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2,674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2017-06-21 11:32:07)
标签:

牛轧饼

牛轧糖

香葱饼干

零食

双双

分类: 美味零食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牛轧饼是最近朋友圈很火的小零食,
其实这东西做法非常简单,
就是一个香葱饼干加一块牛轧糖。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贩售价格不菲,
当然我也不会买,
自己想吃了,
买盒饼干,
自己做做就是了,
也就是打发孩子而且!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牛轧饼来自台湾小零食,
所以一般用的饼干都是台湾风味的香葱饼或者原味饼或者海苔味饼,
你喜欢什么就用什么。
超市一般都有,
再不行就淘宝,
so easy!
棉花糖用白色的,
其他就是黄油和奶粉还有干果之类,
这些淘宝也都可以买到!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其实要说惊艳,
双双是真的没有感觉到,
懒刘吃完的第一反映是,
这饼干不是你自己做的吧?
不如自己做的好吃!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用这种小袋子包装,
就不怕受潮了,
还可以装盒贩售,
朋友圈卖的人还很多呢!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原料:
棉花糖180克,黄油48克,蔓越莓干60克,奶粉70克,香葱味饼干适量

(饼干我买了三种,香葱、原味和海苔,个人最爱还是香葱味的。还可以放干果,但是一定记得,切的细细小小的,不然两块饼干之间距离被撑开,粘不住哈)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锅子烧热,放入黄油。
一定要用不粘锅!一定要用不粘锅!一定要用不粘锅!黄油切小点,或者直接提前软化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待黄油全部融化,加入棉花糖,轻轻搅拌。
这时候火力不要太大,不然棉花糖容易糊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待棉花糖全部融化。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加入奶粉。
好吃的牛轧糖一定要有好的奶粉,奶香味才能浓郁,你已经用了速成的棉花糖了,奶粉就不要吝啬了,我用的德运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加入奶粉后,就可以离火了,用硅胶铲不停搅拌,至奶粉全部融化。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加入切碎的蔓越莓干。
加入干果碎会更好吃,我刚开始做的时候放烤香的大杏仁,不过后来发现,切的不够细的时候,容易影响两片饼干的粘合,所以我写博的这篇,就省略了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搅拌均匀,略晾凉。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趁热,又不疼手又软和的时候,取15克牛轧糖,团球。
我试过20克和15克,个人感觉15-16即可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放在饼干上。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两片饼干夹紧,就可以了。
这东西做法虽然简单,但是做手工一定要做漂亮,团球,摆放居中,挤压用力一致,都会影响成品美观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全部完成。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为了不受潮,我给他们都装了小袋子。
我这个袋子是要配合热封机使用的,如果家里没有,请选择自封袋

火遍朋友圈的台式小零食——牛轧饼

做的量大,如果牛轧糖开始变冷了,不容易粘合,你就全部完成,摆在烤盘上,送入烤箱,加热一分钟,待其融化,再放饼干夹紧。
我的这个量,你一次搞定,不等牛轧糖变冷,就做好了。这一盘是我做了两倍的量,里面放了杏仁碎,我全部完成之后,才去烤箱加热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