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种念头会造成再次套牢——周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8-03-14 17:51:21)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杂谈

分类: 股市直播

这种念头会造成再次套牢

——周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又一周快过去了,但行情还是在安全期里震荡。节前节后的反弹,是节前跳水的报复性反弹,之后的震荡,是市场犹豫的表现。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不多。市场在犹豫,我也在犹豫。呵呵!

但做多做空,我觉的都没有足够的证据。上回书说到,要明白自己要什么样的行情。也许有的看官会想,“真正的高手应该会做任何行情,牛市抓领头羊,震荡中抓独立上涨的个股,下跌中都能找到逆市不跌的牛股,千股跌停的时节也能找到翻红的品种,这才叫高手”。不,您说的这已经不是高手,而是高手高高手股神神中神,吹牛B的干活。呵呵!

换个角度说,会开车的高手老司机,一定是A本,什么车全会开,所以交易高手一定是什么行情全会做。如果非要如此比喻的话,那也高手老司机也不会拿公共汽车当小轿车开,而且更知道什么路况就不该上路。那年我从西安骑自行车到华阴的路上,赶上雨加雪又转大雪,我看到路上的大车全停了下来,只有我坚持前行。可见,遇到这种情况,会开车懂开车的司机,不是坚持赶路,而是停车休息。

今天没有开多期指和不增仓持股的原因还是暂不相信手中、眼中品种真正走强了,不减仓持股和不开空期指的原因,也是同样不相信这就是跳水的开始。安全期没过,虽然不会有人下什么命令,但众志成城效应,也不会跳到哪儿去。还有,如果这时候一小撮有过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投资人敢大举做空,这就是找秋后算账的节奏。中国的股市是法制的,是有方法制他们的。呵呵!相信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简言之,再观察一下再说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3365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4140点乃至高于4213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并远离2930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6298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疑似安全期中的最后的冲高。如果这就是牛市了,那就要涨的再高些,或者经过一波可以相信的调整的行情,就是走完牛回头之后,还能加速上涨,那才可以相信牛市真到了。如果不是这样,恐怕还是够呛。注意创业板的表现。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如果手中品种出现强弱不一,且强市品种有加速可能的,可以减弱增强,计划亏损额占用量不变。如果都强,暂不增仓,最后一涨油水不会太大。

轻仓者留意多头穷途末路的证据,复习《波浪实战十三讲》中提到的五浪特征,按图索骥。但不要盲目做空,只需要观察,为日后连续推算行情时做铺垫。做多暂不考虑,如果IH和IF有补涨的可能,做多也要慎重。还是那句车轱辘话,慎重表现在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上,要节约!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如果一定要开仓,品种要有藏线价值,且要刚刚进入或正在加速行情之中。否则,为牛市到来而选股,不要开仓。

重仓者清仓。别以为“得亏没在低位清仓,不然又踏空了”,这种念头会造成再次套牢。纵观全市场的个股表现,这波反弹的涨幅能称为踏空的真不多。既然我的早盘是针对绝大多数,尤其是亏损累累的重仓者,我就不提重仓拿到黑马的幸运儿了,只说重仓还是持股弱市品种的倒霉蛋儿吧!把仓位降下来,降下来,再降下来,直到清仓。你可以试试,减仓之后会觉的越减越轻松的,同时,盼涨怕跌的主观主义心理也就自然消失了。不信就试试!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管这是不是在震荡做反弹头部,都要当作反弹头部来做风控。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的必要性,个股如出现与指数同步做头的迹象,说明其逆市特征已经消失,同流合污的股票,不该持有。

轻仓者暂不开仓期指,但要密切观察。参照“一”。

空仓者不必开仓。等待是一种美德。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3227点。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低点3985点。上证50指数大跌,2804点。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6072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也许是众志成城的预期是安全期后必跌?于是做出了过激的提前反应?如果是这样,接下来还是会有震荡或反弹吧?不会就这样真正跌下去吧?做空双向都要谨慎。

操作上:

轻仓者减仓。除非手中品种逆市,否则应当注意控制净值回撤的速度,减仓就是最好的办法。空仓暂且不提倡,因为只要抛盘不会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就还会有反弹出现。反弹又会演化成什么?到时候观察。为了到时候有的观察,所以留些筹码打底。

轻仓者应开仓做空期指,谁盘中跌的最像样儿就放空谁,IC的做空优势是估值,IF和IH的做空优势是下跌势能以及市场轮动资金流出,所以谁跌谁有理,不要有任何主观臆断。但计划亏损额要严格控制占用量,一手也不嫌少。能赚钱,以利润安全垫扛风险自然会加到重仓。不能赚钱,能保住一手的利润已经不错了。要多想想赔钱该怎么办?能赔多少?这些问题是很少有股民想的,很少有“老师”讲的。“老师”们都在教别人赚钱的方法,而我天天讲的是“赔钱的方法”。难怪刘子股斋这么“高冷”。呵呵!

空仓者不可开仓。观察,选股,待机而动,保护现金为王的优势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四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操作策略,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8-3-12星期2018-3-16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3-14 17:51:3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