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中最大涨幅创去年八月以来之最——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05-25 18:03:21)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波浪理论述浪

刘子思想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盘中最大涨幅创去年八月以来之最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市场属于【刘子早盘周四】中偏“一”的市况,涨停家数还不够,成交也不够,但指数上的氛围够了。

上证指数盘中最大涨幅创去年八月以来之最,沪深300指数也是,其它的没理会。

中证500指数也出现了反弹,下跌的力量有被化解的可能。

但是,现在是不是进入了好赚钱行情?就个股来说,似乎不是。今天涨的是有超跌反弹的,但多是在下跌通道之中的。我要的不是反弹浪C2或C4,甚至不是1浪1,我起码要到1浪3的时候才会关注,到3浪3时才会重仓。小行情小仓位,大行情大仓位,没行情没仓位,就是这个意思。

个股机会不大,主要是指数上出现了上涨,主要是上证50指数的上涨。里面的大盘股,会不会像2005年的000039中集一样?逆市上涨,但最后还是要与指数一起回落探底。会不会?不知道,但把这种预案要做好。

至于行情已经恢复了上涨趋势的预案,可以做,但还是要等待证据,目前从成交量上看,就不像有出息的行情。证据不足,计划亏损额就不能过分使用,只能节约使用。

而且,还有“000033”这样的前车之鉴,做多的热情会不会很高?会不会资金“想当然”的集中到上证50或沪深300里面的大盘股中?多存一份警惕吧!对风险的警惕。

今天“新都退”还在努力的挂出“神秘数字”,真的像被神仙收入宝葫芦里的妖精,死到临头还要垂死挣扎。呵呵!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空仓。看清看明一押就赢,看看吧!

诚然,下午是觉的行情有上涨的力度,有做多的冲动。但老实说,上午还觉的IC1706有做空的机会呢!如果真做了,也许能闹个平推就不错。

所以,还是休息吧!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准备过节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突破3155点且无长上影线,成交放大明显。沪深300指数大涨,突破3527点年内高点且无长上影线,成交放大明显。上证50指数大涨,突破2551点股灾3.0前子浪高点,成交放大明显。中证500指数大涨,收盘站稳上周高点,成交放大明显。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服从趋势吧!不做任何判断。市场既然选择了多方胜出,尤其是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那就顺势而为。但也要在风控上做好准备,有可能买在真正的股灾4.0跳水之前的高点,起码是买在了慢牛第一浪的最后一冲的高点。这里说的慢牛,就是从上证指数2638点启动的这波历时一年多的上涨行情。

操作上:

空仓者可以开仓,但要慎重,慎重表现在计划亏损额的节约、节约、再节约的使用量上。五月份的成绩是创历史新高,月收盘也是创历史新高,要把这个净值上的成绩守住。行情如果不是最后一冲,还会有更强的上涨出现,还会有牛回头出现,否则,就是最后一冲,那何必要冒险行事?

中金所方面,如果开仓,可以考虑IH期指或IF期指,中证500指数对应的IC也可考虑,但是,毕竟IC现在还没进入上涨趋势,所以也要注意“筑底”风险。当然,行情涨到这一步,要以做多为主要思路了,做空要等待证据。

商品期货方面,文华商品指数如果月线收T星或长下影小阴线,有可能是见底征兆。但也下月再说吧!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在没赚出足够的藏线计划亏损额前,以期指为主要的做多工具。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真是强还是借机反弹?如果是真的强,且赚出了计划亏损额,增仓也可以。但不要自欺欺人,这是个股分化的时代。

重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如果已经让你熬到进入上涨趋势且加速了,那恭喜你,全当是昨天刚刚重仓的吧!忘掉成本价,以昨日或本月最低价为成本价,保护利润。但这个经验真的很害人,你下次被套,可能更不会止损了。但如果手中品种不强呢?还在熊途漫漫之中呢?还是以本月最低价或昨日最低价当作成本价,保护利润,保护本金,算仓!每天都公布至少一次的算仓公式就在上面,拿去用,不收费。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证50和沪深300的震荡是不是上涨中继?其它指数或品种的震荡是不是反弹结束?都有可能,各自为战,不可放空枪就行。

操作上:

空仓者慎重开仓,参照“一”。最好暂不开仓。

轻仓者或应减仓,以手中品种的具体走势对净值产生的影响为唯一的思考方向。

重仓者务必减仓,可以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昨日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亦复如是。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大盘蓝筹股的代言人上证50指数不能说见顶,中小创的代言人中证500指数也不能说恢复加速下跌,上证指数的难兄难弟沪深300指数,也许是在一个大箱体内震荡,总之,乱套加趋向不明。这时候,只能做小子浪上的重合浪的阻击。

操作上: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如果开仓,也是在IC上做空。因为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涨到今天也不能说高,但趋势如果弱了,就不知道能不能涨了。但是,中小创仍然估值偏高,多头弱了就还得继续挤泡沫。

商品期货方面、个股方面,暂不开仓。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和清仓的必要性。不要用幻想代替分析。当然,如果你知道那是幻想就没问题,问题在于,很多人把幻想当预测。预测应该是算无遗策,只允许有没走出来的浪形,不允许有没想到的浪形。

重仓者清仓,千万!

以上,就是周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7-5-22星期2017-5-26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5-25 18:03:5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