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确保年度净值上涨的成绩不受影响——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10-19 17:53: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波浪理论述浪

刘子思想

私募基金经理

杂谈

分类: 股市直播

要确保年度净值上涨的成绩不受影响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沪深两市总体表现该算是【刘子早盘周四】中说的“二偏三”。上证指数下跌,中证500指数下跌更严重。个股下跌家数较多。

尾市,我想过空开期指IC,但还是犹豫了。这时候别跟我说什么“三军之灾莫过狐疑”,做股票真不是靠喝各类心灵鸡汤来赚钱的。

我还是要看看,如果是挖坑,那这种涨中跌的短线不做也罢。如果开空后死守等待行情回落,谁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如果这真是一波趋势性下跌波段的开始,跌的再深点,或者趋势再明朗点儿,都可以作为开仓的理由。

现在不开空的原因,关键是找不到合理的算仓价、止损价。反弹创新高为止损位?也许它就是最后一涨。以反弹近期跌幅的一半以上作为止损位?也许刚刚止损就进入加速下跌了。这就像抄底和抢反弹不容易赚钱一样,也是找不到合理的止损价、算仓价。

当然,现在让我重仓做多,我也没心思。众所周知,从2638点开涨以来,我一直在观察行情的赚钱示范效应,到现在也不明显。

别让我看什么漂亮50的形态,这是中国股市首次上演长期大规模的二八现象。此前,只听说过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没听说过大盘股唱独角戏小盘股跑龙套。2007年大盘股是涨出了一波非常强的行情,但小盘股也没落后,甚至有些小盘股就是涨成大盘股的。

再说,现在漂亮50还能漂亮多久?多高?关键是多高。弹性差是大盘股与生俱来的缺点,所以,就算大盘蓝筹还能坚持,也未必会有多大的空间。

一定要客观,一定要冷静,一定要实事求是,别拿自己的血汗钱开玩笑。

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今日回落,幅度不大。手中品种虽然涨跌互现,但下跌的作用大于上涨。我的持仓必要性在减弱,再看看,如果不能拉升,且有恢复上涨趋势且加速的拉升,不排除进入空仓阶段。

今年的下一次机会,也许就是期指的做空机会。

第一次机会是年初做了一回中国中铁,微利。

第二次机会是五月前的期指做空,净值创新高。

第三次机会是现在持有的白马,但净值没创新高,只是把前面的回撤收复了大部。

希望这第四次机会能让净值再创新高,并形成相对丰厚的利润。我脚着吧八成就是股灾4.0的做空机会。

说了这么多,似乎有些看空的意思?没有,绝对没有。刘子股斋是不可能有看法的。只是我在描述市场,看到什么就是什么,还有就是阐述我的做空预案思路。这并不等于行情经过调整,重拾升势且有牛市特征时,我仍然要做空。

我现在的选股工作,对期指的观察,可以说就是在为这一波行情做的准备。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上周高点,周线收阳,翻红,放量。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再拉长阳,周线长阳,放量。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再收长阳,周线长阳,放量。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复本周大部或全部跌幅,周线收长下影线乃至翻红。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或许可以把近期的震荡理解为是一次涨中跌的整理,接下来行情又要上涨一个子浪。只是这个子浪有可能是最后一冲。很久没复习5178点以来的下跌理由了,泡沫大、发行快、去杠杆,在这些理由没有消失之前,或者没有新的理由完全对冲掉这些理由之前,行情仍然是空头世界。5178点以来是一波行情,到现在还没有运行完的“不好赚钱行情”。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不必增仓。对期指的做多机会也要慎重!十月已经过半,未来还有五十多个交易日吧?没仔细数。这已经进入了年线收官的阶段,保持年度净值上涨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注意,这不是什么“机构投资人的思路并不适合于小散”,错!这是过日子的思路,一年快过来了,别胡折腾了,年底能不能拿到年终奖?这才是关键。别回头一胡折腾,犯了错误,年终奖没了,那孩子过寒假去旅游的钱从哪儿出?明白不?就是这样的小家子气的过日子的心理。这时候还是乱来,当心这一年都白干了。当然,如果你这一年已经白干了,那就更要保护好本金,别再赔了。

空仓者可以开仓,但也要考虑到“年终奖”的问题。这波是锦上添花,可以。如果要有风险也要控制在开仓之前,所以计划亏损额一定要节约使用,目标品种藏线不变。

重仓者减仓!重仓的理由只有一个,手中品种已经上涨出足够的安全垫,且上涨趋势仍然在持续。就算是这样,也该随时准备减仓降低成本,保护利润。如果不是,而是是等解套,那还是清仓吧!众志成城的理由已经快不存在了。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漂亮50出现估值溢价和中小创的泡沫丰富的问题,怎么解决?是业绩涨上来还是股价跌下去?就算是业绩涨上来,那也需要股价小回落或震荡,股价大涨、业绩飞涨,你信吗?反正我不信。所以,清仓也是有理由的。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下跌就说明行情还没做出头部,也许又在蓄势。但上涨的力度如果只是指数上的,那就需要注意赚了指数不赚钱的风险了。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已经有些不那么容易走强了。虽然连续跳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一个涨停恢复强势”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所以,注意减仓的必要性,空仓未必不是上策。期指方面注意观察,这里会不会是一个下跌推动浪的2浪反弹?如果证据越来越多,可以相机开仓。

空仓者开仓要慎重,也可以不开仓。参照“一”。

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破位。沪深300指数破位大跌。上证50指数大跌破位。中证500指数破位大跌。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短期下跌趋势恐怕已经形成。接下来会有反弹,因为还会有人相信“挖坑”重演,这就是反弹的买入力量。但但这次破位,是周线意义上的破位,是五月初以来的首次。这种力量不可小觑。

操作上:

轻仓者减仓,也可清仓。可以开空IC期指,但要看到加速跳水的浪形特征,有重合浪出现才可开仓。否则,等等反弹吧!万一要不是反弹呢?是恢复上涨呢?注意风控,要确保年度净值上涨的成绩不受影响。

空仓者不必开仓。选股,等待。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7-10-16星期2017-10-20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10-19 17:53:3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