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山
首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4,268
  • 关注人气:22,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云突变大盘杀跌尚未趋稳(21日收评)

(2020-01-21 15:35:26)
标签:

股市

分类: 股票
风云突变大盘杀跌尚未趋稳(21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10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085点,最低下探3051点,收在3052点,下跌了43个点,跌幅为1.41%,成交有所放大,个股跌多涨少。

    周一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指数震荡上行,重新站上了所有均线。今天成交有所放大,资金依然有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稍有放大,KDJ、RSI开口收敛。周线MACD红色柱状稍有放大,KDJ、RSI开口走平。大盘有止跌趋稳迹象,短线将震荡反复中上行。”。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巨量流出。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低开的开盘指数为最高指数,之后持续震荡下行,5、10、20天线失守。今天成交有所放大,资金巨量流出。

    技术面上今天指数震荡下行,5、10、20天线失守,向上的岛型缺口全部封闭。今天成交有所放大,资金巨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继续放大,KDJ、RSI开口重新放大。周线MACD红色柱状收缩,KDJ、RSI开口缩小,5周线跌破。短线大盘还有向下惯性。

    昨天指数趋稳向上,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更是再创去年四月行情新高,今天大盘却是风云突变,指数大幅杀跌,资金巨量流出,5、10、20天线失守,大型向上岛型缺口回补封闭。节前只有二个交易日了,正常大盘还有惯性下行,节前很难走好了,希望1月不要以下跌结束就好。虽然一月涨全年涨,一月跌全年跌不是定律,但历史经验来看毕竟是大概率事件。    

    之前也多次指出,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甚至沪深300、上证50等等所有指数都已超过了4月行情的高点,而深市历来涨跌领先于沪市,所以正常情况下,沪综指后市创4月份行情3288新高也是顺理成章的事。而短线大盘突破中期向下趋势线后小幅回抽,震荡反复,整理整固也并非坏事。

    目前短期向下趋势线的位置在2960一带,只要不跌破,那么理论上还是上升途中的回调。但是大型复合头肩底的颈线位却是在3048,离今天收盘指数很近,希望不要有效跌破,一旦跌破,那么之前说的向上突破翻一番就不成立了。

操作提示
    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轻仓的震荡反复中逢低适当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