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山
首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67,789
  • 关注人气:22,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或有新高但警钟不得不敲(18日收评)

(2019-03-18 15:48:16)
标签:

股市

分类: 股票

短线或有新高但警钟不得不敲(18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6个点,指数震荡上行,最高上摸3096点,最低下探3009点,收在3096点,上涨了74个点,涨幅为2.47%,成交有所放大,个股涨多跌少。


    周评分析“深成指周线10连阳,所有指数MACD都出现死叉,沪综指和300指数5、10天线死叉,短线大盘很可能出现震荡反复甚至小幅回调的走势。由于20、30周线即将金叉,而中长期趋势向上几乎可以确立。虽然偶尔也有上下交替金叉死叉,指数箱体整理的,但是显著不符合目前周线八连阳十连阳,14天RSI走到86这样的大牛市强势市场特征。因此20、30周线出现金叉后,牛市基本可以确定。”。                                                                                                                                                                                                       

    今天大盘震荡上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都有较大的流入。


    今天早盘高开后指数一度向下,资金也是快速流出,符合一些指标死叉,会有反复的判断。但是随后指数就开始震荡上行,资金也紧接着回流,下午最后一小时指数加速上行,资金也是快速回流,最终以最高指数收盘。


    技术面上虽然上周末5、10天线死叉,MACD死叉,但是形态成小双底,指数只是开盘稍稍下行就返身上行,深成指更是继续周线11连阳之行,市场强势依旧。盘后看,指数重新站上所有均线,KDJ、RSI都将形成金叉,MACD死叉后绿色柱状线缩短,周线站上所有均线,周MACD红柱继续放大。技术指标再次向好,市场一贯有深市涨跌领先于沪市的说法,深市三个指数之前都已创出新高,沪市短线创新高应该也在情理之中。   


    周评曾经强调“周线方面下周沪综指和300指数终于将迎来20、30周线金叉,长期看我分析的朋友一定对我独有的20、30周线金叉、死叉看趋势的看盘经验有印象。大家可以自己查看历史K线,凡是20、30周线金叉,那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趋势是向上走的,凡是20、30周线死叉,那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趋势是向下走的。当然偶尔也有上下交替金叉死叉,指数箱体整理的,但是极少。大多数情况下20、30周线金叉或死叉,意味着中长期趋势的确立。”。


    伴随着今天市场的上涨,20、30周线也刚刚出现金叉,周线还站上了所有均线,300指数也出现了20、30周线金叉。


    周评同时也指出深成指周线10连阳,所有指数MACD都出现死叉,沪综指和300指数5、10天线死叉,短线大盘很可能出现震荡反复甚至小幅回调的走势。但今天大盘只是开盘高开后短时间下跌,之后就继续向上,强势依旧。


    至于20、30周线金叉,不得不说一句,股市分析也只是概率分析,所有技术分析也都只是基于历史总结。周评也说了,偶尔也有上下交替金叉死叉,指数箱体整理的,但是极少。大多数情况下20、30周线金叉或死叉,意味着中长期趋势的确立。 只是要根据情况,金叉又死叉在震荡市里面概率大,现在是单边市,所以看中期向上概率更大一些。目前市场出现周线八连阳十连阳,14天RSI走到86这样的大牛市强势市场特征,因此20、30周线出现金叉后,牛市基本可以确定。


    当然不得不说,短线或许还会创新高,但是始终要提高警惕,控制好仓位,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宽幅震荡反复和回调。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如有回调可适当增加仓位,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