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3-21 18:25:38)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不知不觉间,又一周快要过完了。但行情既没有做头下跌,也没有加速走强,还在高位纠缠。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继续空仓,这是第4天空仓了。

先说对行情的生理反应,呵呵!一般来说,交易日我是不会睡过头的。年轻时还有过盘中不生病的现象。就是说,收盘后,突然发高烧,次日开盘前恢复正常,之后收盘后再犯病。但是今天,我睡到十点多才自然醒。

看到行情的表现,即没有出现加速上涨,也没有破位下跌。

这种气氛,一直坚持到下午收盘。

在中午的时候,从120分钟K线上看,几乎是“板上钉钉”的要冲高了。下午,我不仅交易软件都打开了,连委托都填好了,就等按确认了。可是,就是在冲高的那一瞬间,我犹豫了。

这犹豫又救了我一回。呵呵!“三军之害犹疑最大”?还是其徐如林、不动如山吧!说到其徐如林,想到我对这句兵法的感悟。书里的白话注释是像微风吹过森林。后来我见到了自然森林的边缘,才明白,这句话真正的含义应该是,像森林扩张一般的缓慢。今年只是在森林外围长出一些小树苗儿,过几年成为大树,再过些年成为遮天蔽日的一片大树,成为了森林的一部分。而与此同时,前面又长出一片小树苗儿了,周而复始。

接演前文。到了收盘,也没有交易冲动。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目前坚持认为,这还是“凑浪”的过程,不是主升浪前的蓄势。或者说,主升浪前蓄势的证据不足。

不足在哪里?成交量,个股群体表现,以及海外市场的影响。道指这些天有点儿做头的味道。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涨幅大于周一,乃至接或超过近2月25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就是黄浪了吧?什么是黄浪?去盘中解盘看图。想留言也可以去盘中解盘下面说。

操作上:

空仓者开仓期指多单,因为它有当日回转优势。到了尾市,可介入没涨停的目标品种。不再临时盘中选股了,就做师门股。因为每个人眼里有一个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市场,因为每个人眼中的交易标的不同。同时,我们是来赚钱的,不是赚所有的钱的。一定会有一些个股没被我们发现,或者被发现了但没参与,比如东方通信。但计划亏损额占用量一定要节约,不超过“十日连升”的额度。当行情到四千点的时候,可以后悔没有及时重仓跟进。但不要到行情再破2440的时候,后悔重仓白白浪费了计划亏损额。中国股市,怎么跌下来不一定怎么涨回去,但怎么涨上来,十有八九要跌回去,尤其是2007年以来。按大波段来看,突破前高的行情,只出现过一次,就是2015年突破了3478点。所以,做空的机会也许更多。当然,如果这波是黄浪模样,从而结束了中国股市或曰上证指数的11年熊市,突破6124且打开足够的下跌空间,那么,在此期间,做多的机会很多。可是,中国的经济形势,真的能配合吗?战斗在统计工作战线的同志们,需要做出多大的努力,和道德上的牺牲,才能谱写出一派大好的乐章?我的想象力有限。

轻仓者审仓。换股还是增仓?全看手中、眼中品种走势如何?估值如何?不要赌最后一涨,不要赌超跌反弹,全是耽误主升浪的工夫。如果不是主升浪,强市股直接跳水的概率不大。除非是连拉涨停的品种。当然,也可以抢已经拉了两个涨停以上的品种,这样的品种,只要涨停前抢进去,后面就还有一个以上的涨停。当然,如果指数真的进入黄浪模样的话。如果不是,也可能一口气两个跌停下来,所以,算仓价至少三个跌停的位置。

重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如果强,则留,不强,则换。按百点长阳前的净值水平作为本金线,以此来设计操作,利用好主升浪,同时,也要控制好最后一冲的风险。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真他母亲的纠结。但是,在这种今年年内高点的位置不肯跌下去,也可以理解为“关前蓄势”?但也要做好这是等待跳水前最后挣扎的准备。

操作上:

空仓者慎重开仓。上午以期指为主,期指以IH为主,因为现在“上涨有理”的品种,也就是绩优蓝筹品种了。下午以自选股中的强市品种为主,着眼点还是“捕捉黄浪”的机会。计划亏损额节约使用。当然,如果盘中子浪加速前的蓄势特征不明显,也要知道,最节约使用的办法就是不使用。

轻仓者审仓,增仓要慎重。同时,还要注意手中品种弱于指数的表现,要减仓,可换股。这时候,是最容易麻木的。套牢很深的时候,和这种高位选择方向的时候,人最容易麻木。

重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如果走弱,应当减仓或放弃。甚至于空仓观察一下强市的目标品种,都不失为上策。如果怕踏空百点长阳,那就找走势强的,底近泡大有事没雷的个股算仓介入,暂不要重仓为上。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周一低点,乃至失守上周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终于把调整盼来了。下跌是验证上涨的成色的关键参照物,恰恰是有了下跌,才知道下一步能不能看涨。当然,只是一根百点长阴,针对这连续上涨两三个月(2440点开始算),乃至半年(从2449点开始算)的行情,还不足以确认下跌趋势恢复,但这种可能性,结合基本面来看,仍然是概率大于51%的。

操作上:

空仓者不可开仓个股,相机开空期指。可以三个品种全开,也可以只开一种。具体是哪种?也许是IC、IF、IH的优先顺序为好。2449到2703那一波之后,虽然是IF和IH创新低了而IC没创新低,但是,上涨起来时候,IC可是有过一段时间不跟涨的。这或许可以说明,中小创的估值还是不被市场认可。从这一波看,个股分化中,中小创里面也多有恢复或初步形成下跌趋势的品种。但这笔做空,是周线意义的,所以,算仓价要远些,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少些。开仓位置尽量在重合浪的子浪开跌之初,这样容易快速形成利润安全垫,保护持仓。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清仓的必要。手中品种到底是不是破位了?这是审仓的重点。

重仓者可以清仓,务必减仓。手中品种到底是不是破位了?也是审仓重点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3-18星期一至2019-3-22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3-21 18:25:57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