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5-21 19:06:3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的反弹比昨天有劲儿。乃至曾经一度让我怀疑这是不是要恢复上涨?但是,看看量,看看上涨的速度。判断此时此刻不是恢复上涨,或者恢复上涨的证据不足,还需要有更多的证据。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幅度和上周五的回升差不多。我昨天一增仓空单它就涨,真像某广东学员说的那样,“感觉其它机构都在盯着你”。没办法,树大招风。呵呵!

实际上,今天在高位的时候想过,要不要高抛?

看着右边说左边,如果当时增仓空单了,到收盘时是划算的。但是,即便是到了笔时,也不能排除行情还有上涨空间的可能。如果上涨出一大截,比如摸一摸五月缺口或回补一半,这也还是跌中涨的性质。可是,在六月合约交割前或者移仓前,有没有把握一定跌回来?未必了。

这是有教训的。2018年情人节前后,我持有的是期指空单,当时就认为是跌中涨。目前看,也是对的,不要说破了当时的3062的低点,现在不是连2638全破了吗?但是,在当时的主力合约1803上,就是到了交割日也没跌破持仓价。

别人对过五关记忆犹新,而且要到处去吹,我对走麦城才刻骨铭心,而且要时时反刍。

由是故,没增仓。但反弹如果结束了,我们不得不把3288点以来的下跌重新定义浪形了,也许,这是新的一波下跌。见下图: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当然,这是下跌重合浪的一种表示,还有别的浪形。就是昨天在盘中解盘里出示的,红色三角形之后向上突破的走势。但目前,这种证据越来越少。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周高点并远离。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可以有,反转真没有。就算这真是反转,还需要更多的证据。但是,也要注意到,下跌的空间也许是被控制了,已经不得不用“上涨出下跌空间”这种强市步伐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注意上涨重合浪的潜力,这是减仓与否的关键。当然,也要留意计划亏损额的消耗量,不可消耗过多、过快。本月力争上涨,“猥琐发育”的成绩力争守住。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开仓应该是在指数进入主升浪的时候,就是与上半年的848点涨幅相对称的下一波上涨。目前,有没有这样的一波还不清楚,如果有,也该有个蓄势的过程。

轻仓、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可以清仓。除非是连续放量上涨,否则上涨力度不会太大。甚至于就算是连续放量上涨了,恐怕也是随时见顶,甚至于连前高都见不到。如果真想上涨,需要整理,筑底,回升,确认,加速上涨,等等等等一系列动作,目前什么也没看到,所以,先把净值落实到当前位置为要。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久盘必跌的概率大,高位横盘筑底,可能性不大。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暂不考虑,因为又准备做“死空头”了,所以,算仓价要远些,利润安全垫要厚些,反而不增仓了。注意这个逻辑的与众不同点!别人是满仓空单加透支才叫死空头。呵呵!不增仓,但要留意减仓的必要性。如果总在分时图上“表演”强市,也不排除后面还有更“精彩的表演”,所以,可以减仓周一增仓的部分,或这部分中的一部分。又说绕口令了。呵呵!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这里是底部的概率不大。最乐观的走势是,再上演“假跳水”一次,之后立刻反转向上。慢说这种可能性还是未知数,震荡盘下,或跳水后起不来,可能性仍然是较大的。但是,就算是这样,也等回升进入上涨趋势之后再开仓吧!清仓为上。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跌幅大于上周五。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末跌浪还是主跌浪?难说。但下跌趋势越跌越结实了。2440点破位之前,可以当作技术支撑位的不多。底是涨出来的,不是跌出来的。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减仓?还是清仓?根据盘中子浪特征的力度决定,是最后一跌的可能性越大,越需要减仓。但是,增仓要慎重。就连2018年的全年单边下跌的过程中,也有力度不算小的反弹。等反弹吧!这一笔赚完了,可以把利润充当计划亏损额,在反弹后再做空。当然,如果反弹够强了,还没准儿做多了呢!如果这是大C浪的第五浪,但它走失败了,反弹就在下半年。这也是一种预案,我们也有准备。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5-20星期2019-5-24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5-21 19:7:28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