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有一波大机会但做多做空还不清楚——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10-10 17:51:22)
标签:

刘东声

波浪理论述浪

刘子思想

刘子股斋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还有一波大机会但做多做空还不清楚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周一的缺口没补,但留下的空儿也不大了,不到2个点。成交能保持昨天的水平,也算不易了。

从乖离上看,周一最高时的乖离率也没有8月25日那天大,所以,不算走出了什么超常的上涨。

继续观察吧!行情还没涨完,我信。行情已经进入牛市,我不信。除非重新定义牛市为,指数长时间的上涨,幅度可以不大,个股可以不普涨,赚钱示范效应可以很局部,成交量并不放大,新增开户量增仓不突出,反正只要涨了就叫牛市。那么,现在就算是牛市吧!

可是,我要的牛市,是好赚钱的牛市。现在不是!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没跌完昨天的涨幅,继续看。手中品种仍然处于固有的长期上涨趋势之中,短期还没有破坏的证据。

现在持仓的用意,也有试探的性质。每个眼里有一个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的市场,我眼中的市场,还没出现值得重仓介入的机会。

什么样的机会值得重仓介入?就是一买就涨,涨完还涨,买啥啥涨,多买多赚,少买少赚,短套可以有,长套绝没有,有题材要涨,没题材创造题材也要涨,创造不出题材来也要跟着有题材的一起涨,这样的机会是值得重仓的,也很容易随着利润安全垫的增厚而到达重仓、满仓的。现在不是。这段儿应该写在下面,冒场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并远离周一高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3927点,彻底修复熔断的“伤害”。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月高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再收长阳,收盘远离上月高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证50指数已经完全修复熔断逼近股灾2.0前的高点了,沪深300指数也修复了,上证指数也基本修复,中证500指数还差一段距离。那么,我们可以做一个试验,删除熔断以来的数据,让今天的日线和熔断前最接近的一天相连接,看行情该如何走更流畅?也许,行情不会熔断重演,但是,也不会再创新高,更可能的是选择震荡。笔行至此,我很警惕,警惕我是不是有“看空的观点”,警惕会不会被看官误解。我说这些,只是在表达,这一年多的慢牛反弹,还只是针对股灾3.0的反弹,对上证50来说,也许是针对股灾2.0以来的反弹。截止到目前,还没有进入力度等同于历届牛市的行情已到来的证据。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大涨了,增仓也要慎重,不增仓也未必不是上策。如果短期出现重合浪,可以少量试探性增仓。总之,在反弹中踏空一波子浪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损失。如果这是牛市的开始,手中的仓位随时可以转换为跟市头寸,有利润就可以增仓,再有利润再增仓,良性循环。当然,牛市或牛股加速需要两个条件,涨的上去或跌不下来,全行,有一个就行。注意,是牛市的步伐涨的上去,是牛回头的幅度跌不下来,而不是慢病牛的倒地翻身或蹬腿儿。

空仓者可以开仓,用减法缩小你眼中的股市,找到不受指数影响的品种,藏线着眼,短线着手。但计划亏损额一定要严格控制占用量,虽然可以一步到位的使用,但绝对不可超额使用,做好买在头部最高点的预案(内容包括,计划亏损额占用量的分配,目标个股的头部特征,下跌重合浪的满足条件,初步减仓的位置,减仓错误的修正,再度减仓的位置及修正,完全放弃该股的条件)。

重仓者减仓,清仓。现在重仓是不够条件的,条件见上面那段“冒场”的台词。如果怕一卖就涨,刚刚要进入值得重仓的好赚钱行情,自己却减仓了。没关系,你明天就是轻仓者了,遇到值得重仓的机会,当然可以再次重仓。可是,你一路重仓套到现在,不就是这种怕踏空的心理害的吗?如果手中品种让你现在以空仓的心态审视,要不要买入?买多少?如果根本就不想买,那清仓才是上策。把钱用在你想买的个股上,算仓介入,不要重蹈覆辙。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能连续上涨,说明行情力度不变,最多只是慢牛在持续。但上方有多大空间?手中个股还能不能再上涨?这些都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有一点要注意,熔断的“错误”已经基本修复了,接下来还能上涨的话,也需要一次针对这20个月的慢牛的调整,2个月恐怕不够用,也许刚刚够做头的的时间,或只是调整第一波的时间。做好风控。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震荡可以守仓,因为计划亏损额占用的很少。而且就算以年度划分,计划亏损额还是今年的利润部分。要留意的是期指的变化,今年底或者还有一波大机会,但做多做空目前还不清楚。做多的话,那就是指数进入加速,比如IH再接再厉,或者IC走一波最中的疯狂。做空那就是股灾4.0真的来了。等待是一种美德,机会只要有,就可以被我们的策略捕捉到。

空仓者可以开仓,参照“一”。但静观其变,也是上策。诚然,持有股票才能获利,但绝大多数的时候,持有股票只会带来风险。不是说“谁资金大,一辈子只要抓住一波就够了,小散只能天天打短,抓住每一波机会,这才是散户的生存之道”,知道不?为什么散户多是输家?就是因为这个。同样,资金不算小却以散户的这种思路操作的中小机构,一样是因为这个原因被淘汰的。

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完全回补缺口,失守上周低点。沪深300指数大跌,完全回补缺口,失守上周低点。上证50指数大跌,失守上周低点。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回补周一缺口。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也许这是挖坑,但是,这也说明上涨的力度不足。做空要慎重,可以等等反弹。但做多止损要坚决,不必等反弹了。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有进入下跌趋势的可能,就要减仓,逐步把仓位打到0,但不必今天就一把空仓。开仓前想到过指数跳水会对手中个股有影响,但手中个股的长期趋势和估值优势是不会因为一天的下跌而改变的。同时注意期指方面的做空机会,经过周二的反弹,IF和IH也许已经进入下跌的第一子浪。但还是等等IC的做头形态吧!毕竟现在“罪该万死”的是中小创,蓝筹股和大盘指标股的估值相对较低,尽管并不合理。比如银行股,股息率能超过一年期存款利率的有几只?扯远了。注意做空机会。

空仓者不可开仓。等待企稳,等待回升,等待牛市,等待是一种美德。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操作计划,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7-10-9星期2017-10-13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10-10 17:51:3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