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山
首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67,789
  • 关注人气:22,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防跌破箱体创新低(23日收评)

(2019-05-23 15:57:35)
标签:

股市

分类: 股票

要防跌破箱体创新低(23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10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2885点,最低下探2846点,收在2852点,下跌了39个点,跌幅为1.36%,成交稍有萎缩,个股跌多涨少。


    周三收评分析“技术面上指数没有延续昨天的反弹继续上行,反而是震荡下行,成交萎缩,资金流出,5、10天线失守。MACD绿柱继续缩短,周线MACD继续死叉。形态上看有形成小双底的迹象,但成交不足,并无向上突破迹象,短线后市依然看在2838和2956之间震荡反复。”。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依然有较大的流出。


    今天上午大盘低开后震荡下行,之后有所回升,只是尚未翻红就再次下行,指数逼近前低点,虽然还是在2838和2956之间的箱体里,但是实际是在沿着5天线下行。


    技术面上指数还在箱体内,但是离下轨已经很接近了,资金继续流出,成交不足,指数离年线半年线也不远了。KDJ死叉,周线MACD继续死叉。指数看起来是在箱体运行,但实际上可以说一直是在沿5天线下行。短线继续在2838和2956之间的箱体里震荡反复可能存在,但是创2836调整新低的可能加大。


    13周连涨,持续成交过万亿后,指数走出回吐50%以上的调整浪,这个在历史上也是没有的,可以说又是创了历史纪录的。


    自从4月8日高点回落后,指数下行已经一个多月了,指数也回吐了53%,形态上堆积了三个平台筹码集中区。成交逐渐萎缩,几乎没有出现反弹,如今大盘已经越走越弱,目前看起来2838和2956之间的箱体也很有可能不保。


    一旦再创新低,那么接下来补掉2804-2838之间的缺口恐怕是最起码的,0.618位置2776能不能止得住也两说。


    市场起落其实靠的是气势,人气聚齐,赚钱效应出现,指数持续上行,成交越来越大,走再高大家也不怕。而一旦持续下行,人气涣散,资金流出,成交萎缩,一买就套,那么走再低也没人敢进来。


    就算走到2776一带后调整结束,那么接下来是主升浪创新高?还是B浪反弹?之后再创2440新低?现在这样走,已经很难说调整结束后会有创新高的主升行情了。


    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轻仓的,震荡反复回落中或可适当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