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4-18 18:10:41)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4月19日星期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又晃悠了一天,上证指数的高低点全在昨日的范围内,这叫收敛日。这是要选择方向了。

但是,仍然是向上向下均有可能。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图可以简称为“凑浪”尾声图。是行情还有上涨的余地,但还是“凑浪”的性质。但接下来,就算是把上涨的浪形凑齐了,就该下跌浪出现了,起码是非上涨的浪形。比如,平台或三角形调整。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图可以简称为“凑浪”完成图。意思是说,所谓“凑浪”的过程已经完成了,现在已经进入了调整。但只要不出现连续大跳水,或者持续的震荡下跌,形成累计较大的下跌幅度,则可以认为,今年的上涨过程还没走完。

从这两张图上说,又是上涨不如下跌的格局了。因为马上跌一跌,只要别跌破了强弱的平衡,就是调整浪完成,又该上涨了。而上涨,就容易形成把多头能量消耗殆尽,那将是又久又大的下跌。

当然,直接加速,也行,也可以视为好事。直接连续大跳水,也不好,可以视为坏事。

今天粉丝群里有人问,现在各种矛盾,各种不确定,该怎么做怎么看?

对这个问题,我是这样想的。有明确的趋势的时候,就服从趋势。没有明确的趋势的时候,就重视强弱。最终强弱的方向,就会形成趋势。

当然,目前从大的格局上看,刘子股斋是认为行情还没有走出四种大的浪形路径选择的十字路口的。不过,应该快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不多。

上午,昨天没平掉的IC空单制造了一些浮盈。于是,我理解为有了一定的利润安全垫。同时,我看到,IC的分时图走势明显弱于中证500指数,这是期指不跟涨的现象。那么,恐怕还是多方弱、空方强的市况。于是,增仓IC。

到了收盘,这种操作还是划算的。

明天呢?就不好说了。这也是没重仓的原因。继续猥琐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涨幅或阳线长度是近期最大,成交明显放大,接近天量,乃至刷新天量。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或许是加速开始新上涨了,但是,仍然不能排除上面的《“凑浪”尾声》图中表示的走势。指数有一个上涨的环境,那一定是有个股走强了,注意个股吧!

操作上:

轻仓者清仓IC期指空单。手中还有IF锁仓单,可以用来做多。如果尾市见到利润,可以清仓兑现,落袋为安。之后,转手做看好的目标个股。但仓位要轻,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小。这一单,就是按照买在头部来计算风险的。同时,也是打算套死不卖的,因为目标品种有条件在行情出现反弹时,再创新高,独立走牛。

空仓者可以开仓,参照上述轻仓者思路。

重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如果已经走弱,或者根本就不强,估值也泡沫丰富了,要减仓。可以换股,不可等死股变活。只有手中品种正在加速上涨的,可以暂且持仓等待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仍然在选择,但本周收长下影线了,也许对多头更有利了,但只是短线有利。中线,总会出现一次像样儿的调整的。这不是技术意义的问题,这是哲学意义的问题。

操作上:

轻仓审仓期指空单状态,如果没有分钟图上的头部证据,注意减仓。如果有,可以持仓,但不必增仓。个股方面可以暂不开仓,因为接下来,上涨也是末涨期的概率大。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积极选股,为行情经过调整,重拾升势的时候,做好准备。

重仓者减仓。对于已经没有持仓必要的品种,应当清理。腾出资金,以备再战。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吃掉周一阳线的大部乃至全部,周线下影线很短,近无。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进入较大调整的概率大,但由于迟迟不出现确认头部的大跌,所以,这也可能是调整的末跌,或第一波下跌的末期。除非行情下跌的力度,吃掉4月1日阳线的部分,出现确认头部的和下跌趋势的长阴。

操作上:

轻仓注意了结手中期指空单,但也不必急于做多。如果“二”时增仓空单了,也要清仓(锁仓)保护利润。但如果行情的下跌力度超强,也可以留有部分空单。如果中途打丢了空单,可以用利润算仓补回,成本价根据利润安全垫厚度重新计算。但不要增仓,因为反弹随时会出现。

空仓者观望是上策。因为这是调整的全部?还是调整第一波下跌完成?还需要观察。但是,如果这波调整结束,仍然跌不出较大空间,再出现加速上涨,市场会在蓝筹、绩优、成长股群体的带领下,走出今年真正合理的好赚钱行情。

重仓者审仓,减仓,清仓。弃弱留强,去芜存菁。可以错卖,不要错买。目前的调整,离真正等待的上涨,还有时间或空间的距离。也许有人从我所谓的“口风”中听出,行情似乎是选择了红浪的路径了。是的,这种可能性在增加。但是,此时此刻是下跌,是调整,先不急于介入为上。所以,重仓者要减仓、清仓

以上,就是星期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4-15星期一至2019-4-19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4-18 18:12:18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