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空头明星股”是可爱的不可理喻——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06-20 18:12: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波浪理论述浪

刘子思想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空头明星股”是可爱的不可理喻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周二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继续空仓,基本上是按【刘子早盘周二】中的“二”的空仓者策略操作的。

上午说“你信吗?”下午心里又在唱歌,“想要问你敢不敢?”结论是,不敢。

一炒勇二炒智三炒性四炒运,勇不等于盲动。

我注意到,IC期指这段时间来,上涨的速度或幅度都不如下跌。这些天好容易出现了时间较长的震荡向上,但力度又太肉太肉了。IF、IH似乎强些,但是,上证指数如果不是反转,它们也未必能有大出息。

所以,还是老实些好。

现在个股方面没出现多头明星,但“空头明星股”000033新都退今天出现抽风行情。这也是中国股市可爱的不可理喻的地方。今天成交资金1.96亿元,换手37.17%(如果我股票软件的财务数据无误的话)。可以说,这不是敢死队进去了,是送死队进去了。如果说这是不理智的资金或乌龙指的操作结果,那么在中国股市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行情了,我们只能谈资金推动,不要谈价值规律了。或者说,资金推动就是中国股市的价值规律。

今天我空仓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我挂的单全没成交。我上午挂了T1710的追涨条件单,全日也没触发。我也挂了IC1707杀跌单,全日也没成交。到了尾市,IC1707的挂单已经拉高到昨日结算价之上的位置了,但还是无法成交。那有什么办法,只好空仓。

行情要是可造成利润的,一定会触发我的追涨杀跌单,而且之后不会触发我的止损单,除非是我的止损价随着利润的增长而朝交易方向移动。震荡中低吸高抛也可以做,但做的时候目标就不是低吸高抛,而是低吸之后再追涨,之后涨中跌时再低吸,恢复上涨再追涨,直到没钱再买,也没触及止损单。做期货、期指更好,有了浮盈还可以再增仓,直到触及止损为止。

现在根本就无法达成这种交易效果,那么,就自然而然的重仓不起来了。当然,国债期货对我来说是一次失误,应该做多。刘子曰:持有你看懂的、看懂你持有的。看不懂就不做,也对。我这段时间可没空一单国债期货。所以,也不能算是严重的失误。要这样高标准严要求,我还踏空了港股通中的一些品种呢!我的自选股中也有涨停后还走强的。什么钱全想挣一定是什么钱也赚不到。看净值图做股票,这是刘子股斋的特色。欢迎复制。

所以,注意下面的一、二、三中最重要的话是开头儿一句“账户净值如何如何”,后面的全是补充描述。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3166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3604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2515点乃至2546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60日均线。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邓世昌摆出了一个奇怪的队形,希望是一个对我们有利的队形。但无论这是宣告了多头行情的确立,还是最后一涨,短期都有调整的压力了。

操作上:

空仓者做多期指要慎重,要短线,要节约使用计划亏损额。

空仓者做多国债期货也要慎重,国债期货一般有做头的过程,在没出现头部前,可以做多。我似乎也想明白了一件事,T1709是国债期货,不是国债现货,也许到时候美国带动全球进入降息周期了,也说不定。所以,上涨也是对此的提前反应。嗐!期债的基本面就是利率变化,这么简单的“因为所以”都不能稳定,可见还是服从趋势、重视强弱更重要,合理估值的合理性,有时候不容易把握。注意!要知道各市场的品种并不同步,这里说做多期债也许对应的是沪深两市暴跌的“三”的情况,要独立来用,下同,不赘。

空仓者可以开仓强市个股,但要估值合理。刚刚说完合理不容易把握,但不容易把握不等于放弃估值这一重要参照条件。算仓价要远,因为开仓就是长线打算。计划亏损额不可超标,各市场统筹兼顾。最后,也要注意个股的月线上的大浪形结构,要关注有逆市表现又有较大空间潜力的品种。

空仓者可以开空商品期货,螺纹、铁矿还是主要做空品种。另外,也可以对锰硅使用一定的计划亏损额算仓,它比较有独立性,用股票的术语来形容,就是有独立于大盘特征的逆市股。

轻仓者审仓,可以暂不减仓,但增仓一定要慎重。手中品种如果进入加速期了,利润足够扛风险了,可以适量增仓。或者反过来说,增仓的幅度要让利润可以足够扛风险。这点弄不明白,到了七月一日以后让你做股票也还是不适合的投资者。短期内是有最后一冲的可能,所以,增仓只是为了长远打算。另外,如果这最后一冲不是第一浪的最后一冲,而是股灾4.0主跌段前的最后一冲,这笔仓位就是要牺牲掉的,所以,要注意风险,节约使用计划亏损额。

重仓者减仓是一定的,清仓是随时准备着的。审仓时先看净值的盈亏程度,如果已经超了,应当清仓。或者重新构筑攻势,划定自己的最大回撤底线——计划亏损总额,之后算仓决定仓位的轻重。总之不要做梦,以为这下子可等到下一轮牛市了。牛市一定会来,但是目前毫无证据。牛市也是逐步跟踪出来的,也不是提前预测出来的。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做头还是中继?答案在突破之后,暂不做判断。

操作上:

空仓者慎重开仓期指,没有明确的分时突破线索,可以不做。

空仓者可以做多期债,只要不破坏上涨趋势线,吃最后一杯羹的机会还在。但计划亏损额要严格控制,这笔造成亏损的做多交易,可以成为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的笑柄,但绝对不可以成为造成重大回撤的理由,净值的回撤幅度,是不可以超出预期的。这是关键,也是那帮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赔掉裤衩还没赔明白的地方。

空仓者不必开仓个股。如果目标品种进入上涨趋势了,还有涨中跌的机会,或者还有在加速时介入的机会。

空仓者不必急于开仓商品期货,上有追涨下有杀跌的挂单可以,但不必“提前”介入。

轻仓者审仓,减仓为上。注意净值实际走势,回撤了,就要减仓保护利润,保护本金。甚至于可以清仓。

重仓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失守30日均线。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失守20日均线。上证50指数大跌,收盘失守上周低点。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失守10日均线,乃至20日均线或30日均线。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是牛回头也罢,是股灾4.0来了也罢,暂不做多头的乐观打算。

操作上:

空仓者开仓做空期指,计划亏损额节约的前提下,一步到位的使用。因为这如果是牛回头,就没有增仓的机会了,也不该增仓。如果这是下跌的开始,“底仓”厚一点,容易为日后的增仓形成较好的条件。

空仓者可以开仓做空期债,但要注意计划亏损额的使用要节约,期债的震荡是不是还没到箱顶?有这种风险。如果这是新一波下跌的开始,甚至可以把这波“理所当然”的下跌,当作今年又一次主要的利润来源。

空仓者可以做空商品期货,如果螺纹、铁矿等品种又出现破位下跌,也许下跌加速又要开始了。做好随着利润增加吃掉大口利润的准备。杠杆的风险在于无视计划亏损额的使用量,而不在于杠杆本身。

空仓者不可开仓股票,等待是一种美德,选股吧!通过这波行情的表现,有些个股已经走出了牛股的模样,未来表现更佳。等待吧!

轻仓者应当清仓。当前任务是保护本金,有本金才能谈到在未来的行情中捕捉利润。

重仓者务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7-6-19星期2017-6-23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6-20 18:12:2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