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也许是下跌第一波的开始——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09-07 17:50: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杂谈

分类: 股市直播

这也许是下跌第一波的开始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下跌家数多,近两千家。但好在也没跌停的,仍有不少涨停。慢牛病还没好,股灾4.0也没来。今天算是【刘子早盘周四】中的“二”比较合适。

昨天博客不太正常,到现在也没把握就正常了。希望这篇早盘能够与大家如期见面。

但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走势正常,有所回落。幅度不大。就算是没这波涨幅,也不能算大回落,更不要说现在有利润踩在脚下,更不能算大。

仓中品种表现为涨中跌特征,如果不突然跳水,或遇到什么重大的基本面利空,而且是针对具体个股的利空,上涨趋势破坏会有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希望我的利润还没被消耗殆尽。

但上证指数今天的回落,也要当心。跳水不是头,是头不跳水,这也许是下跌第一波的开始。

还有什么?想不起来了。说操作吧!

对了,今天有人在群里说到次新股在“群魔乱舞”。我说的话,大意是,他在企图或者说妄想通过行情发现财富。而不是看净值需要什么样的走势,看什么品种能配合净值的需要。能配合的自然会看到,不能配合的也就视而不见了。

这是因看而做还是因做而看的根本区别,也是赢家输家的区别。天天都能找到牛股的股评家很多,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更多,身怀绝技的老股民也最会在短线间辗转腾挪,但是,这些人在股市里是拿不到利润的,是不可能靠交易吃饭的。吃K线图这碗饭的人,是不会这样“满眼是机会”的,恰恰看到的是“遍地是风险”。

说操作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突破3400点,无较长上影线。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上周高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上月高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逼近或站稳四月份高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指数上涨只是一个背景,个股的具体表现,对净值的具体作用,这才是最该关心的。这样的上涨,如果能连续几天,之后调整,再连续几天,比前一次更久更快,这样一来,或许才能把这慢牛病治好。但是,靠什么呢?年底能保持平稳过渡就算不错了。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相机减仓为主,本波子浪或不再考虑大幅增仓。手中品种上涨的力度和空间,是刚刚开始?还是行将结束?这在分时浪形上可以找到线索。保护利润和抓住机会同等重要。目标都是让这波上涨机会,变成净值上涨的结果,从而为日后再次投入新的战斗留有余地。证券市场里的钱是赚不完的,这两天赚出来的净值上涨部分,是很容易赔完的。这个估计小学生就能明白的数学题,很多大人却始终明白不了,所以市场里才会有那么多输家。

空仓者可以开仓。藏线着眼,短线着手,计划亏损额宁肯用少了,也不要用超了。

重仓者减仓吧!就算是你在上证指数3016的时候减仓了,清仓了,到今天,我仍然有少一半的概率是对的。现在和5月11日相比较,还是有千二百余家个股是下跌的。来股市是赚钱的,不是看钱的,更不是看着指数上涨赔钱的。所以,具体个股如果不强,就该减仓。走强的,也要知道目前还没有牛市的足够证据,涨的越高,离见顶回落的时候越近。先减仓!至于手中品种一直在“低位洗盘”的,一直在“地量吸筹”的,还是清仓吧!“这是庄家在低位洗盘吸货的表现,为什么要卖?”很多人就是这样把自己骗到倾家荡产的。有一句鸡汤文,“世界的改变不是靠某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出了一点点改变”。那么,什么低位大单护盘,庄家扫货,这些看似“世界的改变”,在很多时候就是散户的集体无意识的结果,是散户“每个人都做出了一点点改变”,造成了“庄家”的幻妙的操盘手法。绝大多数“庄”在散户的心里。当然,混在业内多年,我还不知道有一些作死的资金在做庄?但你为什么要陪他一起作死呢?对待庄家理论,可以用,但要清楚,这是一种对行情拟人化分析的方式。早在真正的庄家时代,我就说过“庄家分析不等于真正在分析庄家”。那时候消息满天飞,我的一个股友老哥就说过,“我不用打听消息,我就认为我买的每一只股票全有消息,关键是最后看这庄是怎么玩儿的?”也就是说,早在十几、二十年前的一庄多股的时代,散户里就有不相信庄家的人了,更不要说现在的“一股多庄”的时代。我就干过一单扫光一两个价位的“大手笔”,由于成交量超过“100手”,肯定有股票软件把我这笔交易计入“庄家扫货”的成交中去了。这不是笑话吗?所以,正确对待交易,该减仓就减仓,该清仓就清仓。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高位的盘整都有可能是在做头,当然也可能是在蓄势。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吧!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增仓要慎重,注意减仓。手中品种经过蓄势,再突破,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小子浪重合浪就在眼前,增仓是可以的。但是,增仓占用的计划亏损额,不可过多,增仓目前持有的三分之一,也不算少了。如果手中品种有做头的苗头,分钟图浪形有下跌推动浪特征,或指标有卖出信号,那也要减仓。保护利润,控制净值回撤的速度,不惜放弃净值上涨速度的代价。我们不着急赚钱,财不入急门。况且,今年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是赚钱的。能在会前再分红一次,倒是我乐于看到的结果。但不等于我对行情抱以希望,因为希望就是盼望,盼望就是主观的,不是客观的。看法应是算无遗策,没有什么走势是我没想到的,这才对。

空仓者开仓要慎重,计划亏损额要节约节约再节约的使用。参照“一”。

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失守825阳线的全部或大部。沪深300指数大跌,失守825阳线的全部或大部。中证500指数大跌,失守825阳线的全部,乃至逼近60日均线。中证500指数大跌,失守或逼近30日均线。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伟大的股灾4.0终于暴发了?也许是吧!但前面有过那么多次的挖坑行情,做空要慎重。当然,做多更要慎重,或者不做多。

操作上:

轻仓者减仓。手中品种有藏线价值,但也要珍惜短线利润。减仓到藏线的仓位,之后再观察。期指做空要慎重,也可以再观望一下。如果做空期指,股票就需要空仓。这倒不是因为交易方向是矛盾的,经过这一年多的“市场教育”我还不明白个股与指数同步性很差?况且手中品种长年有逆市特征。清仓股票的原因是,不想占用计划亏损额,让净值有发生重大回撤的风险。

空仓者最好不开仓,低吸也要等待回升之后。前两天10元你想买,现在跌到8元之后又回到9元了,你就觉的错过机会啦?如果就想这1元的反弹,那根本就不该做。所以,9元买比8元更安全,起码已经出现了有可能恢复上涨趋势的证据。10元回到9.5元要是抄底了,是不是得套到8元,到9元还没解套?所以,8元抄底也一样面临着跌到7元以下的风险。所以,9元买入合适。用这样8、9、10元的例子,希望能在看官脑海里形成画面。但别以为我在说什么“一档十点”的绝招。

重仓者清仓,手中品种涨停也要减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操作计划,录以备忘。

再补充两句。

一是上面说的不同指数不一定同时发生,这以前说过,再说一次。

一是又到周末了,周线上净值的进退也要考虑到。

没了!

 

本文摘自=》2017-9-4星期2017-9-8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9-7 17:50:3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