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山
首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4,268
  • 关注人气:22,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市有不确定性多看少动为好(18日收评)

(2021-10-18 15:23:37)
标签:

股市

分类: 股票
后市有不确定性多看少动为好(18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1个点,指数震荡反复,最高上摸3571点,最低下探3539点,收在3568点,下跌了4个点点,跌幅为0.12%。今天成交有所放大,个股涨多跌少。

    周评分析“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周初一度创出3723下跌以来新低,下半周收复大部分失地。本周成交缩量明显,资金流出也不算多。周五日线MACD绿色柱状收缩,KDJ金叉重现,RSI开口收缩。周线MACD红色柱状收缩,KDJ死叉后开口稍有放大,RSI死叉再现。周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指数依然在10周均线上方。下周大盘或还有震荡反复,有趋稳结束调整可能。”。                                                                                                                                                                                                       
    今天大盘震荡反复,超级资金少量流出,总量资金有较大的流出。

    今天大盘全天都在昨天收盘指数下方震荡,上午下行,下午回升,微跌收市。今天成交有所放大,资金有较大的流出。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震荡反复,收盘微跌。今天成交有所放大,资金有较大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收缩,KDJ金叉后开口放大,RSI开口走平。周线MACD红色柱状消失,死叉出现,KDJ死叉后开口放大,RSI开口放大,5、10周线失守,周线收一根小阴线。短线或还有反复,调整是否结束依然有待观察。

    周评指出,本周二大盘虽然一度跌破3723下跌以来的低点,但周三再次触及该低点却未创新低,之后持续回升收复5、10天线。使得调整中的大盘有了趋稳的迹象,不过调整是否结束依然不能确定,只是形态上看,结束的概率有增加。不能确定吊证是否结束,主要是这个调整比较倾向于是3312上来的2浪调整,低点离常规目标位还差了四五十个点。

    今天大盘全天都是震荡反复走势,微跌收盘,盘中一度跌破60天线,但未创3723下来的调整新低,收盘10天线失守。今天成交有所放大,资金有较大的流出。

    3723下来的调整创新低后回升,已有四个交易日基本都是震荡反复走势。目前盘面看,依然不能确定调整是否结束,主要还是因为理论跌幅还有一段距离。震荡反复中再创新低继续回调的可能是不能排除的。短线还是多看少动吧。

操作提示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或可在震荡反复中适当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仅写一些对于市场的个人观点,不会和任何机构或个人有所谓的操作方面的合作,更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须经本人同意并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