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茅台让我想到了2005年前的中集——周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03-19 15:26:06)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杂谈

分类: 股市直播

茅台让我想到了2005年前的中集

——周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我不懂,当然,我这只够做股票的智商也不可能懂。但我记的在电视里听过这么一句,大意是爱因斯坦认为,过去、未来只是人们的错觉。

在股市中,人们对过去和未来也是有错觉的。对过去行情的各种“因为所以”的解释,以为自己抓住了当时的客观规律,其实是主观臆断。对未来行情的各种预测,尤其是猜对了的预测,而是认为自己拥有了未卜先知的能力。其实,这都是错觉。

过去的行情,已成往事,形成的原因除了肯定是由交易行为产生的之外,没有真正的解释。未来的行情,有无数种可能,但它最终也会成为不能解释也不必解释的历史数据。

我们还是应对吧!反正它会波动,波动就会产生差价,这就是利润所在。

少研究一些行情为什么波动,多研究一下我们该怎么赚钱吧!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冲高回落,打乱了多空的正常节奏。市场又进入了多种选择的路口。

如果这能形成大跌,乃至跌向估值底部,这是好事。但目前看,也许行情没那么便宜。就像我在见面会上说的那样,我“希望”行情下跌,是有些“自私”的想法,我希望在我年过半百之前,能吃到下一波牛市的利润。但是,恐怕没那么幸运和顺利,行情或许在未来几年,都是震荡市。

个股行情和较有确定性的指数波段机会,还是我要捕捉的目标。以前如此,现在如此,未来亦是如此,这是不变的。

因为没有这样的明确的机会,所以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继续空仓。截止到上周五,已经空仓26个交易日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收盘站稳上周高点,成交明显放大。创业板大涨,收盘站稳上周高点,成交放大明显。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以这种“快速洗盘”的方式确认上涨趋势形成,是好的。但注意人心不稳,会在上方不远处形成获利回吐加解套盘的压力。追涨要慎重。

操作上:

空仓者可以开仓。个股要选择有持续上涨可能的品种。但不等于就是买入茅台这样的品种,因为这样的个股出现回落时,才是估值底出现的时候。近期的茅台让我想到了2005年前的中集,都是熊市时逆市上涨的品种。所以,类似茅台这样的个股的风险,就和当年的中集差不多。注意风控。但如果把短期的指数上涨当作机会,可以做多期指。但一定要真正满足上面说的强市条件。开仓占用的计划亏损额不变,不可过多,务必节约使用。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加速上涨的,可以暂不减仓。但增仓要慎重,甚至于可以说暂不考虑。等行情冲高之后,经过整理确认上涨趋势已经稳定的形成了,再增仓不迟。

重仓者减仓。目前的市况并不稳定,如果总是看到阳光就灿烂的话,很容易产生错觉。尤其是套牢者看到反弹或长阳的时候,总会有抓到救命稻草的错觉。重新“格式化”你的资金,确定险益预期,衡量一下目前的仓位是不是合适?计划亏损额占用量是不是过多?这样一来,减仓、平仓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创业板涨跌不多。平均股价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没出现连续的下跌就算不错了。接下来行情也许是震荡一下再跌,这样的跌也许是一步到位,或是短线探底的动作。接下来行情也许是震荡一下还涨,但是不是最后一冲就难说了。再观察观察!不要空谈指数,落实到个股上。

操作上: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留意做多做空的线索。如果有线索,开仓要分步走,也要做好像上周四、上周五那样走势的准备。也就是说,如果开仓,第一单只是赚计划亏损额用的,做好一开仓行情就向相反的方向发展了,不管是开多还是开空。

轻仓者审仓,主要是看减仓的必要性,增仓暂不考虑。上周五的阴线杀伤力不小。

重仓者清仓。重新上路。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失守上周低点。创业板大跌,收盘跌破此前的月内低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希望”股灾4.0到来,这样一来,牛市就近了,起点也许就在今年。但也不要“乐观”,也许行情会一步到位,之后形成反弹,推迟大牛市的到来。但今年总有利润机会,来了就好。

操作上:

空仓者开仓要慎重。开多吗?万一股灾4.0开始了怎么办?开空吗?一步到位怎么办?所以,还是等待行情确认加速的上涨或加速的下跌出现之后再说为上。如果有值得低吸的个股,也可以介入,但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要少之又少。

轻仓者清仓为上。先退出来,看清楚了,或行情走清楚了,再进去,来得及。

重仓者务必清仓。是时候做一个了断,重新开始。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

在一个多空选择的十字路口,内心要平静,不要做任何有倾向性的判断,要提醒自己未来是不可知的,否则这时候容易糊涂。而且一旦某一个“预测”闪念准了,会产生很久的自欺欺人的“股神幻觉”,很久之后才能重新让自己恢复正常。但是,有些人就会这样离赢家的方向越走越远了,不能再恢复正常。成为亏损累累的“老股民”或自欺欺人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

 

本文摘自=》2017-3-20星期2017-3-24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3-19 15:26:16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