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6-20 20:11:26)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午一路走高,成交有所放大。

下午,我的打算是,如果不能回落,就要再次减仓。

但到了尾市,净值回升,上证指数和三大期指走的说头不像头,说中继也不像中继。那就先不减仓,反正已经仓位很轻了,再看一天吧!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跌幅放缓,但这是昨天减仓造成的。如果不没减仓,今天的下跌肯定是加速的。

我做梦都会梦到大牛市,梦到大牛市梦中我都会笑醒,可是,此时此刻,我真的不敢相信这就是牛市重拾升势了。

今天指数的涨幅不小,但是,涨停家数不足百家,很不匹配。成交放大也是相对集中在大盘指标股上。

我注意到,平安、茅台又开始拉升,平安创新高。同时,带指数的银行也开始放量上攻。对了,还有我自选股里有的券商。

这是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前奏吗?

再等等吧!我昨天说了,以前也说过,说过很多次,我只会在傻子都赚钱的行情里和傻子一起赚钱,现在,好象还真不是那么容易。起码我自选股里,除了券商股,其它的还是没强市特征。

也许有好事者会说:“一个基金经理,只会在牛市里赚钱,那我等牛市好了,干吗申购你的产品?”

呵呵!首先,“牛市里”这三个字,就需要我来判断,或者说,现在是不是牛市?还有,长期看,赢家输家的差距,不是谁在牛市里赚的更多,更是谁在熊市里赔的最少。2015年的净值高点,现在还是在我们脚下踩着呢!试问,绝大多数账户,现在和2015年高点相比较,是不是已经腰斩?甚至于是几度腰斩。

刘子股斋总在强调风控,是因为它真的很重要,不是“看准一波大行情就能发大财”那么简单。

书归正传说操作。

目前,行情如果真的要上涨起来的话,直接进入主升浪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就连最强的上证50指数,马上进入主升浪的可能性也不大。2007年高点、2015年高点、2018年高点和今年高点的连线,虽然是斜线,但已经经过多点确认,恐怕会有压力。突破它,仅仅靠技术上的理由是不够的。

诚然,基本面不是真正的基本面,只是每个交易者心中的基本面因素。也就是说,基本面如果能体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报告中,再差的经济形势也可以对股市没有影响,或者视而不见。可是,前期的业绩地雷,2分钱就能跌停的仙股已经出现,这些,不会兔死狐悲吗?

如果未来的牛市,一改往年的风格,就是这种新花样儿,我真的不会做股票了,我宁肯放弃这样的利润。当然,这是我的最坏打算。而实际情况是,这种牛市在古今中外的股市中不曾有过,展望未来,恐怕也不会有。

所以,等待真正的大牛市,哪怕是较大的上涨波段,才是当前的任务。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四月收盘。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4.29日高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创年内新高。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回补部分乃至全部五月缺口。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恢复上涨是可能的,以连续上涨加速的方式恢复也不是不可能的,但可能性不大。短期会有回落,这不是技术意义的问题,这是哲学意义的问题。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相机清仓手中IF和IH合约,不排除也放弃IC合约。三大期指涨到这种程度,还是不是我等待的反弹逢高杀跌的机会?需要重新甄别了。但自此确认上涨趋势,还需要更多的证据。也就是说,止损、清仓,暂不做空是可以的。空翻多是理由不足的。把上证指数、三大期指、三大指数的图倒过来看一下,也许会有启发。

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股票账户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我基金是暂不打算介入个股,再等待一下目标品种的回升,以及等一等净值横向的延伸,延伸出一些计划亏损额的空间来。但看官眼中的品种如果非常值得藏线持有,且已经突破加速,那以0元算仓介入,也未尝不可。

轻仓持股者审仓。如果手中品种进入独立的上涨,或有机会进入独立的上涨,可以持有,否则,随时注意减仓降低成本,保护利润。注意,这是与昨天和前期不同的变化。

重仓持股者减仓还是上策,但手中品种确实有机会,且值得藏线持有的,可以留一留。这也是与昨日有变化的。行情涨到了让我的早盘出现了变化,要么就真的要开涨了,要么就真的要见顶了。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继续昨日下午就开始的走弱?还是为了更快的上涨做的蓄势?都有可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注意减仓。还是以“开仓”的思路对待手中持仓。要么就是周三开仓了,现在要不要止损?要么就是今天刚刚开仓,能占用多少计划亏损额?如果行情的走势,一点开空的冲动都没有了,那就清仓拉倒,休息是一种境界。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审仓,注意减仓、清仓的必要。如果行情有戏,正是大干快上之时,甚至于大干快上了,也只是为了上涨出下跌空间,接下来也是调整。所以,短期内的回落风险,应当注意回避。虽然如果行情真的选择了还有一次上冲的浪形的话,短期回落也会再次上涨,乃至突破并远离3288点。但是,这有预测的味道,先顾眼前。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吃掉周四阳线的全部。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是调整蓄势?还是反弹结束下跌恢复?此时此刻没有答案,但要全有预案。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可以持仓观察,也可以减仓IF和IH合约,根据盘中走势来决定。但不必增仓。诚然,如果事后发现这里是反弹高点,接下来是连续的加速跳水。那么,我们要加仓空单的位置,一直是说破位后的跌中涨的小头部形成之初,也就是说所谓的逢高杀跌的位置,现在这个位置明显不是。因为涨的太高了,尤其是IH和IF,说这是上涨启动或进入新的更宽的箱体震荡也是合理的。所以,那就需要等待再明朗些,再增仓。现在就给自己打一次预防针,不要想如果一直坚守空单,就不会错过行情了。破位后增仓时,还没有较大的利润,如果坚守空单,这时候已经有大利润了。这是一种错觉,因为此时此刻,我们真的不知道会不会再向上拓展空间,记住此时此刻的“不知道”,免得事后又产生“踏空幻觉”。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看官就算家趁人值,还是少安毋躁,看看路数再说。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就算这是一次牛回头,而且是主升浪的牛回头,也先退出来看看,确认不是熊回来,再进去,来得及。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6-17星期2019-6-21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6-20 20:11:5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