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次牛市无一例外都是这样开始的

(2018-05-06 17:30:3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历次牛市无一例外都是这样开始的

——周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周五,道指收阳,这会不会对周一开盘造成影响?或许会吧?但改变下跌趋势,恐怕很难。因为就算是道指,周五的阳线也改变下跌趋势,比如均线仍然是空头排列。

近两周来,乃至近六周来,上证指数其实是在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之中。是整理就要有突破,突破的方向无非就是涨跌。

现在,我想的最多的不是行情会如何下跌,因为那和我的获利预期方向一致,想多了就是打如意算盘。我想的最多的,恰恰是行情会怎么涨起来,乃至如何演变成牛市?

如果是要走强,如果是牛市,本周务必走出放量长阳,否则向下突破的概率就非常大了。

不过,反弹总会有的,就算是破位向下了,也可能就是反弹要开始的位置到了。

到时候,我要考虑的是反弹重合浪的获利价值,但这还是后话。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变化不大,本周应该是选择方向的时候了,也是我要决定增仓还是减仓的时候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6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上上周高点,远离下降趋势线。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突破并尽量远离下降趋势线。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突破并站稳下跌趋势线。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可以有,反转真没有,就算有,现在也只是第一波而已,最猛烈的上涨还在后面。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IH空单持仓,注意减仓。反转第一波和反弹有时候很接近,或者区别并不明显,行情又恢复病慢牛的风险是存在的。但也不要恐慌,减仓的必要性看盘中子浪形态,但清仓的必要性暂且没有。毕竟就算是反转了,只要不是井喷式反转,就还会有二次回落确认底部,到时候再平仓并空翻多吧!眼花了,把“并”看成了“井”,你是不是?哈哈!

空仓者开仓要慎重。假如这是反弹,那就小行情不惜踏空,放弃不做。假如这是大行情的起点,那么也要着眼于中长线选股。从目前上证50指数及其成份股的表现上看,应该可以证明长线投资或价值投资不一定等于买蓝筹,这点要搞清楚。如果目标品种确实有藏线价值,可以少量使用计划亏损额算仓介入,同时请大侠留言,告诉我是啥股票?我怎么找不到这样的好品种?但我知道,好股票要想走出好行情,也需要指数给予足够的配合,目前这条还看不出端倪。

重仓者清仓。可以一笔清仓,也可以分几步清仓,之后按空仓者策略重新开始。也可以清仓绝大部分,最后留一个小尾巴,把自己变成轻仓者,再按轻仓者策略操作。现在空仓、轻仓都是上策,只有重仓是下下之策。记得2011年4月,刘子股斋还在百度发博文,当时认为行情要恢复牛市,并说“不是涨不涨的问题,是怎么涨和涨多少的问题”,相信百度时期结缘的老朋友还有印象。但是,行情就是在千应该万应该的情况下,走弱了,怎么办?放弃做多的打算,进入空仓或短线试探的过程。光阴荏苒,不觉间已经七年的时间过去了,但当时的交易策略,现在仍然可以使用。清仓吧!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盘整是等待突破的过程,但靠盘整溢出下降趋势线,不能算是突破。恰恰盘整使指数离开了下轨,又会形成向下的吸引力,会造成新的下跌动力。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IH空单持仓。减仓的必要性不大,但除非是出现明显的重合浪,也不必增仓了。目前的仓位不重,但结合净值回撤的幅度综合考虑的话,也不轻了。另外,见面会上提到了,博客里还没说过,那就是这两周的回撤,曾经失守了前期我说想守住的一个净值低点。这也是我“不敢”仓位过重的原因。

空仓者不必开仓。要么再便宜些,要么再安全些。便宜要么股价跌下去,要么业绩吹起来。安全除了指便宜之外,更希望能在便宜的价格区间,形成上涨趋势。也许有人会认为,没那么便宜的好事儿吧?可是,历次牛市都是这样开始的,至今无一例外。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失守上月低点,尽量远离楔形下轨。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3月23日收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有可能打开下跌空间,但同时也可能会出现反弹。这需要再观察一两天。但中证500指数创出二月下旬以来最低收盘,这个信号不可小觑,打开下跌空间的概率大。

操作上:

轻仓者密切关注尾市的IH走势,如果在“二”的时候已经增仓空单了,这时候要注意要不要平仓兑现日内短线的空头利润。这是一个很微妙的时刻,下跌加速和反弹都是一触即发。当然,如果到了尾市已经一泻千里,比如上证指数已经破3000点了,那就甭说了,继续持仓,减仓也要等反弹出现之后。乃至于可以再次增仓,但不要过多,不要让成本价跟的太紧。

空仓者不可开仓。选股!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8-5-7星期2018-5-1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5-6 17:30:52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