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可能进入创业板为主的结构性牛市——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8-03-13 17:50: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波浪理论述浪

刘子思想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有可能进入创业板为主的结构性牛市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调整了,但还不能确定头部已经形成。也许还需要一个做头的过程。

过去的两年病慢牛的行情中,我不只一次在早盘里反省,“我是不是有看空的观点”。现在,好象又到了这种时候了。

刘子股斋最大特点就是0%预测,100%预案,我是不允许我自己有任何所谓的观点的。

所以,我现在仍然要提醒自己,行情有可能恢复病慢牛,行情有可能开始“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格局,行情有可能进入新的创业板为主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仍然可能走强。

只是,我目前可做多的品种,只能是期指和目标品种。突然闯入眼帘的短期热点,如果没有长期的潜力,我宁肯放弃。

人生的赢家,不是什么全能做好,马云就未必是一个好司机或好厨子,而是特别明白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这些才是赢家最想做的。

股市中的赢家,真正靠K线图吃饭的人,也是一样。不需要知道行情会发生什么,而是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行情,或如何捕捉自己想要的行情。这个要求,就是根据资金性质而来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每次做见面会时,都要先把净值图作为最先阐述的内容之根本原因。

目前的行情,暂时不是我需要的,过去两年的行情,也不是我需要的,尽管我也做过交易,但目的都不是捕捉那些我已经得到的利润。真正的目标,是我“担心”行情走的比我预期的要强,所以才采取行动。这也是因为我没有预测,要是有预测下跌的观点,就该不做或者重仓放空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不多。手中个股也跟随指数出现分时级别的调整。不增仓,是我觉的这不是我想要的行情,不减仓,是我觉的在做头的过程中,或许还有冲高机会。更不要说行情真的进入牛市了,这就是我的跟市头寸。再看看!

安全期还在,众志成城的作用还在,那就先等等,眼要毒,心要静。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收复2月6低点,乃至2月7日高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2月7日高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2月26日高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1月25日高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经过短期调整,再次走强。也许这是为了上涨出下跌空间,但是,短期的趋势有些结实了,上方还有空间的概率大。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首先考虑调仓,这样可以不增加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如果确实有必要,不排除增仓,乃至可以介入持仓以外的品种,但计划亏损额要严格控制,做足买在最后一涨高点的预算。

空仓者慎重开仓。先看计划亏损额的剩余多少,它决定要不要开仓以及买入多少,之后再看目标品种是不是有中长线潜力。如果这两点不能同时满足,不必开仓。

重仓者仍要清仓。账户净值这波反弹恢复了多少?如果够多,需要保护“利润”,如果太少,更不要等到安全期过了,或者反弹结束之后,再次出现下跌的时候,又让净值下一个台阶。没学会赚钱不是问题,没学会赔钱是要命的。也许有人会说,“我天天赔钱还不会赔钱?”正是因为你这样,你才叫不会赔钱。会赔钱的人,一定不会让亏损额或亏损率超出计划。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也许这是上涨前的蓄势,也许是做头,多做最坏打算吧!而且,就算是上涨前的蓄势,也许是在安全期结束前或结束后的最后一涨。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暂不做增仓的打算,留意减仓的信号。

轻仓者注意做空的线索,如果有上涨前蓄势的证据,做多也要慎重。慎重表现在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上,要少,要节约。做空也是一样,计划亏损额要节约使用。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最佳或曰最舒服的买入机会,是出现一波像样儿的调整,又恢复更快的加速之初,而不是现在。现在有短期买套的可能,而且短套有可能变中长期被套。慎重!三思!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失守上上周低点。沪深300指数大跌,失守并远离上周低点。上证50指数大跌,收盘低点2月12日高点。中证500指数大跌,逼近乃至失守上周低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下跌趋势的恢复,但也可能是下跌出上涨空间,为了维持安全期的多头气氛。但最后如何选择,还要观察。但是,坚定信心持股到底的想法要不得。

操作上:

轻仓者减仓。手中品种再次走弱,有中长期下跌趋势形成之忧。清仓是必要的,乃至清仓也是必要的。

轻仓者开仓做空期指。品种以盘中恢复下跌特征明显的为优先,不一定非是IC,IH和IF也可以做为首群覆盖的目标。

空仓者不可开仓。哪怕事后证明,这是牛回头的最佳抄底机会,此时此刻也不要盲目介入,因为此时此刻,什么也证明不了。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操作计划,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8-3-12星期2018-3-16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3-13 17:50:2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