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8-09-16 14:01: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周清仓只是因为分红,但这样一来,我们又重新回到起点,要从空仓者开始了。

不过,当前的空仓状态也可以理解为是“满仓多做”,随时准备“减仓”。

看法不如做法重要,做法不如想法重要,想法不如佛法重要。在在处处都是修行,如法交易也是如法修行。那么,交易先要从放下妄念开始。最大的妄念,就是预测行情的变化。行情的不可知性,才是行情最重要的特性,是为无常。

上周行情出现过“大幅波动”,但是,不要说在周线上看不出什么波浪,就算是在日线图上,只是一点点涟漪。所以,暂不要抱任何幻想,牛市百分之千、千分之万的肯定会来,只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不是当下。退一万步说,现在就是牛市开始了,也不是主升浪的开始。所以,先不要急于重仓做多。冒场了,这是下面关于“重仓者”的策略。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本周我们可以接受回撤,但回撤的幅度一定要控制。任何事情有高峰和低谷,只是在净值到低谷的时候,一定要有个控制,为了在下一次高峰期到来时,能有条件再创新高。

这就是历届见面会展示的净值图走势的模样,多看看历次见面会吧!真的会有启发。我也是学员——0期学员,我也在学习。每届见面会,即是刘老师在讲课,也是0期学员在交作业。这篇早盘可以是一样。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9月7日高点。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9月10日阴线高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了,牛市又要推迟了。但接下来再跌,恐怕是最后一跌了。这就是牛市的开始,概率很小,但也要做好预案。

操作上:

空仓者相机开空期指空单,优先顺序IC、IF、IH。但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一定要用今年的利润率的一部分,力争今年净值增长速度创新高。是的,离年收盘还有一个多季度,但此时此刻就要做预案,是为未雨绸缪。但就算上周没清仓,此时此刻也该减仓了,毕竟这反弹会不会还有向上空间?接下来短线最后一跌是不是不大?这些都是做空风险。当然,做多也一样有风险,而且更大,趋势的力量大于估值,尤其是对短期来说,故而不可开多。个股方面不要开仓,继续选股。我们很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放弃个股机会,等牛股满天飞的时候,当期指已经跟不上牛股的获利速度时,我们再考虑,这也是一个预案。但仍然要选股,这才能避免冲动的交易。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的必要性,注意藏线的价值和可能性,注意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和消耗量。

重仓者审仓,清仓为上。上面其实已经说了,不必重仓,没到牛市。如果手中品种的的确确有藏线价值,且是三低或二低一高的个股,可以0元算仓少量持仓,故要减仓。当然,2638点之下追涨,2900点之上低吸,仍然是首选策略,那么在此位置清仓也是正确的,除非你认为手中品种完全可以不与指数同步下跌,但也要做足如果同步下跌的预案。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对于大盘股权重较大的指数,也许是在做头。对于大盘权重较低或没有指数,比如中证500指数,别说创新低了,就算没创新低,恐怕也是下跌趋势中的震荡,阴跌在持续。

操作上:

空仓者可恢复上周五清仓前的仓位,但品种可以调整,优先顺序参照“一”。行情的最后一跌往往是杀伤力极强的,经过上周的高开式反弹,如果还是会被“干掉”,那么,就什么反转形态全试过了,全没用,就只剩下井喷这一条路了。所以,要注意这个做空风险。个股方面仍然是不可开仓,继续选股,参照“一”。

轻仓者清仓为上,起码要减仓。参照“一”。

重仓者审仓,清仓为上,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低点,乃至同时盘中失守2638点。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低点。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四低点,乃至盘中失守上周低点。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4599点整数关。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又恢复了。加速,可能是短期最后一跌。不加速,可能是牛市前最后一跌。

操作上:

空仓者如果没在“二”时或跌幅不大时开仓,或开仓不多,到了尾市出现“三”的状态,杀跌不要冲动。但也要敢于算仓开空,计划亏损额就是要赔出去的钱。别人是在努力赚钱,我们是在努力赔钱。只不过别人是想赚有数的钱,比如赚个百分之三就跑,但赔一半也不走;而我们是在想赔有数的钱,比如当下,基金回撤2、3分钱就需要控制,但赚钱了就不加控制,越多越好,再以努力赔钱的方式保护利润。目前的做空算仓价可以远一些,比如9月7日高点甚至更高些,计划亏损额可以用上周分红的一半。

轻仓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重仓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先发周一早盘后做见面会的情况好象有过,但也是不常见的。一会儿就在刘子股斋微博http://weibo.com/lzgz和群里发通知,新来的先去http://show.sina.com.cn/downloadPage/pc/index.html下载一个新浪SHOW,找到新浪SHOW“中国股市”房间(449087号),一会儿!

 

本文摘自=》2018-9-17星期2018-9-2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要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9-16 14:1:22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