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山
首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4,268
  • 关注人气:22,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或在原箱体震荡反复(29日收评)

(2019-04-29 16:07:10)
标签:

股市

杂谈

短线或在原箱体震荡反复(29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4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107点,最低下探3050点,收在3062点,下跌了23个点,跌幅为0.77%,成交稍有放大,个股跌多涨少。

周评分析“技术面上本周指数持续杀跌,跌破5、10、20、30天线,跌破3153的双头颈线位,也跌破3129的原箱体上轨,周五还向下回补了3093上方的向上跳空缺口。资金持续大幅流出,成交有所萎缩。MACD绿柱持续放大,KDJ、RSI死叉后开口持续放大。周线收出长阴,并跌破5周线、250周线。短线大盘尚未趋稳,下周或将在2963和3129之间的前箱体整理。”。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继续大量流出。

今天上午指数高开后三次向下探底,但是也三次回升翻红,下午在50指数个股拉升带动下更是一度上涨21个点,总体其实还是震荡反复的盘面,只是尾盘下行走成震荡下行的走势。

技术面上指数上周五向下回补缺口后今天并没有向上收复3153的颈线位,连3129的原箱体上轨也没有触及,收盘前还杀跌下行。资金继续大量流出,成交有所放大。MSCD绿柱进一步放大,KDJ、RSI开口持续放大。双头颈线位有效破位,短线大盘将在2963和3129之间的原箱体震荡反复。

3288回调时说过三种可能性,一是前箱体上轨3129和3288之间震荡反复,概率最大,二是瞬间击破3129回补3093上方缺口后拉回3129上方继续震荡反复。三是极端情况回落到3129和2963之间的原箱体震荡反复,为小概率事件。

上周四跌破3153的双头颈线位,也跌破3129的原箱体上轨。周五又回补了3093上方的缺口,今天则继续下行,离3153的颈线位越来越远。从技术上看已是有效跌破双头颈线位,理论跌幅翻倍。也就是3288-3153=135,3153-135=3018,理论目标3018点。

3288下行时给出的三种可能性现在看短期内再拉回颈线位上方整理显然不现实,也就是第一种大概率走势已经不存在了,第二种补缺后马上拉回来也没实现。那么剩下也就是跌回2963-3129之间的原箱体震荡整理了,原来分析的小概率事件变成了大概率事件。

目前来看这一段短线趋势分析不尽如人意,判断的大概率没有实现,但是股市没绝对,走小概率也是常有的事。就算完全看错也正常,哪来的神仙?至少目前为止还在预判的三种走势范围。

根据历史的经验分析之前创历史纪录的13周连涨,成交量屡破万亿属于典型的牛市特征也不会错。至于中线市场就不会走牛市了现在下定义还早,6124、5178行情时也都有调整到60天线附近的时候。也有成交从上海单边8千亿缩小到2200亿的时候,至少目前的成交只是从5千多亿缩减到3千亿下方,两市还有8千多亿(不要说现在市场比过去大了,我特地写了,过去是从8千亿缩小到2200亿,目前的成交只是从5千多亿缩减到3千亿下方)。

短线大盘尚无趋稳反弹迹象,指数将在3129-2963的原箱体震荡反复,第一目标双头目标位3018,也就是60天线附近,第二目标箱体下轨2963附近。

如果有人说跌破2963原箱体下轨呢?那样的话只能说要重新审视这个市场了。现在还没到改变观点的时候。

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轻仓的回落到相关技术位可以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