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样做不会赚了指数不赚钱

(2018-01-05 17:53:06)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这样做不会赚了指数不赚钱

 

收线收盘了,阳线,放量了,虽然放量的不够理想。但是,这又不是什么大牛市主升浪,放量就不错了。

但是在个股方面,仍然不够理想。周涨幅超百分之十的个股百余家而已。

我不看多也不看空,没有预测只有对策,这是刘子股斋的交易原则,也可以作为刘子股斋的风格。

先说说我们看到了什么?个股机会多但不好把握,指数上的趋势又已经比较明朗了。那就只做指数类品种吧!这最不会造成“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后果,只会赚了指数但没跑赢指数。

跑不赢就跑不赢吧!你没有一个对手叫指数,只有一个如影随形的敌人——贪嗔痴。

对于散户来说,做ETF基金吧!反正目前的操作暂时没必要满仓,那么就可以忽略指数基金弹性差的缺点。计划亏损额占用量相同,预期得到的利润也会相同。前面说过,10万元赚50%和100万元赚5%效果一样。

如果还是希望在个股上做文章,那还是要关注有藏线价值的品种。

对于刘子股斋旗下基金来说,我优先关注期指上的机会。

我留意到,沪深300指数已经创周线收盘新高,上证50指数也只差6个指数点而已。所以,大盘蓝筹的上涨趋势,或者说大盘蓝筹权重较大的指数上的上涨趋势,已经恢复了。

那就绕过选股难题,直接做指数品种。等指数品种有了足够的利润安全垫,再考虑要不要抓住个股上的主升浪。当然,也许那时候,指数个股全该见顶了。这也是对前面说的,“是不是最后一冲都当最后一冲来做”的又一个诠释。

今年的市场格局会怎么演变?有一种可能,是大盘股中的补涨品种开涨,其中就包括我曾经在见面会上提到过的中铁、华夏幸福等。而中小市值个股,也许会出现一波“最后一跌前的最后一涨”?也就是说,经过这波反弹,还要跳水,但跳水之后就是真正的估值底了。

这点需要一个数据的支持,我正在让我的学员帮我计算,周末见面会上公布结果。如果还没算出来,那就过两天再说!做大局不必拘泥于一两个交易日。这要是会说股票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一定是这样陈述“该数据关乎周一开盘要不要重仓介入,请期待!”哈哈!

本周见面会正常做,应该是周六上午或下午,注意刘子股斋微博http://weibo.com/lzgz和群里的通知。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18-1-2星期2018-1-5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1-5 17:53:22星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