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2-18 18:32: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大涨放量,成交五千亿元以上了(沪深两市)。

深证成指已经突破了前四个月的高点,上证指数离前四个月的高点2771点,也只有一步之遥了。当然,最关键的还是2827点,这是市场画出来的,不是月份牌儿画出来的。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幅度是近期最大的一天。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累计的下跌幅度,也有些大了。

我之所以迟迟没有减仓、清仓,一是靠利润安全垫够厚而有恃无恐,二来也是认为,行情随时随地都可能见顶回落。这也是节没有清仓的原因。

从上次清仓分红,到后来轻仓操作,到后来增仓,到今天,已经快两个月的时间了,一个上涨子浪,走了六、七周了,也可以够了。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是随便找了几次较大行情启动前的模样,给人的感觉是,“只要像样儿的拉一波,就会进入牛市”。

再看看7天前上证指数的模样,能不能给人马上进入牛市的感觉?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也许,看了之后谁都会有感觉,感觉拉起来很难,或者拉起来也不一定是大行情。准确的说,不应该是“感觉”,而是“条件”。

先不谈估值的条件,目前的估值是很低了,但还没到达绝对的低。等年报、一季报出完,看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可能又会有泡沫出现,PE和PB都会有反弹。这不是预测,是根据上市公司的情况和目前经济形势来粗算出来的。当然,如果行情要是上涨了,那平均市盈率、平均市净率或其中值会反弹更大。也就是说,估值还不像以前的底部区间那么低。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历次的牛前底,均出现过试探性的反转失败行情,就想革命成功要几代人的努力一样,反转成功,也需要前仆后继的几波行情的失败,最后才能成功。

所以,这次于多头最乐观的理解,是2440已经见底,接下来还有二次回落,乃至三次回落,震荡出一个大底,完成上方套牢筹码的“割肉大赛”,之后,进入牛市。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但如果这样进入牛市,恐怕力度比2015年要差很多。

大格局在选择中,目前是十字路口。

如果真是为了中国股市的“长治久安”,跌下去也许更好。图在前面有,可以去博客相册里看,或到前面的盘中解盘里看,就不浪费流量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阳线长于昨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越走越像,越走越强,牛市真的开始了吗?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如果有“在严重超买情况下坚持上涨”的可能,要开多锁仓一部分,如果没有这种可能,那就再观察一下。牛熊反转交替时,这是我们意料之中的回撤,甚至于可以说,此前的利润安全垫就是为了扛这个风险的。但有了这种走势,接下来做的只是止损计划了。做空获利,也许是这波见顶之后,但此时此刻,不可增仓空单。

股票账户空仓者暂不开仓,继续选股。这波以来,或近七天以来,是有不少个股走强了,但是,也有不少个股仍然在按兵不动。这是蓄势待发?还是说明人气不够?都有可能。但是,无论是走强的还是按兵不动的,如果要买入都要有两个卖出的价格做准备,一个是获利价,一个是止损价。止损价容易定,或是0元或是半价,或是春节前的回调低点位置。获利价格呢?如果是涨一天就卖,何必要刀头舔血?如果是认为这是一波牛市开始,可以,因为买了以后,回调也不卖,坚持到牛市的终点,至少在3587之上。可是,此时此刻证据不足吧?是不是看到牛回头之后再决定,更好一些?

轻仓持股者审仓。盲目增仓和盲目开仓一样不可取。减仓是随时要准备的动作,上涨时间不算短了,牛回头随时会出现。这是往“好听”了说,怎么知道是牛回头?现在“牛”的证据还不足。

重仓持股者审仓,等待减仓、清仓的机会。牛市里要把资金集中在强市品种上,不要在弱市品种中浪费时间。同时,牛市也不是一把满仓来操作的,也要有一个增仓的过程。现在以空仓者开仓的心态来看待手中品种或目标品种,调整到合理的仓位。如果是牛回头,可以增仓,如果是熊回来,仓位轻可守一下,也可以清仓重新来过。这是一年多以来,首次出现重仓者审仓的策略。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也许是这波行情的终点,也可能是像上周一样,休息一下再涨。不过,短期见顶的概率越来越大了。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如果手中品种走出上涨蓄势的模样,可以少量开头对冲锁仓。我回忆了一下,我上次想开多的时候是上周四,如果开多了,目前也没获利太多,要是IH还赔了。这也是我没平空的原因之一。但如果开多一部分,观察的更清晰。当然,这是在有蓄势加速的可能的基础上,如果没有这个可能,继续等待回落出现再观察。

股票账户空仓者暂不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审仓。仍然暂不考虑增仓。增仓是下一波上涨的事情。这波只选股,和保护利润。

重仓持股者减仓。不管是不是上涨中继,先按头部来理解,风控第一。如果这只是上涨中继,那么下一波更猛。而且,未来的牛回头低于当前价值的概率很大,有的是机会买入。这是第一次出现重仓者减仓的策略,而不是清仓。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吃掉昨日阳线的大部乃至全部。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如果这是头部的开始,短期会出现一波针对前面周线六连阳的调整,这还是按反转来理解。如果这又是和上周五一样的短暂调整,那么这样的“跳水”式调整,出现在较高的位置,是牛市调整的常见现象,出现在这种“启动”区间,有些早衰症状。注意这里是头部区间。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是减仓?还是开多锁仓?还是持仓等待净值回升?观察,以盘中子浪特征为准,以分钟图技术形态、技术指标情况为准。但大方向是,回落后平空止损,以后再决定做空还是做多。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减仓,乃至可以清仓。先把利润兑现,再说下一步打算。牛市不会两个月走完,两个月走完的不是牛市,恰恰是为了更大的下跌的蓄势。

重仓持股者清仓。退出来看,看明白了再说。反正净值不能再出现较大回落了。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重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2-18星期2019-2-22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2-18 18:33:1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