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6-19 19:25:53)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些天老发图发不了文字,对这通电话都不知道是该说呀还是不该说呀?呵呵!

反正是全球受此消息上涨了。但是,道指只是一根15分钟K线长阳,就好象消化了。其它海外市场,和沪深两市差不多,也是高开一下,就这样儿了。

如果我说早上看到陈所转发的新闻,我就想到这是最大概率,是不是就不容易解释今天减仓的动作了?呵呵!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跌,吃掉猥琐发育的大部分成绩了。这是减仓的重要原因。

虽然我“知道”行情不容易飞起来,但是,这就是早盘“一”中说的交易预案,执行,这是纪律。

在减仓之后,我回顾了一下今年的交易,也回顾了一下2015年的交易。我告诉自己:

“刘东声啊刘东声,你要清清楚楚的知道,你不是低吸高抛或追涨杀跌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你只能勉强在2015年那样的行情中,或历次大牛市中,傻子赚钱你也跟着赚钱,你没本事像人家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那样,不管行情怎么走,全能赚钱。回顾你的交易生涯,赚钱从来不是你做的好,只是行情走的好。现在,多了做空的机会,2018年的行情也可以算走的好了,因为下跌的很有模样。什么叫有模样,说专业点儿,就是趋势明朗且持续性强。既然如此,现在是不是你这没本事的笨家伙和傻子一起赚钱的时候?不是。既然不是,那就老老实实别折腾,把本金保护好,别等到傻子都赚钱的时候,你连当傻子的资格都没了,当傻子也得有钱才行。等待这个机会,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起码不是今天就会有答案的。所以,当前还是重回猥琐发育吧!”

看了这段自言自语,也许有疯子、傻子会嗤之以鼻,曰:“就这水平还好意思写博客公开操作记录?”呵呵!请自己打车,目的地:精神病院,我治不了您的病。

但也许,会有不少粉丝会说,“刘老师太谦虚了,跟踪多年,我就见过老师在市况不好的时候获利的神操作。比如在今年3.8日大跌日,手中个股还以涨停价卖出。”

绝对不妄语,哪怕是已经板上钉钉的“成绩”,这种举着交割单吹自己会未卜先知的风格,也不是刘子股斋的风格。所谓在不容易赚钱的时候赚钱了,那都是巧合,或者是取上而得中罢了。3.8日前买的那只个股,名字都忘了,我是看它有连续涨停的潜力,才介入的。这可以回顾当时的早盘。

那么回到当下,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我都要赚的是不需要本事的钱,稍有难度系数,我就该走人。

那么,就当下来说,什么是难度系数很低的?

做多方面,行情经过整理,突破,向上,加速,个股普涨,加利好配合,成交放大明显。这时候,我的目标个股也出现牛股的线索。那么,这时候可以认为是傻子都赚钱的时候。

另一种做多机会,跌呀跌,跌的亲妈都认不出来了,我的目标个股,除非退市,否则以后有个反弹,也得解套,那就值得买套等待了。这也是傻子都能赚到的钱。总比在高位追进去被套等解套,要容易获利吧?

还有就是做空机会,下跌趋势形成,而且有加速的线索。就眼面前儿说,在今天的位置做个头,再破一下位,再给点利空就更完美了,那就做空。

不过,在中国股市,由于我阐述过多次的逻辑,只要是单边多头的交易体制,做空也不容易。因为很难走出太痛快的下跌,抄底盘和摊平补仓盘,总会干扰市场下跌的节奏。所以,做多是我们在牛市的影子都没见到的时候,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操作策略。

比如今天,盘中几乎是单边下跌的,但是,这个高开也形成了一个周线上的买入信号——突破前四周高点。这是一个经典的技术分析买入信号,而且出现在周线上。

那么,我们就不得不当心,行情接下来会有上涨的空间,但这上涨空间又不是主升浪,或主升浪证据不足。所以,只能理解为做空要控制的风险,做多该放弃的利润。这也是上面说的,做空不容易的原因。

今天我是减仓的,但在我大脑里,恰恰是“翻译”成开仓的。也就是说,我借今天高开,少量开仓,这还是原来猥琐发育的过程。可以把五月的过山车震荡“擦除”,重新开始。

另外一点要注意,市场虽然高开低走,也满足了“四周原则”,也就是说,今天的高点高于前四周的任何一周的高点,是为多头买入信号。但是,昨天画的“框框”还在,上证指数五月以来的低位震荡的“框框”还没被破坏。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涨幅大于昨日,乃至再出向上跳空缺口。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得不怀疑,行情真要再次上涨一波,确认3288的头部地位。或许,这真是一轮大反弹的开始,或2440以来的上涨还没走完,但不要盲目乐观。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虽然仓位已经很低,但是如果有失守2.22日年内低点的危险的话,不惜清仓。清仓后,可以顺跌势抓小重合浪的空头利润。而现在,却不敢短线做多。我固执的认为,毛义占不是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人们总是健忘的,回忆一下2017年的经济形势,回忆一下病慢牛中个股的痛苦,就知道了。所以,在等待新上涨动力出现前,市场下跌也许是最正常的。为此,留有部分空单,也是可以的。但在算仓时,要注意回撤的幅度控制。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对我来说,什么是股市?不是沪深两市三千好几百只个股,只是我有机会发现的自选股。它们是我对其基本面认可的品种,技术面长期跟踪也熟悉的品种。目前,它们没戏,我开什么仓?也许,有人会说,“你认可的、熟悉的全是不涨的,不是大牛市,你的股票涨不了”。那就对了,我要的就是在这种行情中赚容易赚到的钱。如果在股市中赚钱,需要比别的行业更加优秀和艰苦,我早就改行了。

轻仓、重仓持股者减仓,逐步到清仓。也许,星期三如果是高开高走的类似5.25的百点长阳,我也许会又空翻多了吧?但是,没有,是高开低走,是放礼花行情。那么,我就算相信2440点不会被破,我也不敢相信2822点能守住。所以,减仓还是理智的。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没涨多少就又晃悠,理解为上涨中继是可以的,但更可能是短期做头。同时也要看到,五月以来的震荡箱体没有被破坏,既没有向上突破,也没有向下破位,那么,这个跨月、跨周的箱体,是底部构造还是下跌中继?如果不能在本月内出现连续上涨,远离该箱体,恐怕是下跌中继的概率大。如果本月内又出现向下破位了,那就更是下跌中继无疑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上面说了,我是没有本事赚高难度的钱,那么,现在还没有确定短期头部或下跌趋势恢复的前提下,加之净值又逼近年内低点,所以,就不要盲目增仓了。错过一段下跌,也无所谓。因为本来想的就是在分红线下方蓄势。现在,已经是有些远离分红线了,那更要注意风控了。小行情不惜错过,大行情不会错过。但多头这么没出息,也不必再减仓、清仓了。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重仓持股者参照“一”。似乎又是在无条件卖出,无条件看空。了解我的人不会这样认为。因为现在是“有条件”的卖出和看空,等到这些看空和卖出的条件不存在了,自然也就到了“务必开仓”或“不可空仓”的时候了。虽然,我相信就在我的有生之年,甚至于就是未来几年,中国股市最大、最久的大牛市就会上演。但是,我也做好了,经历道指、台湾加权、日经225那样的长期震荡的准备。准备不是拿嘴说说,而是在交易计划上做足预案。现在,对于持股者,无论仓位轻重,还是保护本金为首要任务。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失守并远离上周二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趋势也许恢复了。但在五月以来的箱体没破位之前,不排除还有反复。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要慎重。我们在这个箱体中,已经把“敢死队员”损失殆尽了。这次高开低走,而且是一步到位的高开低走,又是一次多头陷阱。这种市场感受,会制约多方的想像力。但是,我一直想在跌势明确,空间打开,但又出现一次多方垂死挣扎的反弹,之后,我们在高位开空,是为逢高杀跌。可是星期三的高开动作,就是这样的机会吗?我是怀疑的。那么,就等破箱体下沿之后的反弹吧!或者,其它的类似形态。财不入急门,不打没把握的仗,目前这样的下跌,会不会还有反复?很难说。所以,如果真能大跌,手里这点儿仓位,形成不了大利润,也能形成一定的利润安全垫,到时候再为捕捉主升浪而增仓吧!效果就像五月初的那次上涨一样,只不过,希望也相信下次能更大、更连续。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重仓持股者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四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6-17星期2019-6-21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6-19 19:37:2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