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7-16 19:50:0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波浪理论述浪

刘子思想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整理一日,量缩。盘中看,上证指数走势是重心下移。

这两天,我一直盯着IC的做空机会,但实际上是IH和IF在下跌,相对比IC要多。我怎么总打错算盘?呵呵!不是说有价值投资一说吗?

我低头看了一眼成份股明白了,了然了,平安、茅台这段时间在下跌。不过,这俩蓝筹大妖股,指不定怎么着变化呢!所以,上证50指数对应的IH和平安、茅台权重偏大的沪深300指数对应的IF,也许短期是最没谱儿的货色。

我说的“谱儿”,就是趋势性机会,就是重合浪、重合位。现在,它们怎么走全成。涨了,是蓝筹大妖股带的,跌了,是它们的价值回归和其它伪蓝筹的正常回落使然。

说起来,还是IC对应的中证500指数靠谱儿,下跌趋势明朗,近期的上涨反弹特征较明显,反转证据不足。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仍然回落,不多。我继续以短空方式移仓,最后一笔移仓被“套”住了。

所谓“套”住了,就是13时40分许开空IC八月空单,打算赚上几个点,就平空IC七月空单。结果,行情在14时左右反弹了,直到收盘也没回到开空的位置,那就不走了,全当又增仓IC了。

这种短空的移仓方式,只能在目前仓位不重的情况下。否则,在瞬间也是增仓的,会加大风险敞口,会占用计划亏损额。永远不能想“这单百分百赚钱”,这是如意算盘,要不得,是输家通病。

李嘉诚师兄说过,他用百分之九十的时间在思考失败。我也是在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在思考风险。只有可计划的亏损,没有可计划的利润,是我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称李嘉诚为师兄和“吾友巴公讳上菲下特先生”的句式可不一样,后者是玩笑,是学柏杨在《丑》中的笔法,前者是表达同为三宝弟子的亲近和敬仰。

接着说净值走势。这三个交易日的回落,幅度并不大,但是,仓位已经增加了一半。也就是说,接下来净值再有动作,可能又是大动作。

所以,要严格控制回撤的幅度。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并远离上周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还在持续,牛市未必到来。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务必减仓,至于可以瞬间清仓。本周和上周的增仓,预期行情是下跌的,且要下跌加速的。而现在看来,行情和预期的“太不”一样了,而不是“不太”一样。“不太”一样还可以接受,也是计划亏损额的正经去处,而“太不”一样就另当别论了,该重新计划下一步打算了。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个股是不是有机会还在两可之间,但是由于做空失败造成的回撤,已经使操作节奏必须放缓。所以,没有增仓的条件了。但仍然注意选股,为下一次战斗做准备。

轻仓持股者审仓。这是不是当后的上涨不知道,但是,不要盲目乐观。可以暂不减仓,已经是很乐观了。但增仓暂不考虑,或仍要慎重。等一次明显的涨中跌出现之后再说吧!

重仓持股者审仓。减仓是必选动作,起码要把没封死涨停的个股减一减。下一步是回到重仓还是逐步减仓?还要看行情的演变。不过,就这为步入牛市的话,着实力度和持久力令人堪忧。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也许就是下跌前的挣扎。其实,从五月缺口式跳水以来,行情只要不以同样的方式暴涨回去,就只能理解为震荡。这是大震荡中套着小震荡,但震荡总会有结束的时候,行情是有趋势的,就像人的思维是有惯性的。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如果有必要减仓,就先平空七月合约,平光了,再平八月合约。如果有必要增仓,可以继续短空移仓中增仓。注意到了没有?近来,乃至于今年的“疯快牛”还没结束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常用逢高杀跌策略了,这和2018年的破位杀跌策略不同了。这不是“风格转换”了,是仍然按原计划行动。这是在还没见到2440点之前,就对未来出现的反弹或震荡行情的预案。我不仅仅说要高抛,还说要以做空为主。也就是说,一切预案都是有连续性的,都是渐变的。除非行情真的有足够证据有突变,否则我的交易预案也只是在渐变。突变的行情也许在我和沪深两市都年轻的时候遇到过,但现在,它们依旧年轻而我不年轻了,自从我不年轻以来,就没有遇到过突变了。今年的疯快牛只是“突”了,还没“变”。就算行情以2440为起点,经过反复震荡,终于走强进入大牛市,这也不是突变,是渐变。更不要说,真能那样走吗?我倒是认为,2019年应该是筑底的开始,但底部未必在2019年。我还是在陈述蓝浪和绿浪的模样,懂波浪理论的,去看看前面的图。不懂的也没兴趣懂的,就接着往下看,不说波浪理论了。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继续选股以及观察自选股。牛市环境下做牛股,这是我们开仓的理由。这种震荡市,是高手高高手股神神中神吹牛A的时候,是自以为身怀绝技的老股民赔钱的时候,我们就不凑热闹了。

轻仓、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可以清仓。做好踏空的预案就是了。我敢说,绝大多数人开仓时都没想到被套的预案,全是想一买就涨,一涨就赚,一赚就卖,一卖就有钱了。呵呵!甚至于如果我提醒谁,要做好下跌的预案,还得被指责为“乌鸦嘴”。“要不是因为它肯定涨,我买它干吗?”这是很多人买入之前的心思。我曾经这样对有这种误区心理的学员说,“你拿出一小部分资金,努力赔钱,看谁要跌,就买一点,看看到最后是赔是赚?很可能不但没赔,还赚了。”我的学员很受启发,但也帮我补充了一下这句话的漏洞——连续跌停个股除外。因为交易制度使然,连续跌停的个股卖需要排队而卖不出去,但买入是分分秒秒都可以成交的,封单那么大,要多少有多少。呵呵!其实,就是这样,也难免会买到一只个股连续跌停后的最低点,一样会赚钱。我这一堆话,就是想说,股价和指数的走势没谱儿,比特郎普还没谱儿。呵呵!所以,减仓清仓仍是上策,别和没谱儿的行情较劲,等确定性高一点的趋势性机会。我说的是下一波牛市或大反弹,等待吧!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并远离周一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加速或许开始。如果会有反弹,恐怕也只是反弹,说这是一步到位的见底,可能性不是很大,做空者对此做足风控预案就是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二”时增仓了,此时可不再增仓,并注意随时反弹兑现利润,这就是风控预案了。“二”时没增仓甚至减仓了,要增仓。开仓点是针对平仓点来谈对不对或好不好的,我们目标平仓空单的位置,起码是2822点之下,甚至于是2703点一带,所以,不必再等什么“理想位置”。周一、周二的高位增仓,已经算是完成了对“理想位置”的捕捉,接下来要按平均成本价来思考了。最终的目的是完成这一个下跌子浪的捕捉,同时,也要回避“根本就没这么一个下跌子浪”的风险。行情千变万化又瞬息万变吗?不是,人心才是。所以,交易是一种修行,修行就是修心。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二”。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二”,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7-15星期2019-7-19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7-16 19:50:1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