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5-27星期一至2019-5-3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19-05-25 15:01: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2019-5-25 14:52:23星期六

见面会已经上传了,微信“刘子股斋”,博客,都可能看。小一个月没做见面会了,感觉像欠了债,要还。但是,做的时候,发现并没有那么多要说,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

看来,我“赔钱”的时候,话最多。呵呵!或者行情好操作时,话就少了。去看看吧!

至少要看完三个月的盘中解盘,看十届见面会,读完我的两本书,之后,可以拍身份证视频发给刘子私募QQ1900185069了,之后,拉你入群,入群要改名片为实名 地名。拍身份证时,可以不显示代码和地址。

在群里呆一段,相互再了解了解,之后再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彼此不了解,报名也会被我拒绝。

学习之后,自驾,上车,都是赢家。这就是刘子股斋制造赢家的流程。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19-5-26 18:26:26星期日【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2782人次阅读。谢谢。

加水就能跑的车,成为周末的热点财经新闻了。可见,没什么新闻了。注意,除新浪财经主页之外,我不相信任何渠道的消息。包括朋友圈、业内群里传的“包”。不知道这会不会是关键字,回避吧!

行情连跌五周,净值连涨四周,这都是短期要出现周折的节奏。

那么,接下来要做的,还是把净值回升的成绩守住吧!也就是说,减仓,清仓,了结这一波的净值回升,是当前的任务。

今天,不再更新“四浪图”或“三浪图”了,因为行情很可能已经走出十字路口了。见面会里有新的浪形展示,去看一下吧!

也就是说,行情将震荡向下,破2440点,之后,探明下一波大牛市的底部起点。下一波牛市,力度一定会大于2015年的牛市,甚至于会大于2007年的牛市。

不过,短期内,还是要先让空方的力量宣泄干净。

今年的走势,是不好的,但一分为二的看问题,也有好的方面。

其一,行情再现百点长阳、长阴,弹性恢复。未来连续百点长阳,或连续三、五根长是大涨二、三百点,也不会让人觉的“大盘疯了”。

其二,针对5178的像样儿的反弹又多一次,未来再出现类似的上涨,就很可能是真正的熊转牛的反转。当然,目前也有可能是涨中跌,不过,涨成大牛市很难罢了。

2015年的行情发生之前,我在博客里数了数大反弹的次数,当时我是参照2007年牛市前的反弹次数做的比较,说反转快到了。

那么现在呢?从2015年下跌以来,像样儿的反弹有几次了?

第一次,2015年七月,所谓股灾1.0之后的反弹;

第二次,2015年八月底到年底,即股灾2.0之后的反弹;

第三次,我理解为是2016年到2017年的病慢牛;

第四次,我理解为就是今年的疯快牛。

我数了一下,2007到2013经历了7次大反弹,之后进入了2015年的杠杆牛。2015年到现在已经4次了,快了,快了。

这是最朴素的方法,几乎不用任何“独创”的发明。我知道,粉丝里有的是高人,波浪、江恩、缠,各种独门绝技。但在我的讲座里,完全没有什么“绝招”。甚至于在第四期里,由于当期学员迷信技术分析,基本上把技术分析完全跳过不讲,就是“对症下药”治疗当期学员的迷信技术的问题。

但是,希望通过技术分析或基本面分析对未来有一个较为确定的判断,几乎是所有交易者的通病。甚至于我,也不敢说没有这种闪念。毕竟,我也是一个真真正正如假包换的老股民。

但好在我有觉知。不怕念起,就怕觉迟,每当我对未来有“观点”的时候,就会提醒自己这是凡夫的妄念。

现在,有些当年的新股民学员,现在按时间算,也是老股民了,感觉他们也在增加老股民的毛病。难道就算“根红苗正”,也难做到“出淤泥而不染”?

也许,这是一个必定需要经历的轮回。无招到有招,到无招胜有招,最后一切招皆无所谓有,亦无所谓无,拿起是招,放下也是招,才得大自在。

扪心自问,我做到了没有?没有答案。我认为我做到了,但我又不敢否认,“人最不了解的就是自己”,所以,也不敢说我真的做到了。呵呵!又说绕口令了。

但有一点我认为我做到了,就是像孙思邈的四少式的养生法做交易。药王说,少言少事少食少睡,什么全少来点儿,悠着点儿。我呢?算仓就是少来点儿、悠着点儿的意思,而且,做股票,做交易,最要不得的就是“信心满满”。

仓位是否合适的标准,量化的可以从下面的算仓公式上计算出结果。但是,感觉上,还有一个参考,就是晚上能不能睡的着觉,或敢不敢在盘中时间出去看场电影且不用手机偷偷看盘耽误剧情。呵呵!

这是我能做到的。

四周来,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连续上涨,本周恐怕该到了收官这一局的时候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上周高点,乃至出现向上跳空缺口,形成岛形反转。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刚刚在见面会上否定了所谓黄浪、红浪的可能,这难道说牛市又要卷土重来了?不管是不是,现在暂不做判断。趋势,一定是有机会的,不会是短暂的。我不太相信,未来的万点大牛市,是由一个又一个疯快牛组合而成的,因为逻辑不通。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减仓,清仓,观望。净值再次发生重大回撤,又要重回“猥琐发育”了。但是,获利的方向是多是空?还需要观察。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是反弹是反转,还需要证据。借机选股吧!

轻仓持股者审仓,留意减仓的必要。如果手中品种突破或加速上涨,可以观察一下,但增仓要慎重。慎重就是计划亏损额只能用利润来扮演,同时,还要少占用。这是很量化,很具体的。此前和今后,慎重大部分都是这个意思。这也是刘子股斋与别的“老湿”不同的地方。

重仓持股者减仓,就算这是牛市恢复,也先减仓,抽回资金,为了做真正的牛股做准备。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不达标“一”就是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久盘必跌,还是震荡筑底?按多级的子浪来观察的话,现在,多数浪形级别的方向是向下的。6124以来是一个大的调整浪,针对前面十七年的调整浪。那么调整浪肯定不是上涨的方向,只是横向或下跌的方向。5178点以来是调整浪,现在这个调整浪如果没结束,那就还要跌。3587点以来的子浪,在2440已经结束,那么目前是上涨趋势中的调整。但这个3288点以来的调整,还没有结束的证据。同时,不突破3288点,也不能说2440点以来是上涨趋势。短期的方向是纠结的,这是最多头最乐观的估计了。但中长期的下跌趋势,暂无改变的证据。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留意增仓的必要性吧!虽然有“四周魔咒”(我刚刚编的刘子股斋黑话,意思就是净值涨四周要回撤的意思),但也要敢于用利润扛风险。做好盘中当日平仓的准备就是了。如果增仓,计划亏损额占用量少,止损价近,是非常矫情的。这样说来,不增仓才从容。那就不增仓吧!这盘中当机立断者,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为大牛市选股,不为反弹选股。可以选指数反弹中可以走大牛市的个股。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下方是有下跌重合浪的,先吃完这一波短空再说。开空我不鼓励,但风控止损,是务必要行动的。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下跌幅度大于上上周五,乃至大于五月首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如果是银行股领跌,可能是指数短期的最后一跌。因为一粒老鼠屎坏不了一锅汤,修行不够的人才会有种妄念。我听过一个真实的当代公案,一个和尚在吃饭,汤碗里掉进一只活苍蝇,和尚用筷子把它捞起来,放在桌子上,任苍蝇飞去,骂道,“到这儿干吗来?差点儿丢了性命。”之后,继续喝那碗苍蝇“洗过澡”的汤。所以,捞出去,就没问题。就算有问题,也不会在支撑股票估值的数据上有问题。短期,仍然是有可能反弹的,但中期下跌趋势,经过这样的下跌,趋势的力量更结实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减仓是为了保护净值的增仓,避免“四周魔咒”造成净值过深回撤。增仓是相信趋势,相信下跌加速,相信五月阴线将与三月阳线相对称,相信目前利润安全垫可以扛。还是看到盘中的实际走势,和分时图上的子浪强弱再决定吧!但宁肯少赚也不多赔,这是当前的重要原则。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参照“二”。

重仓持股者、轻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5-27 19:46:03星期一【刘子早盘周二】

至此3029人次阅读。谢谢。

涨停几十家,不太多,触及涨停百家开外了,其中还有不少是ST。

量不够。尽管在通达信里看,今天是“超大单”在干,但我没干,也不想干。呵呵!

首先,今天买了明天卖,或者到了五月缺口上沿甚至下沿就卖,这种获利机会不是机会,是诱饵。

其次,如果是赌牛市恢复,行情要突破3288并远离,大幅远离。现在还没到着急的时候。

从量上看,好象场内也并没有着急的气氛。

还有,就算是赚大牛市恢复的钱,也需要“涨的上去又跌不下来”全套剧目演完之后,再说动手的问题。

而现在呢?恰恰是“跌的下来又涨不上去”的剧目正在上演,还没有演砸的证据。

今天下午上涨时,我看到了多头的疲态,有增仓的冲动。但是,看看利润安全垫的厚度,看看分红线的位置,我还是没动。

冲动是魔鬼啊!呵呵!上周五,就有增仓的冲动。今天看,得亏没增仓,如果增仓了,今天的回撤更大。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但还没失守上周低点。

暂且不想减仓空单或做多,因为我还是相信趋势,相信强弱的。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都对,这是趋势和强弱的克星。但是,此时此刻“极”了吗?如果说是“极”了,恐怕也是短期的,分钟图上的“极”了,那么,今天反弹了这一下午,也够“反”了,也够“泰”了。

行情能不能走强?可以,那就是明天直接高开高走,或者出现一段针对今天的上涨的调整,时间只能是半天,因为今天上涨也就是一个下午,太长了就不对称,调整半天之后,连续大涨至少一天半。这才有可能叫走强。

目前看,走强有些难。不管难不难,永远是三手准备。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回补部分乃至全部五月缺口。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疑似牛市,但暂证据不足。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清仓,休息。涨结实了,做多,做头再跌,做空,这是下一步的打算。此时此刻,不预测,观察。也需要时间来放缓这回撤的速度。如果净值需要,可以七月份以前空仓休息。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等等趋势的明朗,不要追逐热点。黑马追我,我不追黑马。

轻仓持股者审仓。不减仓,是最激进的态度。

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乃至可以借机清仓。细审仓中品种的质地和强弱。当然,更要注意计划亏损额占用量和消耗量。如果以前没注意过,已经一塌糊涂,千万不可破罐破摔。怎么办?重新格式化资金性质,重新开始。比如100赔到不到30万,不要想“赔到20万和现在也没多大区别,反正离100万还差十万八千里”。恰恰相反,要重新定义资金性质为,“本金25万,目前有20%的利润,即利润安全垫5万”,以此三十万的资金,重新开始做,也为下一波牛市做准备。一轮牛市获利三倍,是最差的成绩。但有了这样的成绩,回到百万就容易了。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针对周一下午的涨中跌?够呛。也许还是近一个月的箱体震荡的一个子浪。还有四个交易日就要收盘,本周如果不能回补五月缺口,这将是一个月线级别的缺口。不远离已经是难得的强市了,这点,要格外清醒,并重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继续在增仓空单与否上纠结吧!在盘中子浪上找答案,随时计算计划亏损额的消耗量,以及可以再占用的量。但大原则是,少赚不算倒霉,大赔才是倒霉,千万不要倒了大霉。呵呵!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选股。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因为如果昨日的上涨是刚刚开始,今天应该加速才算像样儿,或考核达标。那么不像样儿,不达标,就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跌幅接近乃至越过五月首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最后一跌乎?加速下跌开始乎?一切皆有可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减仓、增仓都要慎重。参照“二”。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等待是一种美德。不要抄底,下跌趋势形成,月线缺口下方开始的下跌趋势,力度不可小觑。所以,抄底不如追涨,因为未必能涨的起来。我也在反思,我这几年的交易算不算“作弊”?也就是说,双向交易,做空更容易赚钱。我反思的结果是,这不是“作弊”,恰恰是充分利用了趋势。只不过是双向的趋势,在5102年以来,下跌趋势多于上涨趋势罢了。天地良心,我在三、四月份的3000点之上也是做多过的,而且做多的还是个股。所以,牛市来了,我仍然会重新抖擞精神,重演历次牛市的战果。怎么重演?可以去看看当时的博客,看看不预测怎么赚钱?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5-28 17:50:02星期二【刘子早盘周三】

至此3113人次阅读。谢谢。

冲高回落,量不大。截止到收盘前两分钟,妥妥的这是要恢复下跌的模样了,结果,收盘集合竞价结果一出来,翘尾明显。

这又令人们开始瞎想。

依我说,三天两早晨的变化都不会影响大格局,就连今年的“疯快牛”都不会对大局产生影响,更不要说尾市这两分钟了。

总体上看,行情就是继续五月份的低位震荡走势,这是下跌中继的概率大于筑底。

如果是筑底,是反弹底的概率大于恢复上涨的底。

如果是恢复上涨的底,需要量的配合才能确认。

如果放量确认了,恢复上涨未必会突破3288点太远。

如果突破3288点很强,且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或者说已经进入一轮新的大牛市,跨年大牛市,3288点以上再做也来得及。

由于我是目前方向是做空,所以我要把多头的可能和变数想全面些,再全面些。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涨跌不多。按收盘价涨了,按结算价也许还是上涨的,也许是下跌不多。没仔细算,明天看托管方的数据吧!

但今天上午收盘前,的的确确有过增仓空单的交易冲动,乃至于这冲动比昨天下午的更强烈,但是,还是没动。

毕竟行情仍然是有可能再上涨一些的,到时候如果演变成上面说的较大上涨了,回撤幅度就过大了。所以,还是按原计划行动吧!2019-5-27星期一至2019-5-3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这些天,反反复复掰扯大、中、小级别的趋势问题,这里就简单粗暴的说答案了,目前是下跌趋势,不容易改变。

但是,增仓还是要有些技巧,尽量找到相对的高位空开。比如上图中红浪的C结束的时候,或者黄浪的E浪结束的时候,或者绿浪的3浪破位的时候,现在,还是观望观望。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收盘起码高于五月缺口下沿,成交放大一倍以上。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有可能是要上涨补缺口,但也可能只是和缺口最后的告别。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减仓,清仓。上涨过猛时就该减仓,减仓之后根据净值回撤情况决定要不要清仓。不清仓的话,再看期指有无做头证据,相机恢复空单仓位。如果有必要清仓,看回撤幅度决定什么时候再开仓。是的,又需要猥琐发育一段时间了。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等等指数再涨结实点儿,等等个股进入主升浪特征明确点儿,等等净值形态走稳点儿。最后一条也许很多人不明白,简单说,100万资金一年打算赔12万,第一个月上来就赔了2万,那就清仓等两个月之后再做,这样才能确保一年之内不会赔超出12万的钱。这时候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说:“我一分钱也不想赔!我今年要赚一辆奥迪!加一套海景房!”呵呵!没有计划亏损额,只有计划中的获利目标,这又是一个输家的明显特征。

轻仓持股者审仓,手中品种有没有藏线价值,没有就要换股或清仓。千万不要想刀头舔血的交易。看看五月下跌以来,能相对抗跌的,还是有业绩支撑的。

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先让净值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吧!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做头之后要下跌,有可能。中继休息之后再涨一涨,也有可能。说这就是牛市恢复先的蓄势,呵呵!又想到年轻时常听心仪的女孩子拒绝我时说的那句话,“想多了吧你?”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减仓都要慎重。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只是下跌的空间有多大?今年会不会有两波上涨?第二次上涨什么时候开始?会不会就在七月初开始?起点离前低有多远?会不会瞬间即逝?这些,都是增仓的障碍。当然,也要看到,月线缺口下方震荡一个月,七月很可能再收长阴。这也是增仓的获利机会。仔细观察细波中的子浪结构吧!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继续选股。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又到了不进则退的时候了,又到了“回头看后悔没卖”的位置了。就算不是这样,等走强了再追回来,也可以。踏空不是风险,越套越深才是风险。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跌幅接近五月首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虽然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月线在收盘前还在努力拓展空方的成绩。同时,上方月线缺口回补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这种月线跳空缺口,上证指数的历史上,也是少见的。有兴趣的可能去数一数,肯定比你想当然认为的数量要少。所以,意义重大。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还是减仓?这虽然比不上哈姆雷特生存还是死亡的问题更纠结,但这确实是一个问题。看盘中走势吧!看净值上涨的速度吧!原则是,敢于增仓,但更要敢于放弃。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5-29 19:17:09星期三【刘子早盘周四】

至此3179人次阅读。谢谢。

与其说今天是低开的,不如说是平开的。今天开盘的低,就是把昨天尾市集合竞价时抽的风,给“纠正”了一下。

但不管怎么说,今天行情还是创新高了,又上涨了。

巧的很,恰恰打到昨天画的图,三角形走势的上轨位置,就回落了。为昨天的文章拉拉流量,去看看昨天盘中解盘的图吧!嘿嘿!

总体上,还是在调整结构之中,不要做过多的多头解读。那是自欺欺人。

当然,中国股市的涨跌与基本面变化的逻辑,有时候脑子得拐几个弯才能明白,或者还是明白不了。

比如股改为什么是盛宴?比如失去一个稀土的大买家为什么是行业利好?比如煲裳托管为什么不算重大利空?

当然,我不是说不该做基本面分析,而是在一些相对大格局、大逻辑来说的小问题,确实是常常说不清楚。或者说,在大格局、大逻辑中,这些小问题也会被湮没在其中。

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应该是账户净值,因为这才是最有用的东西。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不多。下跌也是因为结算价的关系,如果是按收盘价说,是微微上涨的。

目前,我最关心的问题,是净值的回撤幅度还有多大?能为我创造利润空间的下跌趋势,会不会行将结束?

截止到今天收盘答案是,回撤的幅度不会太大了,下跌趋势很可能是刚刚开始。

现在要企稳,需要马上完成一个动作。

这个“马上”,指的是本周内,对!本周内,也就是本月还剩下的最后两个交易日,计8个交易小时。

这个“动作”,是指完全回补本月缺口,起码把本月收成十字星,乃至小阳,之后,为下月开盘跳空,形成岛形反转做准备。

如果行情不能有这样的强市表现,想靠慢牛盘升恢复上涨趋势?恐怕不容易。2016年到2017年的两年病慢牛,在当前的国际风云的背景下,恐怕真心的不容易。

我们正在看历史大戏,请安静,把手机调成静音。当然,也要捂住钱包,具体的说,就是注意交易上的风控。

风控的核心技术,就是下面这个公式,以及应用。刘子股斋的早盘,就是一道最长情的例题,说的就是怎么用这个公式。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本月开盘,并尽量远离。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种上涨的力度很人“景仰”,但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减仓,清仓。留意再开空的机会。做多的机会也可以留意,那要看到一次回落,之后又上涨起来,且牛气冲天,基本面上也要有相应的配合。否则,做多还是要慎重。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2440点的启动,就很像小反弹,但后来看是演化为大反弹了。这次还会重演吗?如果还会重演,那就还是放弃。因为这不是我会吃的菜。取易取之利,败已败之敌的意思,也包括了熟悉。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审仓,留意减仓、清仓的必要性。买便宜,买安全,目前这两条全不沾边儿。藏线除外,那是2025年以后再找卖点的打算,那是赌国运的豪气。另当别论,反正我不这样做。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仍然没改短期的低位整理格局。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只要不是为月线收阳乃至补缺的蓄势,就暂不减仓。这从成交量或个股的群体表现上,可以看到端倪。但就算没有大涨的端倪,增仓也要慎重。因为时间马上就要到六月份了,又到了移仓的窗口期了,贴水、升水的价差会开始收敛,这需要处理。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为牛市而选股,在选股中等待牛市。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并远离此前月内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也许是为下月反弹做准备,下跌出上涨空间的准备。但也不排除这是新的下跌开始了。本周要收六连阴的话,那么,接下来不排除会有创纪录的连阴。何以故?因为五月的前三根阴线,实际包含了很丰富的调整浪形,破位之后,可以回头“追认”为下跌中继形态。所以,再下跌,可以再收两三根甚至更多的阴线。再收两根是八连阴,再收三根就是九连阴了。上次上证指数周线九连阴是386点,已经是上个世纪的近代史里的事了。呵呵!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减仓甚至于清仓?还是增仓?都需要视盘中走势而定。新下跌子浪刚刚开始,要增仓;最后一跌尾声,要减仓甚至瞬间轻仓;行情震荡下跌,反弹也不强,下跌又不加速,这时候就索性持仓。盘中看吧!此不可先传者也。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四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5-30 17:56:16星期四【刘子早盘周五】

至此3237人次阅读。谢谢。

探底回升,成交变化不大,还是近期低位。

我在反省,我是不是对多头信号视而不见了?还是真的它们并不能改变趋势和强弱的空头格局?

今天没有大幅跳水,连5.17日的下跌都比不上。而且,反弹力度很强,收复上午开盘后的失地,还回补了部分今天的缺口。这是不是多头仍然在示威?

还有,一个月没破位,一到2830之上,就被神奇的拉起来。虽然刘子股斋不会解读为什么主力护盘,但是,这说明该位支撑很强,不该以此支撑为基础,向上拓展一些空间吗?

还有,今天期指下午反弹时,尤其是代表非指标股表演的中证500指数对应的IC期指,贴水点数快速缩小。这也说明人心思涨。影响行情未来的,恰恰是人心思涨或人心思跌的预期。

这些理由,都指向的是反弹,也就是说上涨不超过3288的力度,甚至于不回补五月缺口的上涨力度。

所以,我认为我做空的决定,是理智的,客观的。我对上述做空风险是有认识的。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收复周一失地的一半左右。盘中曾经几乎收复了全部。

在净值上涨的时候,我没被胜利冲昏头脑,没增仓,想看一看。

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目前也许是反弹高度没完,也许是晃悠时间没完,真正的下跌,也许是六月、七月。

这段时间晃悠,股评家们又有看多的声音。这让我想到了2018年3000点上方的“双底”。气氛有些像。

亚当理论认为,对市场了解的越少,越容易赚钱。我比较这些干吗?当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

由于行情的多年熊市格局,我知道,“叛变”的学员肯定不少。我在复习讲座资料时,又一次学习到,逆市的反弹是不该作为获利目标的。小级别的逆市股,也应该放弃。小级别就是指没有翻倍空间的个股机会。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就没那么多翻倍机会,应该‘与时俱进’,降低获利预期,抓持股三五日,获利五到十个点的确定性高的机会”。说这话要是我的学员,我可能又要火冒三丈的骂人了。如果是粉丝或股民,我只会一笑了之。

因为学员必须成为赢家,必须做到长期稳定欢喜赚大钱的水平,这是我的承诺,做不到,我觉的是我的无能,所以,我会火冒三丈。

这种狗屁的与时俱进,是一种自欺欺人。先不说这种机会是不是机会?只说做股票就是为了这种机会吗?当初做新股民开户的时候,是这样打算的吗?

我呼吁低门槛、高杠杆的双向交易,让散户在熊市时也可以做趋势性机会。但是,目前没有这种环境,那就休息,不做股票有时候是最正确的做股票的方式。也比顶风作案,冒着挨骂又赔钱的风险,做什么与时俱进的短线。

当然,也可以熟悉一下商品期货,那里相对门槛低,杠杆大。对于散户来说,够用了。

我自然最欢迎上车,在车上渡过熊市的煎熬期,通过基金实现做空的收益。牛市来了,或底部到了,再下车自己去开。

也许真的可能赚的比车上多,因为再小的增仓步长也得是100股吧!由于资金小,同样的股票,很容易仓位比我基金重,牛市仓位重一分就是利润厚一分,就这个道理。

其实,这些都该写在“轻仓持股者”的策略里,但先写下来,也不算太冒场。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月线收阳,乃至回补大部分月线缺口。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六月反弹有希望,但是反弹能有多大空间?仍然是个问号。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清仓。等待下一次做空机会。做多机会还需要更多的证据。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五月份筑底的模样,如果是牛回头,很陌生。陌生不等于不可以发生,那再等一次主升浪的涨中跌再说。但要积极选股,为了主升浪选股,选可以翻倍的股。另外,年初上涨时,看好的券商、科技、大股东优势等个股,依旧在所谓“师门股”之列,仍在观察中。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应当清仓。不说交易,说句心灵鸡汤。有句话是,“我不能改变世界,但我能不被世界改变”。有些人在年轻时有理想,有做人原则,可是一进入社会,就开始一点点改变,放弃了理想,放弃了做人的原则。自己对自己说,我没有办法,只能是这样,环境改变人。是吗?那刘子股斋早该和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一起行骗去了。同理,很多股民没做股票之前,对股票有着各种各样的正确认识,可是一进了股市,发现很多老股民都在研究在新股民看来,非常奇葩的招数。于是,也就去跟着研究去了,包括在当前怎么找到局部热点和逆市反弹的获利机会。把对股市的初心——正确的认识,全给忘了。现在,行情是这个模样,是不是“你的菜”。如果不是,干吗要吃?等你的菜上了桌再吃,没人和你抢,放心。可是,为了吃不对胃口的菜,把本金给赔光了。到时候菜上桌了,也吃不了啦!明白不?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横向整理还在持续,也许是反弹蓄势,但恐怕只是反弹蓄势。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前此曾经说过,在C浪末或E浪末增仓期指空单,现在是可以留意这增仓的机会了。而且,在本月、本周收盘时增仓,也有些时间价值。因为月线已经形成缺口,六月份直接翻红上涨的概率不大,就算画下影线,也得有下跌过程。所以,短期有下跌重合浪。但增仓与否,还是看盘中走势决定,这不是“盘感”,是现在浪形的路径在分钟图上很复杂。同时,开仓品种不排除考虑七月合约。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选股。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下跌趋势特征明显,做多是自作聪明,老实交易,老实思考。老实,也是刘子思想的一个特征。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并远离周一低点,月线长阴,几无下影线。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主跌浪刚刚开始?第一波下跌的最后一跌到位?都有可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与否?减仓与否?清仓与否?盘中决定。但目标是,可以错过重仓净值暴涨的机会,不要让净值再出现大幅回落。能逼近分红线,就是胜利。这是一倒止损的例题,时间跨度有些长。2.22日止损,到现在才看到效果。建议把2.22日以来的早盘通读一遍,尤其是想加群的粉丝。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5-31 16:3:51星期五

至此3362人次阅读。谢谢。

这回落听了,5月6日的缺口,已经成了月线、周线、日线具有重大技术意义的向下跳空缺口。

我在盘中(14时30分左右)也提到了这点,我说:

“不要以此预测行情必然下跌,要以此来考核多头的力量。

也就是说,多头不表现一个开天辟地君真健,恐怕是很难掌握话语权了”。

今天下午下跌了,其实这挺好,对多头挺好。

因为如果今天上涨的话,日线就六连阳了,这反而会给空头打压留下口实。甭管前面的了线是不是都是上涨的,反正前面已经五根阳线了。五连阳就像多方对空方的抗议和谴责,恐怕是改变不了空方的步伐。

周线上,本周也是阳线,也终结了前面五连阴的走势。阴线能五连阴,阳线不能二连阳吗?所以,这倒是六一节后的希望。

但这种希望,只是行情在缺口下方的挣扎有多高的希望,至于能不能向上拓展空间,乃至恢复上涨趋势?这需要新的证据。

昨天公开“训徒”,说不该做当前的行情。

今天再补充一点,如果做,也是本着不预测的心态,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是大牛市主升浪的起点,本着不预测的原则,做好三手准备,买一点股票。涨了,就是为主升浪建立的跟市头寸,没涨,也可以是为2029年卖出买入的藏线个股,或者,0元算仓,跌了也没关系,或意料之中。

这样做,也可以。只是对于刘子股斋旗下基金来说,做空也许是当前最好的选择。

但我做空,是为了做多,做大牛市的多。尔时,需要的计划亏损额,我希望由利润安全垫扮演。目前做空,就是为了这利润安全垫。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但周线还是下跌了。

总体上看,利润安全垫还在,随时可以迎接大的牛市到来。

不说远景,说近景。今天没有增仓,尽管我不知道,六月是反弹先到?还是探底先行?但是,我知道,探底的空间也许不会太大了。之后,或许会走出一波相对像样儿的反弹,能令人做出牛市重来误判的反弹。

再之后,下跌才是更加惨烈的。

既然如此,对这短线最后一口肉,再肥也要注意一点儿吃相。同时,也是做好了六月反弹先来的准备。

当然,反弹变反转,或最后一跌之后的回升,就是牛回来。那样的话,此时此刻增仓,更显得唐突和冒失。

虽然我增仓空单很扭捏,但我还是希望大家在止损个股的时候,要果断些。开仓要慎重,平仓要果断。我卖是开仓,你卖是平仓,不一样的。

本周见面会还是想休息一下!如果心血来潮又做的话,或者有什么重大突发消息,足以改变市场格局,而早盘又不能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说清楚的话,那会做。也会在刘子股斋微博http://weibo.com/lzgz和群里发通知。去搜索一下“刘子股斋”,在微信里看看前面的,也有用。我说的东西,时效性不强,但“有效性”很强且很久。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刘子股斋也有公众号啦!大家在微信里找“lzgzzrlds”(即:刘子股斋主人刘东声的缩写)加一下,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股市直播:2014-3-3星期一刘子盘中解盘2013-07-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