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机会是跌出来的?

(2012-06-30 01:27:35)
标签:

你是股市赢家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理念

分类: 《你是股市赢家》博客版

机会是跌出来的?

 

美国股市昨日大跌220多点,今日大盘在再次跳空低开,消息面与技术面形成合围之势让已经饱受套牢的投资者苦不堪言,仅仅一句“机会是跌出来的”无法满足投资者解惑的需求。

美国股市的下跌,是希腊债券信用评级下调使然。今天中国股市同步下跌,真是环球同此凉热。但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只是反弹力度还很值得怀疑。当前这波下跌,其实是可以预见的。一个多月以来,我一直劝身边的股友平仓、减仓,就是在此之前,我就预计到了这一波“吓跌”的风险。但正如您所说,消息面和技术面的恶化,现在是“吓跌”还是“下跌”,我也很难断言了。但目前趋势向下无疑,筑底也需要一个不小于两周的过程。就算是V型反转,也需要快速的长阳出现,所以操作上还是等待为上。虽然说机会是跌出来的,但是“下跌出上涨空间”,恰恰是弱市的表现。强市的表现与此相反,是“上涨出下跌空间”。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是投资者耳闻能详的一个理念,实际操作起来却未必得心应手。

涨时重势掌握起来相对容易,因为就算投资人认为强市的,买入后才知道不强,但因为是上涨趋势,不强也会上涨,会上涨就会挣钱。

但是跌时重质,确实是很难把握。因为主题投资和价值投资,有时候只有一线之隔。不要说一般投资人,就连很多业内人士,对此也多有困惑。但做不好可以不做,这样起码可以不亏损。如果做不好还要硬做,那结果是赔钱。我对跌时重质有一个“标准”,就是看股质好的品种,是不是能够逆市上涨,起码是跌幅小于指数。市场是最好的“价值审判官”,同时也是我们实现利润的“合作伙伴”。再好的企业,不能上涨,也是没用的。

刘子曰:价格之后的真相是否可以看到这并不重要。术业有专攻,交易者研究的因果关系,是价格与收益之间的因果,不是真相与价格之间的因果。

请投资者好好揣摩,三思。

机会是跌出来的?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当当购买地址

当当购买地址

登录www.126.com,用户名LZGZ0001,密码lzgzbd,在这下载用公开邮箱里有几本好书的电子版和几封公开信,以及语音解盘和见面会的MP3,或许有你感兴趣的内容。
金套餐常见问题问答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104ap.html

刘子股斋群欢迎加入,见本博主页左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