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滋养也要有原则有态度——虫草花蒸鸽肉

(2013-10-29 08:52:27)
标签:

美食

老鱼家的戏

戏戏

虫草花蒸鸽肉

乳鸽的吃法

分类: 戏食煮张.鸡飞鸭跳

滋养也要有原则有态度——虫草花蒸鸽肉

 

(更多好戏在微博

 

上周末,去了趟宁明。

 

宁明虽然离南宁只有200多公里,高速公路可以直达,但我也是第一次去。初印象:花山、岩画。

 

岩画是壮族的先民画在悬崖峭壁上的画,至今已经2000多年的历史了,暂时也没有人知道壮族先民为什么要在那么危险的地方作画?也不知道作画的意义?还有2000多年前的画到如今看来还栩栩如生色彩明艳,到底用了什么颜料也是一个谜,反正大概就岩画对于壮族先民来说,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行为。正所谓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我也就看看,就是看看。

 

随行的科研人员和摄制组在花山取样、拍摄,忙碌,我无事可干,只好在明江边上钓鱼。我哪会钓鱼啊,把鱼竿一放,让它随江水漂浮着,倒头在草地上睡大觉。仿佛做梦了,梦到壮族先民们为了某种祭祀,撑着小船结伴来到花山,勇士们赤手空拳攀上峭壁,激情洋溢地挥洒着红色的颜料,突然巫师发现了我正在探头探脑,指挥着着勇士向我冲过来......嗯,醒了,吓出一身冷汗,于是打了几个喷嚏,华丽丽地感冒了。

 

一般受寒感冒,其实,不用吃药。我最近两年都不随便吃感冒药了,感冒药这种东西,无非就是利用药效让你睡觉,然后后遗症又是伤胃啦,伤神经啦,其实吧,我这两年对付一般的伤寒感冒,就是自己马上煮个生姜红糖水袪袪寒,再吃两颗VC(药店里几块钱一瓶的VC)静躺睡觉,睡醒了就加上艾灸大椎穴,注意保暖和休息,通常48小时之内就好了。不过,病后一定要吃点补血补气的,比如虫草花蒸鸽肉,就是此时此刻最需要的病后滋补剂,虽简单,却实在。

 

年纪一大把之后,因为自己积累的生活经验有那么多,忍不住喜欢说教,但老实讲,如果我的经验可以帮助到你,即是我的价值。我始终认为,女人必须对生活要有自己的要求,也要乐于向大家推广自己的生活实践,在这个危机四伏的时世,还是需要我们大家有原则有态度地爱护自己。

 

滋养也要有原则有态度——虫草花蒸鸽肉

虫草花蒸鸽肉:

食材:干虫草花20克、乳鸽1只

调料:盐2克、黄酒10克、生抽5克、蚝油3克、姜末10克、葱头5克
做法:


滋养也要有原则有态度——虫草花蒸鸽肉

1、提前将干虫花用流动的清水洗净,再放入清水中浸泡至泡胀(约需2个小时)。

滋养也要有原则有态度——虫草花蒸鸽肉

2、因为乳鸽宰杀比较麻烦,所以最好请店家代为宰杀,回到家后,用剔骨刀把鸽肉分离出来,这道菜里只用到鸽肉,鸽骨架可以加几根排骨一起炖汤哈。

滋养也要有原则有态度——虫草花蒸鸽肉

3、将鸽肉剁成肉末,加入盐、黄酒、生抽、蚝油、姜末、葱头拌匀,腌制30分钟。

滋养也要有原则有态度——虫草花蒸鸽肉

4、把腌制好的鸽肉用手捏成大肉团,放到碗中,再把泡发的虫草花放到肉团上,倒入泡虫草花的水。

滋养也要有原则有态度——虫草花蒸鸽肉

5、把鸽肉团和虫草花一起放到上汽的蒸锅中,隔水蒸50分钟,即可。

 

戏戏叮咛:

俗话说“一鸽顶九鸡”,可见鸽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秋冬季节,可以多吃点鸽肉,对提前免疫力都很有帮助。

鸽子宰杀的时候一般不放血,所以会比较腥,一般传统的处理是必须要爆炒,但这道菜是蒸菜,所以必须多放姜和酒去腥,我用的是黄酒,黄酒去腥提香的效果要比料酒好,如果没有黄酒用米酒的也是可以的,但最好不要用料酒。

腌制的时间要长一点,这样上味的效果会好很多。

蒸的时候,最好用中小火慢蒸,这样蒸出来的鸽肉就会比较嫩了。

虫草花不是虫草,只是一种人工培植的菌类,价格相对比较亲民,但其营养价值一点也不比虫草差,所以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是极好的。市场上的虫草花一般有新鲜的和干货两种,挑选干货的时候,要注意闻味道,清香无异味的最好,浸泡的时候没有褪色现象,而且一定要记得放到冰箱里保存,否则容易变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