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1-30 17:10: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1月31日星期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还有两个交易日,计八个小时。我减仓乃至清仓过节的想法在动摇,乃至开始压抑增仓的想法了。

今天市场下跌,三大期指几乎是光脚阴线。昨天的长下影,上证吃了一半,深证吃掉一多半,创指完全吃掉了。成交缩。

二偏三的模样。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幅度比前两天大。但还不是净值上涨最快的时候,要加速就需要增仓,这是我很犹豫的地方。

节前清仓,是为了回避我春节休市期间,米弟道指大涨。但是,我毕竟不是中美联动说的信徒,有影响也只是影响到节后开盘。如果节前我大A股已经做出头部,乃至破位动作完成,那么就算外盘春节期间大涨,我大A股 节后也只不过是个高开低走的模样了。

也可以拟人化的说,庄家操盘手过节回来一看,跌成这操行了?“先拉回我离开的位置重新玩儿”,于是,就高开高走了。呵呵!不对,人家庄家能早放假就不能晚上班吗?也许真正上班的时候,也许是2月14日情人节之后,“你陪那黄脸婆过春节该陪人家过情人节了吧?”哈哈!所以,此前没心思回盘房。甚至于得是元宵节,阳历2月19日之后,才在感觉身体被掏空的状态下,无精打采的回到盘房。所以,节前节后的行情,都未必能有多大出息。

当然,这是笑谈。但是,我想说的是,节前节后的走势,还是会很连贯的,不会因为道指或机构投资人回岗,就有多大的质变。

还是要注意观察这两天的变化吧!

我减仓的想法动摇的原因之一,也是重要的原因,就是净值在回升,就算有所不利,也可以有空间扛一扛。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到今天收盘为止,去年初开始的下跌趋势,仍然没有结束。诚然,我也注意到,下跌趋势线已经被溢出,括弧儿,不是突破,突破是涨的很带劲的模样,而且最好还要突破一条横线,以壮行色。而这次,不要说2703点,就算2666和2645点,也连根儿毛儿也没碰着。这都是最低的考核要求了,也是没达到。

斜线至少三个点,两个点只能是参考线。而横线只要一个点,如果有两个点,那就成为重要支撑压力线了。

在吃K线图这碗饭的人眼里,线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带。目前最重要的压力带,就是2638点一带。2666点、2645点、2630点,都在这个带上。往远了说,2653和2644也一样是在这个带上。那么,这个带一定要突破并远离,回踩确认都不能触及到,在2703点一带就务必企稳,不如此,无法证明多头力度强,牛市开始有望。

是的!行情就算走成这样儿,也只是牛市开始有望,也不能确认牛市。

过去的一年经济形势并不理想,未来的一年,也未必如何。春节应酬多,是我重要的草根调查时间窗口。今天又与一个租售音响设备的朋友聊了一回。在其所在行业中,绝大多数公司不景气。有生意好的,也只是赚出了几库房的货。“因为老外太坏了,一代产品还没卖完,又出新一代了,老一代就被淘汰掉了。而且关键技术根本不告诉我们,我们无法实现国产化。”看来,是不是各行各业依赖进口的问题没有改变?不知道。反正音响这块,恐怕是涛声依旧。

百废待兴的环境下,也是发展机遇。但服从趋势是刘子十六字箴言的第一句,先做空吧!等大A股也“兴”了,以为的“最后一跌”原来是“牛回头”,结果赔掉了一部分利润安全垫或微利出场,到时候,再“痛改前非”的空翻多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一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看来真是行情没完,但只是反弹行情没完。从2440到本周四,历时20个交易日啦!连8%的涨幅都不到,这叫牛市?熊市有可能悄悄的到来,牛市一定是电闪雷鸣的宣告开始,所以,这点儿小动作,不像是牛市,起码不像是我见过的牛市。我大A股还年轻,未到而立之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也许未来的牛市就是这个模样?就算是,此时此刻我不按牛市设计交易预案。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留意减仓的必要。如果涨有推动浪特征,跌有调整浪结构,而且个股活跃,指标股突破,那么需要减仓。因为这样的话,就算春节期间美股暴跌,节后低开的幅度也受影响,所以要减仓。也可以等周五再看一天,或许有更好的减仓价格出现。减仓目标品种是都减,但多减IH、IF,少减IC。注意,是持仓价值,而不是持仓手数。清仓必要性不大,因为下跌趋势不变,随时会重新跳水,到时候再追杀开空,或措手不及。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把每一个子浪的涨幅排序,都可以作为选股的思路。当然,事后也可以这样做阶段排序,只不过现在开始做工作,到时候会比较从容。到什么时候?牛市主升浪的时候。

轻仓持股者务必减仓,甚至于可以清仓。不必在意一城一地的得失,心中想的是牛市获利,那何必要纠结于反弹最后一冲是不是吃到了?如果真是想做跨周期长线,也要看看手中品种是不是真有这种价值?自欺欺人,是最常见的输家心理。

重仓持股者。参照上述轻仓持股者思路,参照一年以来的盘中解盘中关于重仓者清仓的思路。实在是没词儿了。呵呵!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要酝酿关门黑吗?马上报复性反弹,都未必不是头部形成,哪儿经的起这样的晃悠?如果盘中曾经逼近或失守周二低点,那就更要当下跌中继来理解了。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不可轻易增仓。虽然有短期头部初长成的模样,但还是不必仓位过重。如果未来是最后一跌,我们的仓位吃到这笔利润也够受用了。如果是较大的下跌,有的是机会增仓。关键是还要想到,周五弄不好还是有关门红的,这是众望所归的一种可能。股谚说,绝大多数人都是错的。我觉的,绝大多数人看法都是对的,只是做法有问题,结果让做法影响了看法,最后成了绝大多数人都是错的,因为赔钱了,当然是错的。我要说的是,众望所归要关门红,那关门红也许真的会出现,但出现了不等于就能做多赚钱。这点要格外清醒。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跌幅创本波反弹之最。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不是下跌趋势的恢复?不敢确定,但这肯定不是牛回头了。接下来就算企稳回升,也许只是确认短期头部,突破上证指数2630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把这当成昨天说的C浪走完,那接下来的下跌,是较大级别的下跌推动浪。但也不要绝望,这也许就是牛市前的最后一跌。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不可冲动开仓。这是一个T+1周的风险,不是T+1日。甚至于,盘中如果出现了利润,可以减仓锁定部分利润。当然,也可以再观察一下周四晚间道指的变化,以及周五中国股市的行情。注意分时子浪的细节,此不可先传者也。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四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重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1-28星期一至2019-2-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1-30 17:11:1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