这是最后一跌,接下来就是大牛市主升浪开始。那么,以空仓的姿态,以重新定义的资金性质,重新上路,严格按赢家思路操作,与过去的输家习气告别。这已经是最坏打算了。

以上,就是星期四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7-15星期2019-7-19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7-17 18:28:16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