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4-15 20:18:18)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二”偏“三”,应该是今天的市况。

上午,如愿以偿的满足了众望所归的高开愿望,而且,还出现了四十多分钟的震荡向上。

早上,我是想开空的,可是这个“高开高走”的动作,也让我怀疑也许还有最后一冲的可能,最后一冲也许会转化为加速上涨,加速上涨也许会转化为连续加速上涨,连续加速上涨就变成黄浪的模样了。

目前看,我想多了。呵呵!

我梦见今天行情是高开低走的,而且是梦中梦。也就是说,“我梦见行情是高开低走,之后醒了,发现行情真的是高开低走”。

早上没开空,也是担心梦是反。但是,认真的看了个股,也认真的看了期指的子浪,还是没有开多。这种感觉很像我在2.18日上午的感觉,高开了,震荡了,我怀疑它能不能走强?同一个经验,同一种所谓的“盘感”,结果不一样。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幅度尚可。

上午在IC破位时开空了IC,下午,IC已经领跌于中证500指数很多了,个股涨跌家数由也一边倒变成了差不多,于是,开空IF和IH。这些,都是挂条件单(杀跌单)成交的。

虽然,我知道市场现在开始恐慌了。“这么大的利好,怎么高开低走了,不太好,熊市要回来”,这可能是今天“散户大厅”里的情绪。但是,我感觉,市场仍然还要在我们列出的黄、红、蓝、绿四种浪形中选择。

昨天我发现我“作文”没写好,开篇只说了2015年的行情早有预期。我实际是要说的,黄、红、蓝、绿之后,一定会有牛市,这四种走势其实都指向了中国股市的大牛市的到来。只是时间表的问题。这可是年线级别的差异,不能靠买了傻等来把握未来的牛市。要知道,有些个股会退市,有些个股会比中石油让你站的更高,套的更久。

那么,回到眼前,今天虽然暴跌了,走出了二偏三或三偏二的模样,仍然还是会有反复的,甚至于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对于持有空单的我来说,还是有风险的。

风险控制在开仓之前不在开仓之后,我开仓前已经控制了。甚至于到了下午增仓IF和IH,也是看到了IC的利润。

所以,明天是增仓还是清仓?还在两可之间。不过,从日线摆动指标上看,还有下跌余地。比如MACD,这是顶背离加死叉加绿柱放大,这不再收根长阴,都对不起这指标形态。呵呵!

不要预测,现在,恰恰要注意的是行情突然回升的可能。

就像这波上涨,也来的很刁钻。这个不复盘了,这些天说过很多了,博客里,见面会上,说的够了。

说今天的正文儿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收盘高于昨日高点,成交逼近或超过年内天量。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刚刚形成的下跌通道被破坏了,我们不得不怀疑,黄浪的可能性在增加了。但是,“凑浪”的过程,也可以理解为还差一哆嗦,之后再结束这波上涨。这对短期来说,是上涨重合浪。但也不是没有下跌浪形,那就是下跌是调整浪,是红浪的结构,这上涨只是调整浪中的震荡,不是上涨趋势中的推动浪。不懂波浪理论的,就记住两点,可能要连续大涨,或者虚晃一枪。

操作上:

轻仓者清仓期指空仓持仓。结束这一单的试错,再开始继续试错,可以开多IH多单。现在,估值上看,股价还有上涨空间的是蓝筹和指标股。个股上,也可以开仓,比如战略看好但近期早就先于指数调整的个股。但无论是开多期指还是买股票,计划亏损额都要少之又少,因为这是试错的过程。最终,我们还是要在红、蓝、绿的下跌重合浪中,或者黄、红的上涨重合浪中,拿到较大的波段利润,那才是重仓的时候,那时候因为有了利润安全垫,重仓也是清凉的,从容的。

空仓者可以开仓。如果没有理想的个股,50ETF就是最佳选择。如果真走黄浪了,上证50指数有创历史新高的估值潜力。凭什么垃圾股满天飞呀?而且,垃圾股已经飞上天了,飞不动了,个股轮动也该轮到蓝筹品种了。所以,上证50指数的成份股有机会。同时,也可以注意基本面有题材的好品种。不要希望垃圾股“强者恒强”。千万!

重仓者审仓。净值的回撤情况,是不是已经出现了下跌趋势?手中品种的质地,是不是已经估值泡沫丰富?这两点,满足一点就要减仓,乃至清仓。但是,如果手中品种良好,回撤也不太大,指数背景好了,那就满仓继续赌运气吧!但要有一个稍有风吹草动就要减仓的预案。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冲高不突破下跌通道后回落或探底反弹的涨跌不多,也算“二”。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趋势初步形成,但是,在“本该”加速的时候出现了“修整”,这也说明空方的力度不够大。短期仍有高位反复震荡的可能。但下跌时间已经7个交易日,在上证指数2440点以来,不能说不久了,这对人气是有打击的。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空仓头寸。如果分钟图子浪企稳等待出现,要减仓,要清仓,要保护利润。如果分钟图还是下跌推动浪的形态,反弹也只是跌中涨的浪形特征,或者说就是下跌中继的模样,那就不必减仓,乃至可以增仓。减仓可以果断些,错了再补回空单,增仓要慎重。但是,减仓、增仓说的全是期指空单,而不是个股。个股方面,暂不开仓。目标个股如果分钟图上有诱人的走势,比如探底成功形态,或上涨推动浪逐步形成,或者有低位放量的动作,可以开仓,但算仓价是0元。目前看,今年黄浪、绿浪概率都不大,最可能的是蓝浪和红浪,前者是晃悠晃悠下来,后者是晃悠晃悠上去。晃悠晃悠的过程中,是有个股机会的,我们关注的个股,赌的就是今年第二次牛股浪潮中有优异表现者。如果是红浪,这优异的表现还会更持久更高一些。总之,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节约,要为后面打大仗留有余地。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如果有条件开仓,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尽量节约。参照上面轻仓者的个股思路。

重仓者审仓。审仓思路参照“一”。减仓的条件,要敏感些,千万不要错过减仓机会。短期内,就算是牛回头也该有一次,也许,正在运行的就是牛回头红浪、黄浪,甚至于是熊回来,蓝浪、绿浪。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回补四月一日缺口的部分乃至全部,起码要吃掉其阳线的大部。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也许仍然不是下跌的开始,就算是,下跌的第个子浪也接近尾声了。因为接下来会有踏空的资金(含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资金)介入抄底蓝筹股和成长股,有重大重组题材的个股。加之,科创板还没有开张,或许还会有回旋余地。但是,一万个“应该上涨”也扺不上一个“正在下跌”,注意做多风险。

操作上:

轻仓者应当在“二”时已经增仓期指空单,IC为主,IF次之,IH最后考虑。但是,如果到了“三”时还没有增仓,就要注意风险了。盘中出现震荡或反弹,再破位,可以杀跌。否则不要盲目杀跌了,乃至于要有减仓、清仓锁定利润的意识。除非行情是股灾前兆模样,比如盘中呈现低开,反弹,再跳水,空间不仅仅是回补四月一日缺口那么少,还要往下加速。这种形态,恐怕就是新股灾开始了。这是要增仓的,乃至于是要下重仓的,接下来会有多米诺骨牌式的多杀多出现的,可以考虑重仓吃这一个下跌重合浪。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盘中当机立断,随机应变吧!

空仓者不可开仓。就算回头看,这里是牛回头的低点,也不必在此开仓。因为正在下跌的时候,找不到止损位,起码是不如上涨初步形成后,以前低为止损价,这样来的更方便些。但手中无股时眼中要有股,选股,丰富自选股,备战下一次机会。

重仓者务必减仓,可以清仓。其实,手中品种没有大涨乃至封于涨停,清仓仍是上策。这一波,以2440为净值起点,赚到钱的多数是套牢的,也就是说,实际上这波没赚钱。后来重仓的,同样以2440净值为起点,这波利润也不多,现在又到了不走就要当俘虏的地步了。今天我在群里说:“我看了一下私募排排网同类基金的表现平均值,在我们发生重大回撤之后,终于赶上我们了”。呵呵!从这个数据的角度上来看,也可以说明本波行情并不太“养人”。那么,接下来不要让它“害人”了。所以,清仓为上。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4-15星期一至2019-4-19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4-15 20:18:2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