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短期来看估值和趋势都支持空头——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8-02-22 17:56:12)
标签:

刘东声

波浪理论述浪

刘子思想

刘子股斋

私募基金经理

杂谈

分类: 股市直播

中短期来看估值和趋势都支持空头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我一鸡冻,写了几句盘中直播,但也没人看呀!呵呵!

今天涨了,还放量了。涨幅是近期之最大,但还是没到10日线。成交还是不够,只是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些。就算是大主力还没上班吧!等下周一就该正常放量了。不过,那时候要是放量下跌肿么办?呵呵!

今天总体的格局算是“一”偏“二”,因为涨停家数不算多,量不算大。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不多。因为手中个股涨了,赚了,开空(锁仓单平多)的IC期指也涨了,赔了;这一赚一赔,相互抵消了一部分损失,所以下跌不多了。

今天的跳空缺口全日不补,和节前的向下跳空缺口形成了振(HU)奋(YOU)人(DUO)心(TOU)的岛形反转形态!要真想反弹,接下来还要继续加速上涨,够呛吧?

怎么上面几段全是从“今天”开头的?呵呵!今天是个好日子。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2月7日高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吃掉2月1日阴线的大部乃至全部。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个速度如果能坚持下去,还真有可能是要走“牛加速”了。如果真走牛加速了,4000点开仓为时尚早。但是,这也许是最后的疯狂,尤其是因为海外市场的带动使然的话,更不可靠。就算做多,也要等等。做股票最要不得的心理,就是空仓看不得股票上涨。难道说你想赚走股市中每一笔差价机会?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个股完成了“涨的上去”,故暂不减仓;但要增仓的话,还要看是不是“跌不下来”?故暂不增仓。

轻仓者减仓IC空单,但减仓也是为了相机再次放空。中短期来看,估值和趋势都是支持空头的。估值高的时候放空,也是价值投资,吾友巴公讳上菲下特先生也是这样干的。他最著名的公案大家还记的不?在某年某月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串了。呵呵!他看到华尔街的股票全部估值过高,他就全部卖出了持股,后来发生了股灾。这说明,价值投资的股神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找到打孔收藏的股票,打孔收藏的股票,也有该卖出的时候。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现在做多就是要吃牛市恢复且加速的利润,为这个而选股吧!就算你完成任务了。如果为了抢三、五日的短线机会,想扩张利润还是想捞回些亏损?意义不大,歇菜吧!

重仓者清仓。在估值底到来之前,我可能会一直主张重仓者轻仓。到了牛市,真牛市,我会说“重仓者慎重减仓,不要打丢筹码”,如果你重仓坚持到了那个时候,希望你已经解套。不过,如果你是先清仓之后重新上路的,也许到那个时候,你已经有了较大的利润。清仓吧!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也许是上涨暂告一段落,后面还有上涨的空间。但是,正是需要急拉快跑的时刻,这时候休息不等于是关键的时候掉链子吗?行情也可以在节前低点和当前位置之下做震荡,是筑底还是下跌中继?到突破的时候再说。反正不能连续上涨,说明多方力度不够。要知道,人家空头可是一口气跌下来的。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持股,注意下跌恢复的证据,有证据则减仓,乃至清仓。

轻仓者留意增仓期指空间的机会。IC做空优先的策略不变,但是,也要留意IH和IF的空头机会。从周四的盘中看,IH和IF上涨动力未必很强。反之,做空的动力未必会很弱。它们还是在下跌势能的。加之IH和IF对应的指数平均估值,只是不高或高的不离谱儿罢了,可不是够低。接下来吃的是二次探底和下跌加速的重合浪,应该快速让利润扛风险。如果把这点利润回吐回去了,那说明没有发生这重合浪,短期内是不是真要反弹了?这都是未知数。但反弹是暂时不做的,所以,在时间上也有一定的计划亏损额的存量可以转移过来,透支使用。这段我写着就有点儿绕,能看明白的就是优秀学员。呵呵!简言之,敢于重仓放空。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失守上周三低点。沪深300指数大跌,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大跌,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当趋势和估值都指向一个方向时,其力量将势不可挡。但这不是中国股市的末日,每一次暴跌的洗礼过后,中国股市都能浴火重生。不过,今年年中会有一次反弹,力度与年初的上涨相类似。但会不会事隔一月就发生?未必,但留意这种可能吧!强调,我是在说做空的风险,不是在说做多的机会。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清仓的必要。参照“二”。

轻仓者增仓期指,参照“二”。但盘中如果下跌过快时,也要留意小五浪的结束可能?注意保护利润,止损单要跟上,可阶梯分布。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8-2-22星期2018-2-23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2-22 17:56:2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